Re: [問題] 爬格子時手指固定的重要性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4年前 (2012/05/23 17:13),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lsine (Fender boy)》之銘言: : 我是個追根究底又吹毛求疵的人orz : 最近在研究一些自己習以為常的錯誤習慣 : 有一個爬格子的動作我很懷疑 : 當然 既然會有老師建議要這樣作 那鐵定有他的好處和理由 : 我想知道這種方式的好處 : 用講的很難說明 : 就直接貼圖吧 : http://ppt.cc/~IxJ 第一步 當第六弦爬完 食指換到第五弦 其他指仍固定在第六弦 : http://ppt.cc/JxV! 接著依序爬 變成中指爬到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sS~Q 無名指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foq9 小指爬 第五弦爬完 : 雖然這問題有點怪 : 但還是希望各位前輩可以指點一下 : 非常感謝 : 我的想法是 是不是要讓小指和無名指變靈活而且間距更能張開呢 不是為了靈活 而是為了獨立性 手指保持"一動三靜" 比"一動三隨意"難上許多 事實上彈奏的時候 有許多動作會是"一動三靜" 事實上我教學幾乎不教這個 因為獨立性有更好的練法 同樣是爬格子 我會選擇爬音階 獨立性的練法 就請參考我的著作囉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86364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4.126

05/23 17:27, , 1F
謝謝老師!
05/23 17:27, 1F

05/23 18:04, , 2F
這個也可以練一下啦…半音階solo可以用 Ex:JP
05/23 18:04, 2F

10/27 23:19, , 3F
老師,教學文章有備份嗎
10/27 23:19, 3F
文章代碼(AID): #1FlAeWTc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lAeWTc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