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爬格子時手指固定的重要性
※ 引述《Alsine (Fender boy)》之銘言:
: 我是個追根究底又吹毛求疵的人orz
: 最近在研究一些自己習以為常的錯誤習慣
: 有一個爬格子的動作我很懷疑
: 當然 既然會有老師建議要這樣作 那鐵定有他的好處和理由
: 我想知道這種方式的好處
: 用講的很難說明
: 就直接貼圖吧
: http://ppt.cc/~IxJ 第一步 當第六弦爬完 食指換到第五弦 其他指仍固定在第六弦
: http://ppt.cc/JxV! 接著依序爬 變成中指爬到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sS~Q 無名指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foq9 小指爬 第五弦爬完
: 雖然這問題有點怪
: 但還是希望各位前輩可以指點一下
: 非常感謝
: 我的想法是 是不是要讓小指和無名指變靈活而且間距更能張開呢
不是為了靈活 而是為了獨立性
手指保持"一動三靜" 比"一動三隨意"難上許多
事實上彈奏的時候 有許多動作會是"一動三靜"
事實上我教學幾乎不教這個
因為獨立性有更好的練法
同樣是爬格子
我會選擇爬音階
獨立性的練法
就請參考我的著作囉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86364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4.126
推
05/23 17:27, , 1F
05/23 17:27, 1F
→
05/23 18:04, , 2F
05/23 18:04, 2F
推
10/27 23:19, , 3F
10/27 23:19,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