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爬格子時手指固定的重要性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Acquire higher)時間14年前 (2012/05/25 01:0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lsine (Fender boy)》之銘言: : 我是個追根究底又吹毛求疵的人orz : 最近在研究一些自己習以為常的錯誤習慣 : 有一個爬格子的動作我很懷疑 : 當然 既然會有老師建議要這樣作 那鐵定有他的好處和理由 : 我想知道這種方式的好處 : 用講的很難說明 : 就直接貼圖吧 : http://ppt.cc/~IxJ 第一步 當第六弦爬完 食指換到第五弦 其他指仍固定在第六弦 : http://ppt.cc/JxV! 接著依序爬 變成中指爬到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sS~Q 無名指爬五弦 其他指不動 : http://ppt.cc/foq9 小指爬 第五弦爬完 : 雖然這問題有點怪 : 但還是希望各位前輩可以指點一下 : 非常感謝 : 我的想法是 是不是要讓小指和無名指變靈活而且間距更能張開呢 "主要是訓練左手能以最小幅度的移動到達目的音" 你可以參考一下吉他名人,他們在彈奏快速音群 的時候,手指看起來也沒有快到有殘影,反而手 指抬很高揮來揮去的無影指,快不起來 (也是有 例外,就只能說奇葩吧...) 可以在開始練習音階、琶音前彈奏 20 分鐘左右 先求清楚再求速度,回文提到的悶音問題透過練 習應該能解決,另外對放鬆手指也有幫助。 小弟一開始沒做過這些訓練,一想快就不自覺大 幅運指,後來看 Peter Fisher 寫的 Rock Guitar Secrets 裡面提的蜘蛛走路練習才 注意到,以上大部分也是引述自該書,提供一點 意見希望剛學的朋友能避免走冤枉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9.9 ※ 編輯: adxis 來自: 220.132.19.9 (05/25 01:01)

05/25 01:09, , 1F
是的 ! 謝謝分享!
05/25 01:09, 1F
文章代碼(AID): #1FlcalGQ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lcalGQ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