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埋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還很新)時間14年前 (2012/06/08 23:19),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爬過精華區. 想問一些問題! 1. 大調和弦跟小調和弦可以替換嗎 ? ex.擁抱 的和弦 Fmaj7 - Em - Dm7 - C 可以替換成 Fmaj7 - Em - Dm7 - "Am" 嗎?? Am跟C的和弦內音一樣不是嗎!那可以替換嗎 也許你會說原曲彈出來就是C和弦 可是那我從另個方面來問 2. 如果只給一段旋律我們要怎麼去配出和弦?? 像是擁抱如果我們只聽到旋律 這樣我們可以把和弦配成 Fmaj7 - G - Fmaj7 - Am ??? 按照道理可以這樣配阿!!!可是感覺怪怪的@_@ 3. 大小調的七和弦要怎麼替換 C -> Am 內音一樣 那Cmaj7 -> Am7 這樣對嗎@_@? 那如果這樣呢 C7 -> ??? 4. 最後問一下電吉他的 看了教材他都從E調開始教.. 可是木吉他都是從C調開始學 適應不良阿... 有問過會彈電吉的人 大家都說E調比較常用到... 想知道為甚麼@_@ 是因為封閉E指型很方便所以E當I級音...?? 5. 最後問一下大家電吉他第一首都練什麼? 因為是自學身旁熱音社的朋友都說不要去查TAB譜-.- 說自己抓 可是那些POWER CHORD我沒自信剛學就聽的出來@_@ 所以找一首歌來練順便觀察裡面級數的變化Q_Q (爬過精華區沒找到那些問題的答案- - 其實是有點想創作XD所以想釐清這些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83.247

06/08 23:43, , 1F
感覺怪怪的可能就要問問你聽到什麼囉~多用耳朵感受看看
06/08 23:43, 1F

06/09 00:42, , 2F
對了Am跟C組成音不一樣XD(是音階...)
06/09 00:42, 2F

06/09 02:52, , 3F
和弦替換沒有可不可以的問題啦 只有感覺的問題
06/09 02:52, 3F
文章代碼(AID): #1FqXVfRV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qXVfRV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