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埋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Chi)時間14年前 (2012/06/09 02:54),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newpuma (還很新)》之銘言: : 爬過精華區. : 想問一些問題! : 1. : 大調和弦跟小調和弦可以替換嗎 ? : ex.擁抱 的和弦 : Fmaj7 - Em - Dm7 - C : 可以替換成 : Fmaj7 - Em - Dm7 - "Am" 嗎?? : Am跟C的和弦內音一樣不是嗎!那可以替換嗎 : 也許你會說原曲彈出來就是C和弦 : 可是那我從另個方面來問 這是一個很長(很大的)問題。 你怎麼會有想要換和弦的想法呢? 就目前你的狀況來講,並不適合 去想這塊。 不過我可以建議你一點路。 兩個和弦內音一樣,有時候可以替換,有時候不能替換。 (這就是你未來很遠的目標,想辦法搞清楚什麼時候能換什麼時後不能換) 目前你要做的是熟悉各個大調的順階七和弦,再來是 小調的順階七和弦。先多練歌吧。 等你這部份熟了,樂理才聽得快(因為只是一直算數學),才能慢慢 學到什麼時候可以替換和弦。 目前版上應該是很難有人能給你滿意的答案。 : 2. : 如果只給一段旋律我們要怎麼去配出和弦?? : 像是擁抱如果我們只聽到旋律 : 這樣我們可以把和弦配成 : Fmaj7 - G - Fmaj7 - Am ??? : 按照道理可以這樣配阿!!!可是感覺怪怪的@_@ 會怪怪的就表示,你沒道理喔。 你的道理力量不夠。 一樣,這個問題目前對你太大了。 先慢慢練多一點歌,不要越級打怪。 大概一百首吧。 : 3. : 大小調的七和弦要怎麼替換 : C -> Am : 內音一樣 : 那Cmaj7 -> Am7 : 這樣對嗎@_@? : 那如果這樣呢 : C7 -> ??? Cmaj7 -> Am7 這誰教你的XD (其實這樣是沒錯的,只是這是等級蠻高的音樂) 如果連擁抱都有問題,先不要急吧。 然後,我覺得終於可以直接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C7你就用 Edim代替吧。 G7可以用Bdim A7可以用C#dim 原理 => 內音相同,這樣說對,但也不對。 不過你可以先玩這個試試看。 : 4. : 最後問一下電吉他的 : 看了教材他都從E調開始教.. : 可是木吉他都是從C調開始學 適應不良阿... : 有問過會彈電吉的人 : 大家都說E調比較常用到... : 想知道為甚麼@_@ : 是因為封閉E指型很方便所以E當I級音...?? power chord E5,超方便的,你不覺得嗎XD : 5. : 最後問一下大家電吉他第一首都練什麼? : 因為是自學身旁熱音社的朋友都說不要去查TAB譜-.- : 說自己抓 可是那些POWER CHORD我沒自信剛學就聽的出來@_@ : 所以找一首歌來練順便觀察裡面級數的變化Q_Q : (爬過精華區沒找到那些問題的答案- - : 其實是有點想創作XD所以想釐清這些東西!!) 自由吧 嘿,你要釐清的東西可多了,先練歌吧,創作還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22.219

06/09 08:09, , 1F
創作跟彈吉他還有樂理 不敢說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06/09 08:09, 1F

06/09 08:09, , 2F
但是也沒有所謂的先後問題吧
06/09 08:09, 2F

06/09 08:09, , 3F
不會樂理也是可以寫歌的阿
06/09 08:09, 3F

06/09 08:31, , 4F
其實我木吉彈一年了哈哈只是想說拿擁抱舉例XD
06/09 08:31, 4F

06/09 08:31, , 5F
想說把樂理弄清楚應該有好無壞:))
06/09 08:31, 5F

06/09 08:35, , 6F
除了理論以外,實作也是蠻重要的,有空多嘗試創作也無妨
06/09 08:35, 6F

06/09 08:36, , 7F
畢竟從錯誤中學習印象會比較深刻
06/09 08:36, 7F

06/09 09:02, , 8F
那這樣他心裡的問題會永遠埋著
06/09 09:02, 8F
文章代碼(AID): #1Fqaftdj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qaftd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