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埋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5(5推 0噓 10→)留言15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nosap (Chi)時間14年前 (2012/06/09 09:0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樣真是超難說明的。. 最容易上手的創作就是先拿別人的和弦進行,先拿自己喜歡的. 歌的進行,然後改別人旋律,或是唱唱看,能不能唱出旋律來。. 這些都是基本到不行的進行,如果這有辦法隨便哼唱出旋律,那. 就可以稍微起頭了。. 可以把這些當loop一直循環,很多歌這樣(你應該也看過很多)。. C
(還有607個字)

推噓3(3推 0噓 5→)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nosap (Chi)時間14年前 (2012/06/09 02:5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是一個很長(很大的)問題。. 你怎麼會有想要換和弦的想法呢? 就目前你的狀況來講,並不適合. 去想這塊。. 不過我可以建議你一點路。. 兩個和弦內音一樣,有時候可以替換,有時候不能替換。. (這就是你未來很遠的目標,想辦法搞清楚什麼時候能換什麼時後不能換). 目前你要做的是熟悉各個大調的順階七和弦
(還有283個字)

推噓3(3推 0噓 4→)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eiwu (Requiem Lacrimosa~~~ )時間14年前 (2012/06/09 00:0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ANS: 當然可以換阿~因為手是長在你身上~覺得好聽就ok~差在sense而以~. 但是最後一句的音落在sol上~跟la會打架~最好不要~而且同樣是am. 跟你怎麼彈也有關係~~能夠避開不合協解決掉就ok. 如果只給一段旋律我們要怎麼去配出和弦??. ans: 覺得怪怪通常是被原曲聲響影響,有先入為
(還有423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hin696 (Cry For You)時間14年前 (2012/06/08 23:44),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C = C + E + G. Am = A + C + E. 這兩個和弦組成音只差一個,. 可是聽覺上的色彩和整片的位置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所以不能替換,. 一換下去就完全不同了。. 這跟作曲理論有一點關係,. 建議先把原本的和弦 FM7, Em7, Dm7, C,. 換成級數 4M7, 3m7,
(還有395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newpuma (還很新)時間14年前 (2012/06/08 23:1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爬過精華區.. 想問一些問題!. 1.. 大調和弦跟小調和弦可以替換嗎 ?. ex.擁抱 的和弦. Fmaj7 - Em - Dm7 - C. 可以替換成. Fmaj7 - Em - Dm7 - "Am" 嗎??. Am跟C的和弦內音一樣不是嗎!那可以替換嗎. 也許你會說原曲彈出來就是C和弦. 可是
(還有370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