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只能換軟弦嗎
※ 引述《SydneyShiu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之銘言:
: ※ 引述《uglytruth (奶油寶)》之銘言:
: : 是這樣的...
: : 我只要按第一弦的第一二格都會覺得食指第二指結不太舒服(有緊,壓力的感覺)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發現我這邊描述錯了
應該是第一二弦的第一格都會覺得不太舒服
一開始按C的時候就已經覺得了
但真正開始有傷到就是按半封閉F
可能之前練的時候我也比較少休息,幾乎每天都練,一次就練一兩個小時沒有停
: : 之前練半封F時,食指指結也傷到了
: : 休息了兩個多月才好
: : 已經把弦距降到最低了
: : 我的吉他老師是建議我換軟弦
: : 他說這樣比較好按
: : 除了換軟弦以外沒有其他辦法解決了嗎???
: 你大概學多久了呢?
之前學了兩個多月了,然後休息了三個月,最近又開始練琴了
: 以初學者來說,如果你彈的量不是很大,這個問題可能還是會持續一陣子,
: 直到你的指力慢慢進步才會改善。換個軟一點的弦無妨,這可以當作是練習
: 中的過程,不需要太在意。
: 甚至你可以直接按按看全封閉的F,因為食指的關節伸展開來,他的動作反而
: 比半封閉的F來的好掌握。(雖然可能吃力些)
這個我有問過我的老師,他說不建議我這樣
他說以目前狀況來看對我算太難
連半封閉F他都叫我先按Fmj7了
: 至於你說的那種感覺,如果不考慮有傷的情況,我想可能是你過度用力在指
: 尖上了,按半封閉的F其實應該施力在指腹上。那你可能想要按緊弦,但是又
: 施力在指尖上讓指頭有點翹起來,結果你又更用力想按下去造成的關節的擠壓。
: 所以你Dm7按起來OK嗎?還是一樣有這種情況?
Dm7按起來很ok,完全沒問題
: Dm7可以的話,就是無名指按弦影響到了食指的姿勢,如果Dm7不行,那就比較
: 可能是原本食指用力的方式有問題。
我的老師是覺得我食指太用力了
可是我真的沒有太用力...
昨天稍為把手腕往外一點,感覺食指關節比較沒那麼不舒服了
但就變成其他手指會比較不順
--
http://youtu.be/yFXjF__eMQ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27.108
推
06/13 17:18, , 1F
06/13 17:18, 1F
推
06/13 17:21, , 2F
06/13 17:21, 2F
→
06/13 17:22, , 3F
06/13 17:22, 3F
→
06/13 17:25, , 4F
06/13 17:25, 4F
→
06/13 17:26, , 5F
06/13 17:26, 5F
推
06/13 17:35, , 6F
06/13 17:35, 6F
→
06/13 17:35, , 7F
06/13 17:35, 7F
→
06/13 17:36, , 8F
06/13 17:36, 8F
→
06/18 00:25, , 9F
06/18 00:25,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