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沒有人覺得畫質太好的電影看起來很怪?已回收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KY)時間13年前 (2013/04/20 12:37), 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3 (看更多)
借標題一問 有沒有大大發現《落日殺神》的畫面也和一般好萊屋的電影不太一樣 自己感覺畫面似乎頗為精細 尤其夜景表現十分出色 但快速動作方面似乎又帶有點家庭攝影機的迷濛感 非常特別 上WIKI查了一下發現本片 是用高清晰電影流攝像機(Viper FilmStream High-Definition Camera)拍攝的 可以請教各位一下 這台是怎樣的攝影機 有什麼特徵 或者優缺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50.6

04/20 13:03, , 1F
之前看數位任務時有提到,這部為了要忠實捕捉黑夜的感覺
04/20 13:03, 1F

04/20 13:04, , 2F
所以特別挑過數位攝影機
04/20 13:04, 2F

04/20 13:15, , 3F
不過還是有些部份用底片攝影
04/20 13:15, 3F

04/20 13:29, , 4F
這部真的看起來比較不一樣,我以為是動態模糊關係
04/20 13:29, 4F

04/20 14:20, , 5F
之後麥可曼恩還有一部頭號公敵,在最後一場警方圍勦的戲
04/20 14:20, 5F

04/20 14:21, , 6F
有穿插使用另一種攝影格式(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攝影機)
04/20 14:21, 6F

04/20 14:22, , 7F
知道的請補充一下謝謝~)穿插出現的黑白畫面的格率和銳利
04/20 14:22, 7F

04/20 14:23, , 8F
度和主影片完全不同,導致我對該片的觀感直線下降....
04/20 14:23, 8F

04/20 14:23, , 9F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頭那個年代是沒有電視這種東西的,穿插那
04/20 14:23, 9F

04/20 14:24, , 10F
種電視鏡頭完全是破壞該片的時代感
04/20 14:24, 10F

04/20 14:26, , 11F

04/20 14:26, , 12F
我找到了片段~應該是這場戲
04/20 14:26, 12F

04/20 15:28, , 13F
不過樓上我覺得這段戲這樣拍比較有真實槍戰感,一般鏡頭
04/20 15:28, 13F

04/20 15:28, , 14F
就會不夠有感了XD 以上自己的看法~
04/20 15:28, 14F

04/20 15:55, , 15F
如果是現代槍戰就沒有關係~但是那是1930年代啊
04/20 15:55, 15F
文章代碼(AID): #1HSXjrgp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SXjrgp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