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沒有人覺得畫質太好的電影看起來很怪?已回收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肚子肥油三層)時間13年前 (2013/04/20 22:23),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3 (看更多)
※ 引述《yor73275roy (黑豬)》之銘言: : 有時候看電視轉到一些電影台 : 都已經改放高畫質的電影 : 雖然真的是超級清楚 : 可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 很清楚但很不真實 : 反而看一些以前的電影,像教父之類的 : 雖然有一點糊糊 但卻很自然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小弟一樣的感覺? 這應該只是大腦認知和適應的問題 前陣子看到discovery雜誌裡的一篇文章提到, 夢境之所以會分黑白和彩色,是因為人類發明了黑白照片和電影, 在那之前, 夢境是只有彩色的(當然除了全色盲同胞之外) 所以我認為, 我們從小到大看了目前標準的電視電影已經數十年, 大腦中對甚麼是"電視或電影"的認知已經建立, 而近年來高解析數位內容的興起, 新一代的影音標準慢慢進入你我的生活中, 所以當看到異常流暢(fps高)或是異常清晰(解析度高)的影片, 會感到認知上的無所適從也是相當正常的, 我相信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 怪異的感覺就會消失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85.98

04/20 23:41, , 1F
幫你補血先 不然說不定你會被嗆翻
04/20 23:41, 1F

04/21 04:11, , 2F
為什麼會被嗆 我覺得論點還蠻有根據的啊
04/21 04:11, 2F

04/21 08:30, , 3F
很合理阿 就像看傳統電視幾十年 突然換寬螢幕會怪怪的一樣
04/21 08:30, 3F

04/21 12:46, , 4F
其實本來就是這樣,就像我玩遊戲ps2的時候都覺得沒有問題
04/21 12:46, 4F

04/21 12:47, , 5F
換到ps3才發現怎麼差這麼多,結果現在要我回去玩ps2
04/21 12:47, 5F

04/21 12:47, , 6F
根本就已經不適應,電影也是啊~DVD的時候覺得很ok
04/21 12:47, 6F

04/21 12:48, , 7F
結果看到hd之後才開始認真感受到邊緣銳利以及人物臉上的
04/21 12:48, 7F

04/21 12:49, , 8F
雀斑這些現象,事實上現在拍電視的比以前還辛苦多了
04/21 12:49, 8F

04/21 12:49, , 9F
(但是電影則是很多本來就很注重的問題,觀眾到現在才開始
04/21 12:49, 9F

04/21 12:50, , 10F
有感覺,因為以前畫面的解析度不夠讓一般人注意到,去電影
04/21 12:50, 10F

04/21 12:50, , 11F
院看電影又不是每天都隨時可做的事情)
04/21 12:50, 11F

04/21 12:51, , 12F
可是說也奇怪,雖然電影的格率較低,但是我就是比較喜歡看
04/21 12:51, 12F

04/21 12:52, , 13F
24p的感覺...
04/21 12:52, 13F

04/21 13:01, , 14F
其實我發現我的回文漏了一個解析度沒有說...
04/21 13:01, 14F

04/21 22:28, , 15F
24p有個地方我每看必痛苦不堪...速度不會快到產生動態模
04/21 22:28, 15F

04/21 22:29, , 16F
糊,但是移動距離又夠大的物件...全都會變成跳動的殘影
04/21 22:29, 16F
文章代碼(AID): #1HSgJzHg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SgJzHg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