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有沒有人覺得畫質太好的電影看起來很怪?已回收
※ 引述《yor73275roy (黑豬)》之銘言:
: 有時候看電視轉到一些電影台
: 都已經改放高畫質的電影
: 雖然真的是超級清楚
: 可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 很清楚但很不真實
: 反而看一些以前的電影,像教父之類的
: 雖然有一點糊糊 但卻很自然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小弟一樣的感覺?
這應該只是大腦認知和適應的問題
前陣子看到discovery雜誌裡的一篇文章提到,
夢境之所以會分黑白和彩色,是因為人類發明了黑白照片和電影,
在那之前, 夢境是只有彩色的(當然除了全色盲同胞之外)
所以我認為, 我們從小到大看了目前標準的電視電影已經數十年,
大腦中對甚麼是"電視或電影"的認知已經建立,
而近年來高解析數位內容的興起, 新一代的影音標準慢慢進入你我的生活中,
所以當看到異常流暢(fps高)或是異常清晰(解析度高)的影片,
會感到認知上的無所適從也是相當正常的,
我相信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 怪異的感覺就會消失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85.98
推
04/20 23:41, , 1F
04/20 23:41, 1F
推
04/21 04:11, , 2F
04/21 04:11, 2F
推
04/21 08:30, , 3F
04/21 08:30, 3F
→
04/21 12:46, , 4F
04/21 12:46, 4F
→
04/21 12:47, , 5F
04/21 12:47, 5F
→
04/21 12:47, , 6F
04/21 12:47, 6F
→
04/21 12:48, , 7F
04/21 12:48, 7F
→
04/21 12:49, , 8F
04/21 12:49, 8F
→
04/21 12:49, , 9F
04/21 12:49, 9F
→
04/21 12:50, , 10F
04/21 12:50, 10F
→
04/21 12:50, , 11F
04/21 12:50, 11F
→
04/21 12:51, , 12F
04/21 12:51, 12F
→
04/21 12:52, , 13F
04/21 12:52, 13F
→
04/21 13:01, , 14F
04/21 13:01, 14F
→
04/21 22:28, , 15F
04/21 22:28, 15F
→
04/21 22:29, , 16F
04/21 22:29,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1 之 13 篇):
movi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