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冰雪奇緣2 整部片都在講轉型正義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歇斯底里一匹狼)時間6年前 (2019/11/21 19:53), 6年前編輯推噓18(1807)
留言25則, 2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首先先講一下這部片非常非常吃第一集的老本 從BGM到畫面都有第一集的影子 然後劇情份量前輕後面重 前面的歌曲根本為唱而唱 劇情推進效果=0 直到後來ELSA面對北海岸無情的波浪 也就是預告片剪出來的(全片精華) 才開始好看了起來 但也虧前面枯燥令人腦補,這部片根本就是在講轉型正義吧! 首先轉型正義是指「對於過去的威權統治下出現的不正義事件進行補償」 本次的危機始於小城堡艾倫戴爾突然停水停電沒瓦斯外加地震 而雖然居民都及時逃難,卻沒有人質疑艾莎女王(只有安娜知道一切但安娜不說 如果是第一集一些亂臣賊子就會想要奪權了吧 但不管如何,的確出現了因為艾莎而起的治理危機 第二段突入北方魔法森林 此段出現了雪寶的各種串場跟煩躁歌曲 還有莫名其妙的部落民族跟當年的老兵 這邊一度以為克里斯要搞基,太鬧了 但也知道了以前在這邊蓋水壩一事似乎另有隱情 第三段,也是最好看的一段 原來艾莎爺爺以前編出來的美話都是假的 艾倫戴爾的和平歷史原來是一段醜陋的過往 握有權力(魔力)的艾莎發現了事實卻也被神靈凍住(?) 所以把實情告訴安娜後就變成了冰棒(。) 最後安娜要拆水壩,但是遇到老兵阻撓,因為拆水壩可能會讓艾倫岱爾變威尼斯 但終究被說服協助安娜拆水壩。 拆了水壩,神靈爽快了,就放艾莎自由,然後艾莎騎水馬拯救艾倫戴爾,可喜可賀。 套用一下的話: 艾莎:當權者,艾莎擁有魔力即為權力,擁有權力才得以探究歷史,所以忍不住心中對於 原初真相的渴望,終於一探究竟。但在過程中發現原來是我爺爺闖的禍,這就是歷史共業 吧(?)但是又因為太接近權力核心(一堆包袱)沒有辦法自己來推動轉型正義,故交由 安娜執行。最後在轉型陣痛的水壩潰堤跳出來穩定民心並守護家園,重新確立了統治正當 性,真是可喜可賀。 安娜:雖然扮演權力中樞身旁的至親姊妹,但反而是沒有包袱的自由身分,因此在認知到 自由與民主(X)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永遠不變(如雪寶的飛散),因此選擇面對一 切,雖然知道可能會讓艾倫戴爾泡湯,但還是決議要讓水壩潰堤。過程中遇到老兵們阻撓 ,安娜告訴他們若不修正歷史的錯誤的話就沒有未來,終於說服他們,成功拆水壩。 老兵:既得利益者,要他們放棄本來的利益很難,但了解到沒有矯正過去的歷史共業沒辦 法邁向未來,就被安娜收服了。電影嘛,輕鬆看。 部落民:很像原住民,但同時是最初的受害者。題外話他們超級冗。 阿克:這個角色除了唱歌整個砍掉都不影響劇情。 雪寶:前半部煩躁的來源,但最後說出了一些有哲理的話,也跟前面的煩躁台詞有關係, 所以好像也可以接受。在轉型正義裡面代表「日常」,讓安娜知道原來日常也是可能會失 去的。 四大元素:賣萌的考驗,可以套用為正義的化身嘛? 總歸來說,自我尋根以及反思永恆為何,是本次故事的重點,但是套用轉型正義濾鏡完全 沒有違和感,真的很想問編劇真的是如此嗎?但更多時刻都覺得自己不像是在看電影而是 在看舞台劇,很多歌曲的表現方式實在讓人很出戲。除了安娜有比較深的刻畫以外,其他 人物的表現都感覺搔不到癢處。 -- 我不是魔法師 所以我也不會魔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30.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4337214.A.B1F.html

11/21 20:00, 6年前 , 1F
讚讚
11/21 20:00, 1F

11/21 20:06, 6年前 , 2F
既然魔靈那麼威,它自己派精靈拆就好,大家也別演了
11/21 20:06, 2F
可能想當好人 清高的魔靈(傲嬌

11/21 20:06, 6年前 , 3F
覺得你很幽默 XD
11/21 20:06, 3F

11/21 20:12, 6年前 , 4F
笑了
11/21 20:12, 4F

11/21 20:18, 6年前 , 5F
11/21 20:18, 5F

11/21 20:20, 6年前 , 6F
為什麼讓艾莎來開?當然是為了賣周邊啊
11/21 20:20, 6F
艾莎新裝胸部弄的好像皮膚病= =

11/21 20:27, 6年前 , 7F
想帶小孩看 請問適合嗎...?
11/21 20:27, 7F
我們這場有一個五歲左右小妹妹整場只有笑過一次 供您參考

11/21 20:29, 6年前 , 8F
一看就是爛片的節奏,果然迪士尼又打政治正確的套
11/21 20:29, 8F

11/21 20:29, 6年前 , 9F
11/21 20:29, 9F

11/21 20:32, 6年前 , 10F
原來是領文化部補助的作品
11/21 20:32, 10F

11/21 21:05, 6年前 , 11F
很小孩取向阿
11/21 21:05, 11F

11/21 21:06, 6年前 , 12F
政治正確~~
11/21 21:06, 12F

11/21 21:37, 6年前 , 13F
近年迪士尼政治正確的代表作
11/21 21:37, 13F

11/21 21:37, 6年前 , 14F
??我覺得超老套的劇情啊
11/21 21:37, 14F

11/21 22:23, 6年前 , 15F
你整場都在注意小妹妹嗎
11/21 22:23, 15F
我好怕有人敲門(扣扣

11/21 22:36, 6年前 , 16F
看完的感想是 冰雪2比較適合大人看
11/21 22:36, 16F
大人可能前半段會懷疑人生 (我為什麼在這裡

11/21 23:20, 6年前 , 17F
這故事格局和《黑魔女2》似曾相識
11/21 23:20, 17F

11/21 23:30, 6年前 , 18F
靠邀原來1450也控制了迪士尼?
11/21 23:30, 18F
迪士尼壞! [1m推 hisayoshi : 大推這篇 難怪很有既視感! 11/21 23:3 ※ 編輯: zxcvbnm9426 (114.44.130.124 臺灣), 11/21/2019 23:37:09

11/21 23:57, 6年前 , 19F
阿克唱歌那邊很無聊 想睡覺 懷疑人生
11/21 23:57, 19F

11/21 23:59, 6年前 , 20F
不要一直注意艾力沙沙的胸部啊啊啊
11/21 23:59, 20F

11/22 00:29, 6年前 , 21F
就是爛片啊,消費粉絲
11/22 00:29, 21F

11/22 01:05, 6年前 , 22F
原來是這樣XD
11/22 01:05, 22F

11/22 06:29, 6年前 , 23F
阿克唱歌那邊很明顯是故意拍的跟8,90年代的mv一樣
11/22 06:29, 23F

11/22 06:29, 6年前 , 24F
,笑死
11/22 06:29, 24F

11/22 14:03, 6年前 , 25F
威尼斯還好啦,不是亞特蘭提斯就好XD
11/22 14:03, 25F
文章代碼(AID): #1Trdg-iV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rdg-iV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