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重甲導演:對台灣電影有偏見的是觀眾自身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時間6年前 (2019/11/22 12:41), 6年前編輯推噓14(301641)
留言87則, 5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重甲機神的導演Jojo又有新的訪談出爐啦! http://bit.ly/2KK7DJ1 節錄自訪談 對台灣電影有偏見的,是台灣觀眾自身 我覺得,對台灣作品最嚴格最多偏見的,不是別人,而是台灣人自己。 我們標榜《重甲機神 》是全台灣自製,收到了很多質疑 說我們為何不外包日本中國、非要土法煉鋼弄出品質次等的東西。 可是想想,如果我今天外包了 是不是很多台灣觀眾就會說,你這東西明明有外國人插手,你不夠「純」,不是台灣自製? 這真的很奇怪! 日本動畫外包到中國韓國做原畫的狀況這麼頻繁 為什麼台灣人卻還是說那是日本動畫, 換個狀況到我們台灣人自己這邊 標準就變成了必須百分之百都是台灣人自製 ,才叫台灣動畫呢? 這是偏見啊。 ----- 啊不是啊 明明是你自己不找日本原畫外包 怎變成觀眾有偏見啦 ---- 整理一下新的訪談內容 1.重甲機神原本是120分鐘,院線剪成100分鐘 2.不是不找國內業界,是沒有業界想接案所以只能找學生,然後學生功力不足效果比導演預 期差很多 3.因此打算發包日本,但是因為導演堅持MIT下,還是忍下來用品質比較差的學生作畫(然 後再在訪談說台灣觀眾對MIT有偏見) 4.導演表示寫機器人劇本非常簡單拍起來便宜 5.我們的對象是青少年族群,但是來現場的都是30歲以上的資深宅友 6.我們埋的深度梗之多,觀眾看不出來不打緊,看出來就知道我們別有用心 7.我製作的動畫充滿「晶晶體」跟讓主角喊小吃就是一種「在地化」的體現 https://i.imgur.com/G6KdGnT.jpg
8.我們從來沒有拒絕進入中國市場,也沒有要台獨的意思 9.深圳原本有中資要投1億,幫重甲機神完成四部曲,然後被導演拒絕了 10.對台灣動畫有偏見的是台灣觀眾自身,堅持動畫mit是很沒有意義的行為 https://i.imgur.com/Wcmu5Z5.jpg
11.導演還是想拍續集,下次會找專業劇本了和專業外包,自己退下來當製片 12.今年Jojo會成立新的動畫產業學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71.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4397718.A.AF0.html ※ 編輯: astrayzip (101.137.71.234 臺灣), 11/22/2019 12:42:28

11/22 12:57, 6年前 , 1F
純推第11點 加油 其餘屁話就免了
11/22 12:57, 1F
真的不懂為啥導演要整天失言 ※ 編輯: astrayzip (101.137.71.234 臺灣), 11/22/2019 12:59:10

11/22 13:01, 6年前 , 2F
開始檢討觀眾了
11/22 13:01, 2F

11/22 13:02, 6年前 , 3F
亞洲矽谷還沒出現但台灣細谷倒是有了
11/22 13:02, 3F

11/22 13:16, 6年前 , 4F
真有才華怎不拿影片去向迪士尼自薦當動畫導演
11/22 13:16, 4F

11/22 13:19, 6年前 , 5F
台灣細谷 草
11/22 13:19, 5F

11/22 13:23, 6年前 , 6F
不愧是賣座百萬導演的言論 不同凡響
11/22 13:23, 6F

11/22 13:26, 6年前 , 7F
他也是自己口中的那種人呢
11/22 13:26, 7F

11/22 13:51, 6年前 , 8F
聽起來像個沒內涵的中二屁孩會講的話
11/22 13:51, 8F

11/22 14:08, 6年前 , 9F
昏倒,其實我很敬佩這年頭願意這樣投入拍動畫片的人
11/22 14:08, 9F

11/22 14:09, 6年前 , 10F
可是可以不要老是受到批評就說是觀眾找碴、是觀眾
11/22 14:09, 10F

11/22 14:10, 6年前 , 11F
不懂.....因為我拍出來了所以大家都應該愛我
11/22 14:10, 11F

11/22 14:13, 6年前 , 12F
明明很簡單就可以回答的事,你可以說我就是想嘗試
11/22 14:13, 12F

11/22 14:14, 6年前 , 13F
全MIT,看能走到什麼程度。或者有外部資源時就說為
11/22 14:14, 13F

11/22 14:15, 6年前 , 14F
了作品好所以廣納各國人才(賽德克巴萊劇組也有日本
11/22 14:15, 14F

11/22 14:15, 6年前 , 15F
人做美術什麼的,也沒有人說那不是台灣電影啊)
11/22 14:15, 15F

11/22 14:23, 6年前 , 16F
....我寧願吸黑熊精多吸幾次
11/22 14:23, 16F

11/22 14:25, 6年前 , 17F
至少黑熊精能讓我笑
11/22 14:25, 17F

11/22 14:57, 6年前 , 18F
寫劇本沒有簡單的 就算是機器人劇本也要用心寫
11/22 14:57, 18F

11/22 15:11, 6年前 , 19F
只能噓
11/22 15:11, 19F

11/22 15:12, 6年前 , 20F
頗傲慢,但不完全否定他說的
11/22 15:12, 20F

11/22 15:25, 6年前 , 21F
導演說的沒錯啊,鬼島整天要國產要在地化,真的國
11/22 15:25, 21F

11/22 15:25, 6年前 , 22F
產了又開始靠北品質。如果國產品質可以輕鬆打平外包
11/22 15:25, 22F

11/22 15:25, 6年前 , 23F
,那這產業早就做起來了啦。簡單說鬼島風氣一直都是
11/22 15:25, 23F

11/22 15:26, 6年前 , 24F
這樣無比貪婪,既想要國產光環又想要享受舶來品品
11/22 15:26, 24F

11/22 15:26, 6年前 , 25F
質,吃屎比較快。
11/22 15:26, 25F

11/22 15:32, 6年前 , 26F
產品做不好的問題都是顧客本身
11/22 15:32, 26F

11/22 15:34, 6年前 , 27F
@vvvvaaaa 哪裡沒錯,你列看看是不是同一組人在抱
11/22 15:34, 27F

11/22 15:34, 6年前 , 28F
怨,順便而列一下到底佔台灣人幾成,瞎幹瞎噴是在
11/22 15:34, 28F

11/22 15:34, 6年前 , 29F
沒錯什麼
11/22 15:34, 29F

11/22 15:35, 6年前 , 30F
嘔嘔嘔嘔
11/22 15:35, 30F

11/22 15:37, 6年前 , 31F
每次就抓個幾個個案崩潰討拍然後把台灣人拖下水,
11/22 15:37, 31F

11/22 15:37, 6年前 , 32F
多數人連這三小都不知道,你產品做得好大家沾光護
11/22 15:37, 32F

11/22 15:37, 6年前 , 33F
航都來不及了,會淪落到檢討觀眾把全台灣拖下水的
11/22 15:37, 33F

11/22 15:37, 6年前 , 34F
,基本上都不怎麼樣
11/22 15:37, 34F

11/22 15:42, 6年前 , 35F
他一開始不要出來鬧事說不定這部還能回本
11/22 15:42, 35F
不可能 不算政府補助部分 這部要2000萬才能回本 製作比他精良的各種日本動畫電影都難超過1500萬了 這部劇本爛,其他勉強及格,題材錯誤爽片打戲只有十分鐘還不爽 不管怎樣都穩賠的 賠多賠少問題

11/22 15:56, 6年前 , 36F
我老實講 台灣主題的人設不像台灣人 先輸一半
11/22 15:56, 36F
※ 編輯: astrayzip (101.137.71.234 臺灣), 11/22/2019 15:58:47

11/22 16:06, 6年前 , 37F
這人三觀真歪
11/22 16:06, 37F

11/22 16:14, 6年前 , 38F
一開始不要亂嗆就沒事了~
11/22 16:14, 38F

11/22 16:18, 6年前 , 39F
花錢進場每次看他的言論 都很火
11/22 16:18, 39F

11/22 16:59, 6年前 , 40F
我有點好奇2千萬在日本是拍到那種程度的動畫電影啊
11/22 16:59, 40F

11/22 17:14, 6年前 , 41F
我也蠻好奇他的千萬預算是怎麼花的...
11/22 17:14, 41F
養六個人五年領基本薪資就超過一千萬囉 再加上設備租金授權廣告等費用兩千萬真的不高 ※ 編輯: astrayzip (101.137.71.234 臺灣), 11/22/2019 17:17:43

11/22 17:18, 6年前 , 42F
大佛普拉斯,市長夫人的秘密,幸福城市跟江湖無難事
11/22 17:18, 42F

11/22 17:18, 6年前 , 43F
:你在說啥?
11/22 17:18, 43F

11/22 17:21, 6年前 , 44F
動畫長片兩千萬真的非常少 但為何他要
11/22 17:21, 44F

11/22 17:21, 6年前 , 45F
一直嗆觀眾 對得起一起努力的人嗎....?
11/22 17:21, 45F

11/22 17:52, 6年前 , 46F
嚴重懷疑真的有中資要投資嗎
11/22 17:52, 46F

11/22 18:01, 6年前 , 47F
這個人可不可以閉嘴阿
11/22 18:01, 47F

11/22 18:01, 6年前 , 48F
其他工作人員真可憐
11/22 18:01, 48F

11/22 18:12, 6年前 , 49F
開無敵了
11/22 18:12, 49F

11/22 18:27, 6年前 , 50F
宅魯要拍部片真不容易,不賠錢就不錯了,對岸應該賣
11/22 18:27, 50F

11/22 19:12, 6年前 , 51F
甲甲都不挺了還重甲
11/22 19:12, 51F

11/22 19:15, 6年前 , 52F
是台灣人了解的更深,不容易呼嚨吧
11/22 19:15, 52F

11/22 19:18, 6年前 , 53F
光說台灣沒人想接案,就知道是貫老闆的起手式了,
11/22 19:18, 53F

11/22 19:18, 6年前 , 54F
價錢壓多低要不要報告一下
11/22 19:18, 54F

11/22 19:19, 6年前 , 55F
千萬預算該不會都花在養自己吧
11/22 19:19, 55F

11/22 19:20, 6年前 , 56F
星宇航空的飛安宣導影片屌打
11/22 19:20, 56F

11/22 19:26, 6年前 , 57F
自己偏見感覺也不小.. 不過第11點沒錯啦
11/22 19:26, 57F

11/22 19:26, 6年前 , 58F
今天你外包還導的好然後被嫌不純?
11/22 19:26, 58F

11/22 19:30, 6年前 , 59F
自己當導演是專業要領高薪,其他人就是學生價在打
11/22 19:30, 59F

11/22 19:30, 6年前 , 60F
11/22 19:30, 60F

11/22 19:54, 6年前 , 61F
感覺就推給別人找個台階下 再賠下去什麼什麼原則都
11/22 19:54, 61F

11/22 19:54, 6年前 , 62F
會沒了
11/22 19:54, 62F

11/22 20:37, 6年前 , 63F
退下來當製片聽聽就好,到時候又要獨排眾議放些奇
11/22 20:37, 63F

11/22 20:37, 6年前 , 64F
怪的東西亂搞
11/22 20:37, 64F

11/22 20:49, 6年前 , 65F
就是這種打著台灣製造但是品質差的東西層出不窮,
11/22 20:49, 65F

11/22 20:49, 6年前 , 66F
台灣人才會對於台灣製造沒信心跟不信任。btw幸福路
11/22 20:49, 66F

11/22 20:49, 6年前 , 67F
上都比這部好看100倍
11/22 20:49, 67F

11/22 21:05, 6年前 , 68F
再說政府不支援藝文 你看都丟出這些人才跟成品
11/22 21:05, 68F

11/22 21:26, 6年前 , 69F
為什麼明明是台灣動畫還要模仿日本動畫?
11/22 21:26, 69F

11/22 22:00, 6年前 , 70F
不要侮辱jojo這個名字
11/22 22:00, 70F

11/22 22:07, 6年前 , 71F
因為他需要你救救他
11/22 22:07, 71F

11/22 22:13, 6年前 , 72F
這部片在地化在哪?燒肉粽?
11/22 22:13, 72F

11/22 22:41, 6年前 , 73F
救救中二覺傾 就是幫助台灣 (綁架)
11/22 22:41, 73F

11/22 23:07, 6年前 , 74F
12 感覺很糟糕這種人通常能拿到更多資源
11/22 23:07, 74F

11/22 23:34, 6年前 , 75F
自嗨 沒救了
11/22 23:34, 75F

11/22 23:36, 6年前 , 76F
好了啦
11/22 23:36, 76F

11/23 00:31, 6年前 , 77F
連預告片都騙不了人
11/23 00:31, 77F

11/23 01:13, 6年前 , 78F
沒這個本事就不要出來闖
11/23 01:13, 78F

11/23 02:03, 6年前 , 79F
我已經不是青少年了,不是客群(淚~
11/23 02:03, 79F

11/23 03:05, 6年前 , 80F
光是這種人還能成立產業學會 就知道這個產業最大的
11/23 03:05, 80F

11/23 03:05, 6年前 , 81F
問題絕對不是觀眾
11/23 03:05, 81F

11/23 07:03, 6年前 , 82F
看他上映前直播那個樣子就知道看到票房之後會把氣出
11/23 07:03, 82F

11/23 07:03, 6年前 , 83F
在觀眾身上 ㄏㄏ
11/23 07:03, 83F

11/23 19:22, 6年前 , 84F
看到導演故意整日本聲優就覺噁心
11/23 19:22, 84F

11/24 04:02, 6年前 , 85F
導演幹話王???
11/24 04:02, 85F

11/24 16:00, 6年前 , 86F
真的可憐 活在自己世界的宅男就是這個樣子
11/24 16:00, 86F

11/24 19:42, 6年前 , 87F
其實幸福路上我覺得也沒很好...
11/24 19:42, 87F
文章代碼(AID): #1TrsSMhm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rsSMhm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