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為何不喜歡十福晉?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3/01/10 09:02)推噓7(7推 0噓 7→)留言14則, 8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OMEDAYPTT (someday)》之銘言:
: 已經爬文,(打“福晉”兩字,均無相關問題)
: 我最近又重看甄嬛第三次(這是一定要的)
: 我看到第三十五集時,十福晉進宮請安,知道自己小孩成為貝子和公主,和甄嬛喝茶,可能無表示對茶葉的讚嘆,但甄嬛為何向皇帝說十福晉喝慣了?
: 還有十福晉在甄嬛第一次失寵時(第一次滑胎),進宮送甄嬛人蔘,甄嬛卻不要?
: 謝謝大家!
我覺得甄嬛沒有不喜歡十福晉耶,反而還滿欣賞感激她的!
她不收十福晉的人蔘純粹是本能,
宮裡很多禮物都不能亂收的,
什麼很名貴的香料啦,很珍貴的項鍊啦,看起來很好吃的點心啊,
就算不是當場要你命,也很有可能是在日後會給你惹麻煩的.
甄嬛已經吃過虧,
自然養成不隨便收禮的習慣,
這並不是在針對十福晉,
而是只要沒有確定是甄嬛黨的人,
她就一律不收.
至於十福晉和甄嬛喝茶後被打小報告,
其實甄嬛也只是公事公辦,
並不是因為討厭十福晉所以要踹她一腳,
而是因為十王爺跟年庚堯勾結,
十福晉喝珍貴的雪頂寒翠時露出了馬腳,
(她看來喝很慣=她常喝=她家有那個茶=年庚堯有送他們=他們跟年庚堯有來往且禮送很大)
甄嬛再怎樣也是要幫老公的,
所以自然要去跟老公說.
至於十福晉的女兒被抓去宮裡半軟禁,
一樣不是因為甄嬛討厭十福晉所以要故意搶她小孩讓她傷心,
而是因為十王爺意懷不軌,
皇帝必須要有防範措施.
其實甄嬛向皇帝建議說把十王爺的女兒抓來半軟禁,
算是放了十王爺一馬,沒讓他損失更慘重,
間接也是幫到十福晉,算是回報了十福晉當時來探病的心意.
雖然表面上好像還是讓十福晉難過,
但比起直接抄了十王爺的家or把十王爺撤黃帶子趕出宗廟,
這樣的處分還是輕微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81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01/10 09:06)
推
01/10 10:46, , 1F
01/10 10:46, 1F
推
01/10 13:36, , 2F
01/10 13:36, 2F
推
01/10 15:47, , 3F
01/10 15:47, 3F
推
01/10 15:53, , 4F
01/10 15:53, 4F
→
01/10 20:15, , 5F
01/10 20:15, 5F
推
01/11 18:54, , 6F
01/11 18:54, 6F
推
01/11 20:09, , 7F
01/11 20:09, 7F
→
01/11 20:09, , 8F
01/11 20:09, 8F
推
01/12 00:33, , 9F
01/12 00:33, 9F
→
01/12 04:29, , 10F
01/12 04:29, 10F
→
01/12 04:29, , 11F
01/12 04:29, 11F
→
01/12 04:31, , 12F
01/12 04:31, 12F
→
01/12 04:32, , 13F
01/12 04:32, 13F
→
11/28 01:50,
7年前
, 14F
11/28 01:50,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