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為何不喜歡十福晉?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3/01/10 09:02), 編輯推噓7(707)
留言14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OMEDAYPTT (someday)》之銘言: : 已經爬文,(打“福晉”兩字,均無相關問題) : 我最近又重看甄嬛第三次(這是一定要的) : 我看到第三十五集時,十福晉進宮請安,知道自己小孩成為貝子和公主,和甄嬛喝茶,可能無表示對茶葉的讚嘆,但甄嬛為何向皇帝說十福晉喝慣了? : 還有十福晉在甄嬛第一次失寵時(第一次滑胎),進宮送甄嬛人蔘,甄嬛卻不要? : 謝謝大家! 我覺得甄嬛沒有不喜歡十福晉耶,反而還滿欣賞感激她的! 她不收十福晉的人蔘純粹是本能, 宮裡很多禮物都不能亂收的, 什麼很名貴的香料啦,很珍貴的項鍊啦,看起來很好吃的點心啊, 就算不是當場要你命,也很有可能是在日後會給你惹麻煩的. 甄嬛已經吃過虧, 自然養成不隨便收禮的習慣, 這並不是在針對十福晉, 而是只要沒有確定是甄嬛黨的人, 她就一律不收. 至於十福晉和甄嬛喝茶後被打小報告, 其實甄嬛也只是公事公辦, 並不是因為討厭十福晉所以要踹她一腳, 而是因為十王爺跟年庚堯勾結, 十福晉喝珍貴的雪頂寒翠時露出了馬腳, (她看來喝很慣=她常喝=她家有那個茶=年庚堯有送他們=他們跟年庚堯有來往且禮送很大) 甄嬛再怎樣也是要幫老公的, 所以自然要去跟老公說. 至於十福晉的女兒被抓去宮裡半軟禁, 一樣不是因為甄嬛討厭十福晉所以要故意搶她小孩讓她傷心, 而是因為十王爺意懷不軌, 皇帝必須要有防範措施. 其實甄嬛向皇帝建議說把十王爺的女兒抓來半軟禁, 算是放了十王爺一馬,沒讓他損失更慘重, 間接也是幫到十福晉,算是回報了十福晉當時來探病的心意. 雖然表面上好像還是讓十福晉難過, 但比起直接抄了十王爺的家or把十王爺撤黃帶子趕出宗廟, 這樣的處分還是輕微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81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01/10 09:06)

01/10 10:46, , 1F
我也是相同看法,甄沒有討厭十福晉吧
01/10 10:46, 1F

01/10 13:36, , 2F
十福晉有雪中送碳之恩 在甄環失寵時唯一肯來看他
01/10 13:36, 2F

01/10 15:47, , 3F
+1 甄嬛其實是在皇帝能接受的限度內 保護十爺一家..
01/10 15:47, 3F

01/10 15:53, , 4F
+1
01/10 15:53, 4F

01/10 20:15, , 5F
想到十福晉就是以前那個任性的明玉有時會違和~(步步亂入)~
01/10 20:15, 5F

01/11 18:54, , 6F
想到這個十爺是以前那個草包老十才更有違和感(步步亂入 +1)
01/11 18:54, 6F

01/11 20:09, , 7F
不會啊,瞧他在甄嬛傳裡毫無顧忌亂放砲的德性根本和年輕時
01/11 20:09, 7F

01/11 20:09, , 8F
一模一樣~(咦)~XD
01/11 20:09, 8F

01/12 00:33, , 9F
可是他年輕時亂放砲是可愛 老了是可厭耶
01/12 00:33, 9F

01/12 04:29, , 10F
但就是因為都一樣所以不違和啊,甄嬛十爺很忠實地呈現
01/12 04:29, 10F

01/12 04:29, , 11F
步步十爺老了後會是什麼德性.
01/12 04:29, 11F

01/12 04:31, , 12F
本來很多事情就是年輕做很可愛,年老還這樣就可厭,所以
01/12 04:31, 12F

01/12 04:32, , 13F
"始終如一"要看是用在什麼事情上,並不完全是美德
01/12 04:32, 13F

11/28 01:50, 7年前 , 14F
想到十福晉就是以前那個 https://noxiv.com
11/28 01:50, 14F
文章代碼(AID): #1GxXCnjA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xXCnjA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