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笑傲江湖至22集微感想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mewko)時間13年前 (2013/02/19 22:38), 編輯推噓39(39059)
留言98則, 2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目前憑藉著小時候看任版笑傲江湖&稍微看過原著的印象來介定盈盈的這個角色... 感謝原Po的連結, 讓我回憶了好多任賢齊版的盈盈橋段, 我以前真的很喜歡任版的盈盈, 袁詠儀把盈盈的傲嬌跟對令狐沖的癡心詮釋得很到位, (她真的很有氣質!) 雖然盈盈出場的晚,但是沒幾集就很能夠吸引觀眾的眼光, 那個時候還超討厭岳靈珊, 希望令狐沖快發現盈盈身分還有她的一片真心~ 看霍建華這版的時候, 只能說這次于正把盈盈太多的戲份給東方不敗了, 東方姑娘在第一集就亮眼登場了, 接下來的鋪陳就讓我覺得他們應該就要在一起了啊, 反倒是盈盈這條線鋪得很奇怪, 雖然說大致上是照原著來, 可是整個戲就比東方姑娘的弱好多, 不過只是去綠竹巷學琴而已就馬上喜歡上令狐沖真的好怪... 一見鍾情也太誇張。 如果像推文的板友說讓陳喬恩來演盈盈,袁珊珊演東方不敗, (我想陳也有辦法詮釋好盈盈這個腳色,不過前提是劇情要對) 那麼應該一大堆人會支持官方配對的> < : 笑傲江湖片尾-愛我 : 自從開始關注于正所製作的戲劇以來,我一直都很喜歡剪輯的手法 : 畫面充滿衝擊的故事性、維美、演員表現都很到位 : But!人生害怕的就是這個But!整體劇情串起來總是讓人莫名的發火! : 又總是會有一兩個要角,會被編劇關入腦殘的劇情之中,無限LOOOOOOOOOP阿! : 這版的盈盈.....,只能說袁姍姍是于正旗下的高(ㄏㄟ)級(ㄨㄟˇ)黑(ㄩˊ)阿..... : 好好的一個又狠又純情的聖姑,編劇筆鋒一轉成了天真可愛頗具小心機的姑娘 : 除了無語問蒼天之外,只能說一切都是于正的錯!!!(怒指)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一切都是于正的錯!!! : 聖姑就是應該傲嬌、腹黑、女王,只對沖哥一人痴心忠心愛心耿耿阿阿阿阿阿 : 讓我們來回味任版聖姑嬌羞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WoDCS-d0I
: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 這才是「聖姑」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這下,盈盈成了掛名的女主角,東方姑娘為地下女主角 : 既然如此,我只能期待編劇可以順應民心,給觀眾一個完美的沖東結局!! : 讓 我 們 繼 續 看 下 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46.101

02/19 22:44, , 1F
袁詠儀版盈盈第一集就出場了喔 我也很愛!
02/19 22:44, 1F

02/19 22:46, , 2F
各版的盈盈都出場蠻早的 除了于正版
02/19 22:46, 2F

02/19 22:47, , 3F
馬景濤那版也是第一集就登場 而且藍鳳凰還愛上田伯光XD
02/19 22:47, 3F

02/19 22:48, , 4F
馬版藍鳳凰很可愛 一直故意虧聖姑 然後聖姑不斷傲嬌XD
02/19 22:48, 4F

02/19 22:53, , 5F
把我小時後看戲的心得全部講出來了阿!!!
02/19 22:53, 5F

02/19 22:54, , 6F
還要多虧袁詠儀的演技阿!!!
02/19 22:54, 6F

02/19 22:54, , 7F
這版盈盈真是超失敗 最喜歡是任板盈盈啊
02/19 22:54, 7F

02/19 22:54, , 8F
馬版的武打不錯, 水管上有全套可看
02/19 22:54, 8F

02/19 22:55, , 9F
袁詠儀超有氣質
02/19 22:55, 9F

02/19 22:55, , 10F
馬景濤獨孤九劍很猛 最後還跟東方對決 鄭秀珍也演得很出色
02/19 22:55, 10F

02/19 22:57, , 11F
于正版都無武打可言,動畫和武打比西遊記差
02/19 22:57, 11F

02/19 22:57, , 12F
袁詠儀很有氣質演技又好
02/19 22:57, 12F

02/19 22:58, , 13F
鄭秀珍的東方體格上比較像教主,
02/19 22:58, 13F

02/19 22:58, , 14F
但是任的令狐沖就.. XD
02/19 22:58, 14F

02/19 22:58, , 15F
不過馬版令狐沖的頭也是讓人噴飯
02/19 22:58, 15F

02/19 22:58, , 16F
任版好像在水管上找不到全集
02/19 22:58, 16F

02/19 22:59, , 17F
就看過的 令狐沖還是比較接受呂頌賢
02/19 22:59, 17F

02/19 22:59, , 18F
陳喬恩演東方太廋小, 和向問天苗洋站一起差太多
02/19 22:59, 18F

02/19 23:01, , 19F
新加坡版笑傲就馬景濤不搭其他選角和劇情尚可,武打不錯
02/19 23:01, 19F

02/19 23:02, , 20F
任版水管沒全集啊 之前找好久 想看盈盈某些片段...
02/19 23:02, 20F

02/19 23:03, , 21F
任版林平之是宋達民演的也只會鬼吼
02/19 23:03, 21F

02/19 23:04, , 22F
任版的除了女主角其他選角都不行, 難怪楊佩佩無法再拿到版權
02/19 23:04, 22F

02/19 23:05, , 23F
結果于正版笑傲最大功勞就是讓大家重新懷念舊版笑傲...
02/19 23:05, 23F

02/19 23:05, , 24F
照R大的邏輯 于正接下來可能無法在改拍任何金庸劇
02/19 23:05, 24F

02/19 23:06, , 25F
神雕註定要被摧殘了(挖鼻孔)
02/19 23:06, 25F

02/19 23:07, , 26F
神雕有確定嗎?
02/19 23:07, 26F

02/19 23:07, , 27F
懷念舊版笑傲 我已經在找許盈盈和袁盈盈的版本看了
02/19 23:07, 27F

02/19 23:07, , 28F
任版笑傲江湖 博客來只賣199
02/19 23:07, 28F

02/19 23:07, , 29F
這邊也是袁盈盈喔XDD
02/19 23:07, 29F

02/19 23:07, , 30F
比較殘念的事 目前還沒有一版沖盈兩角色都是我喜歡的..
02/19 23:07, 30F

02/19 23:08, , 31F
都只有喜歡盈盈 哀
02/19 23:08, 31F

02/19 23:08, , 32F
02/19 23:08, 32F

02/19 23:08, , 33F
神雕女主于正打算找新演員演 不排除姍姍戲份還是不少XD
02/19 23:08, 33F

02/19 23:08, , 34F
其實TVB1983周潤發版本 整體看男女主角還可以
02/19 23:08, 34F

02/19 23:08, , 35F
後面那句是我說的
02/19 23:08, 35F

02/19 23:09, , 36F
感覺讓張鈞甯演任盈盈蠻適合 可惜
02/19 23:09, 36F

02/19 23:09, , 37F
不會像之後的版本都只有一邊可以,呂頌賢版本敗筆就是女主角
02/19 23:09, 37F

02/19 23:10, , 38F
要不然呂版已趨近完美
02/19 23:10, 38F

02/19 23:10, , 39F
真的可惜...沒有沖盈選角都很OK的 唉
02/19 23:10, 39F

02/19 23:11, , 40F
這就是呂版我不太常回味的 因為盈盈不好看orz
02/19 23:11, 40F

02/19 23:11, , 41F
1983年曾江的岳不群是公推詮釋最好的版本
02/19 23:11, 41F

02/19 23:12, , 42F
之前連跟老遊戲板實況 有人玩金庸群俠傳都提到
02/19 23:12, 42F

02/19 23:12, , 43F
黃文豪算是近幾版本中演的較差的
02/19 23:12, 43F

02/19 23:12, , 44F
覺得呂頌賢板的任盈盈太醜 @@
02/19 23:12, 44F

02/19 23:12, , 45F
沒看過發哥版 哈 喜歡呂頌賢 許晴 袁詠儀演的角色
02/19 23:12, 45F

02/19 23:13, , 46F
有聽過呂版的令狐沖很經典 但看到劇照的盈盈就不太想點
02/19 23:13, 46F

02/19 23:14, , 47F
呂版我還喜歡岳不群 小時候看覺得很恐怖 太會演了...
02/19 23:14, 47F

02/19 23:17, , 48F
呂版岳不群也很棒 可惜演員不在了 當時恐嚇林平之那邊有恐怖
02/19 23:17, 48F

02/19 23:18, , 49F
黃文豪喔~ 會不會是劇本害了他 一開始就沒什君子風範
02/19 23:18, 49F

02/19 23:22, , 50F
黃文豪不太會演反派角的感覺,因為他一路走來都是大俠風XD
02/19 23:22, 50F

02/19 23:23, , 51F
于正版亮點寧中則很正
02/19 23:23, 51F

02/19 23:23, , 52F
他在刀歌跟保鑣超帥的!!!演刀歌時還希望他乾脆也去楊過好了
02/19 23:23, 52F

02/19 23:23, , 53F
歷版岳不群演得最好的個人認為是巍子 好到從此以後不管他
02/19 23:23, 53F

02/19 23:24, , 54F
對呀 結果黃文豪也被于正搞壞了 (?)
02/19 23:24, 54F

02/19 23:24, , 55F
演啥角色 看起來都像心機重又愛面子愛刁人的壞蛋 XD
02/19 23:24, 55F

02/20 00:15, , 56F
我喜歡呂頌賢版本....
02/20 00:15, 56F

02/20 00:18, , 57F
至於小二版最大的敗筆是男主角 其他有些選角有些還蠻不錯的
02/20 00:18, 57F

02/20 00:20, , 58F
沒看過巍子的版本
02/20 00:20, 58F

02/20 00:26, , 59F
很多人還是沒辦法跳脫"改過"就是爛劇的迷思
02/20 00:26, 59F

02/20 00:27, , 60F
這版以前我最喜歡的事呂頌賢版的 但這版改得很吸引我
02/20 00:27, 60F

02/20 00:27, , 61F
老實說我覺得 要重拍最好就是改一改再拍 加一些導演自己
02/20 00:27, 61F

02/20 00:28, , 62F
的想法元素在裡面 不然只是把一部戲演員換換拿出來重拍
02/20 00:28, 62F

02/20 00:28, , 63F
意義真的不大
02/20 00:28, 63F

02/20 00:29, , 64F
在于正把盈盈跟令狐沖寫壞以前應該很多人覺得他改得好
02/20 00:29, 64F

02/20 00:38, , 65F
後面確實改爛了 至少整齣戲我只記得東方姑娘超級出彩XD
02/20 00:38, 65F

02/20 00:38, , 66F
感覺最後會像三國一樣 被觀眾罵亂演一通 收視卻還是飆高
02/20 00:38, 66F

02/20 00:39, , 67F
不喜歡只有一個角色特別迷人 但是相對的 以後說到于正版 倒是
02/20 00:39, 67F

02/20 00:39, , 68F
還會記得東方XD
02/20 00:39, 68F

02/20 00:41, , 69F
這版定逸師太好弱, 還被砍手
02/20 00:41, 69F

02/20 00:41, , 70F
巍子超強 李解也很不錯 搞的我一直覺得這版的兩人超廢又
02/20 00:41, 70F

02/20 00:42, , 71F
中二
02/20 00:42, 71F

02/20 00:43, , 72F
這版霍的武打幾乎都用動畫, 是霍武套招不行?
02/20 00:43, 72F

02/20 00:45, , 73F
吳將軍那裡幾個動畫就打發掉
02/20 00:45, 73F

02/20 01:11, , 74F
于正版岳殺林平之的部分還抄TVB1996版, 鞋子有冥紙
02/20 01:11, 74F

02/20 01:39, , 75F
有沒有人覺得吳天德從天而降那招超像潘森... 哈哈
02/20 01:39, 75F

02/20 01:56, , 76F
喜歡任版盈盈.呂版盈盈初看覺得不怎麼樣但看久了也沒那麼差
02/20 01:56, 76F

02/20 01:57, , 77F
這版的岳不群一點都不像老好人 反到像裝作忠厚老實的掌櫃
02/20 01:57, 77F

02/20 01:58, , 78F
一眼就被看穿其實很精打細算的...所以應該改為華山客棧
02/20 01:58, 78F

02/20 02:03, , 79F
忘了說 于正很喜歡一見鍾情這個梗 所以綠竹巷那段
02/20 02:03, 79F

02/20 02:03, , 80F
在他的戲裡很合情合理
02/20 02:03, 80F

02/20 02:18, , 81F
這版的岳不群+任版令狐沖:客倌喝點什麼?(搓手)
02/20 02:18, 81F

02/20 02:28, , 82F
為了慶祝開幕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繼續搓手)
02/20 02:28, 82F

02/20 08:34, , 83F
呂版盈盈是扮相不討喜 演員本身外型是還不錯的
02/20 08:34, 83F

02/20 08:35, , 84F
樓樓上好好笑 XD 小二大會串
02/20 08:35, 84F

02/20 10:40, , 85F
呂版盈盈可接受而其他主角都選得好,改編沖盈部分很棒
02/20 10:40, 85F

02/20 11:36, , 86F
呂版任盈盈初看還好但很耐看,而且有少女心 XD
02/20 11:36, 86F

02/20 11:36, , 87F
呂頌賢的令狐沖真的很讚阿
02/20 11:36, 87F

02/20 12:16, , 88F
推呂版的岳不群!!許晴跟袁詠儀都有演出盈盈感覺
02/20 12:16, 88F

02/20 12:17, , 89F
但是呂版的盈盈我不喜歡~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02/20 12:17, 89F

02/20 12:22, , 90F
或許是造型沒弄好?!呂版的還是我最喜歡的笑傲江湖~
02/20 12:22, 90F

02/20 12:26, , 91F
呂版盈盈真的不討喜,但演技補足很多,傲嬌神情一絕
02/20 12:26, 91F

02/20 14:12, , 92F
呂版的盈盈演技補足很多+1 雖不夠美但神態詮釋得很好
02/20 14:12, 92F

02/20 14:14, , 93F
呂版最可惜的應該是佈景了 選角跟劇本都很出色
02/20 14:14, 93F

02/20 18:16, , 94F
就是因為什麼都沒得挑 才會挑到佈景了XDDDD
02/20 18:16, 94F

02/20 18:17, , 95F
不然這版也很多特效讓我很傻眼
02/20 18:17, 95F

02/24 00:46, , 96F
但我還滿喜歡呂版盈盈的耶 當時看也不覺得老 XDD
02/24 00:46, 96F

02/24 00:47, , 97F
然後呂頌賢是最喜歡的令狐沖 後來看小說也都套入他
02/24 00:47, 97F

11/28 02:10, 7年前 , 98F
呂版最可惜的應該是佈景 https://daxiv.com
11/28 02:10, 98F
文章代碼(AID): #1H8uvC0P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8uvC0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