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riminal Minds 4X25-26 (雷)

看板EAseries (歐美影集)作者 (Taciturn.)時間17年前 (2009/05/22 11:15), 編輯推噓22(22013)
留言3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以下有雷 這集是在講一個serial killer如何被發現並且被制裁的故事… 引子從一個波灣戰爭生還但是失去了一條腿的軍人開始, 返回美國後,媽媽告訴他他的妹妹失蹤了,於是他費盡心力的去尋找, 結果發現妹妹流落街頭,他接了她回家,想要重新開始生活; 沒想到領了失業救濟的支票的隔天,妹妹再度不知所蹤…… 哥哥不死心,在第一次發現妹妹的街道上,每天不停的尋找, 漸漸的,他發現每隔一、二天就有一名街友失蹤… 他發揮了他的軍人有條不紊的性格,開始作紀錄比對該條街上的每位街友, 他確信這絕不是巧合,所以向底特律警局報案,卻屢屢被放棄而難以成案… 直到他的紀錄上第10位失蹤者出現後,他絕心要讓FBI參與其中,否則難以撥雲見日… 所以,他選擇了開車衝撞加拿大邊界的關卡守護站…!! 然後自承殺害了十個人,但是他只願意跟FBI談……加大警方不得不聯絡FBI, 這就是這集為什麼會有BAU進來的原因。 個人對於為什麼案件會被派發到BAU這一點一向很有興趣, 所以這一點寫了落落長。 其他的劇情,很多點不及詳述(而且雷太大就很無趣了,影集還是自己看最好玩) 基本上這二集的season finale是一齣悲劇, 兇手是一對兄弟檔,哥哥被有智能障礙的弟弟推落樓下而四肢癱瘓, 但是哥哥是醫學院畢業,於是唆使有罪惡感的弟弟幫他進行人體試驗, 但是試驗需要幹細胞,需要人體脊髓液,所以弟弟才需要大量的hunting, 而被"取材"完的人,就被大卸八塊丟去餵豬……( ̄□ ̄|||)a "取材"的方式就是偽裝成drug dealer, 在街友領完失業救濟金的救濟站出口釣魚… BAU一進來快速的突破軍人的心防後,決定立案調查, 不過其實一開始的profiling完全是錯誤方向XDD (這樣子才比較真實,那有那麼神準,每次都一言中的) 在經由更為深入的調查後,發現了失蹤者的pattern, 進一步鎖定了unsub,追追追,追到了殺手兄弟檔居住的農場。 這裡編劇用兄弟檔丟棄在垃報筒的血鞋有上百雙, 來表示曾經被"取材"的人數,而且還要整理過後擺放出來,更顯得令人震憾。 我覺得這種表達方式可圈可點, 畢竟對於一大堆白骨的出現,實在是感到很厭煩了 ||| 最後是靠著鍥而不捨的努力,以及一位還活著的被害者的努力之下, BAU還是破了案,但是弟弟因為智能障礙而發怒,被加拿大的警察射殺; 而癱瘓的哥哥,則是被殺害的妹妹的哥哥, 趁人不注意時,拿了獵槍進門,賞了他一個痛快… 所以兩小時的finale就這樣子以悲劇收場。 看到這裡本來還以為這一季的結尾終於沒有拿BAU組員作梗了; 但是劇組看來就是不肯讓組員們有個全體無事休息去的結尾XD Hotchner飛回總部後,回到獨居的家中,拿起了烈酒,正在獨飲小酌時… 背後冷不防的走出一名戴著黑面具的男子, 冷冷的說了一句,"You should have made a deal." 然後就開槍了啊啊啊 Q________________Q 看來要當上BAU的組長, 不僅會婚姻生活因此不幸福, 還要鍛鍊看罪案看到不會噁心(待了7年的Morgan在這一集也受不了), 而且時不時的就還要挨上槍子啊 Q___Q 看來可以開始猜測那一槍的結果會是啥了XD -- 不過這集Garcia在碎碎唸的臺詞都很有趣耶XD 然後,這集JJ有好幾幕都超級正 >/////< -- 您有想清掉的雜物嗎? 太多用不著、丟掉又可惜的東西想找個好歸宿? , , 穿不下的衣服、用不到的文具、玩具、娃娃、贈品堆太多不知怎處理嗎? 趁著剛過年學期還未開始,若您大掃除整理有不需要的書籍、任何雜物,*** 歡迎來公益版Ptt-Charity給需要的單位,您用不著的東西可能就是他們的寶貝! 讓您不需要的東西,給最需要的人珍惜,既清空間又可做好事,一舉數得喔! 市民廣場->3.PttAction->7.Ptt-Charity 公益版歡迎您一起舉手之勞做公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4.11

05/22 14:38, , 1F
不過通常用這種下集待續的方式 我猜都是下季又生龍活虎的
05/22 14:38, 1F

05/22 14:38, , 2F
反正CM只是不要是Reid領便當就好(個人偏愛 哈)
05/22 14:38, 2F

05/22 16:20, , 3F
同意樓上XD
05/22 16:20, 3F

05/22 16:59, , 4F
我很愛hotch耶!
05/22 16:59, 4F

05/22 20:10, , 5F
這集邊看邊覺得不舒服...> < 而且結尾好哀傷Q Q
05/22 20:10, 5F

05/22 20:11, , 6F
我不相信Hotch會領便當!!> <
05/22 20:11, 6F

05/22 21:39, , 7F
最近的finale都令我震驚 我好入戲喔
05/22 21:39, 7F

05/22 22:01, , 8F
真希望Rossi老頭領便當,越看他越沒勁~都想快轉
05/22 22:01, 8F

05/22 22:23, , 9F
剛剛看了也有嚇到...開槍的我猜應該是那個之前自殘逃獄
05/22 22:23, 9F

05/22 22:24, , 10F
成功的那位連環殺手吧...
05/22 22:24, 10F

05/22 22:27, , 11F
我也愛HOTCH 他好帥 結局真的好悲傷 看到熱淚盈眶
05/22 22:27, 11F

05/22 23:13, , 12F
雖然劇情很讚~但是我獨獨為了Hotch才看CM耶!!他這麼帥
05/22 23:13, 12F

05/22 23:13, , 13F
領便當我就不看CM啦~~~哼哼...>"<
05/22 23:13, 13F

05/22 23:35, , 14F
超煩的啦 希望Hotch不要領便當 長得帥聲音又好聽
05/22 23:35, 14F

05/22 23:50, , 15F
我覺得這一集有點冗長...
05/22 23:50, 15F

05/23 00:07, , 16F
因為這是二小時finale啊~~
05/23 00:07, 16F

05/23 09:06, , 17F
冗長應該是指步調很慢吧...有點拖戲,故意演兩個小時
05/23 09:06, 17F

05/23 16:08, , 18F
Rossi 其實越看越覺得還不錯 一開始的確很討厭他
05/23 16:08, 18F

05/23 16:09, , 19F
當他說「那你就像 Gideon 一樣怪自己然後逃走吧。」
05/23 16:09, 19F

05/23 16:09, , 20F
感覺到這個角色的強韌!很任性也滿有趣的。
05/23 16:09, 20F

05/23 17:49, , 21F
我也覺得Rossi還不錯,他都會發現大家哪裡不對勁,然後用
05/23 17:49, 21F

05/23 17:50, , 22F
用自已的方法安慰他,我覺得很好
05/23 17:50, 22F

05/23 17:54, , 23F
他什麼事都看得很開但又很積極...精神力應該是全隊最高吧
05/23 17:54, 23F

05/23 18:40, , 24F
BAU還滿需要Rossi這樣的精神後盾..
05/23 18:40, 24F

05/23 18:43, , 25F
不要再換組員了啦...拜託...>"<每次心裡都七上八下等很久
05/23 18:43, 25F

05/23 18:44, , 26F
每季結局都吊人胃口....好討厭哦....囧
05/23 18:44, 26F

05/23 18:50, , 27F
我最愛hotch!不要死阿QQ
05/23 18:50, 27F

05/23 21:42, , 28F
hotch不要死!!! 他是我看犯罪心理的動力阿!!!
05/23 21:42, 28F

05/24 02:23, , 29F
這集又是屬於看起來很不舒服的一集.......
05/24 02:23, 29F

05/24 13:02, , 30F
這幾我先踩雷再去看,看完一樣沉重...而且..只要跟豬有關
05/24 13:02, 30F

05/24 13:02, , 31F
的那些畫面我都快轉..因為那時正在吃我的晚餐.>"<~~~
05/24 13:02, 31F

05/24 21:26, , 32F
覺得Lucas好可憐...
05/24 21:26, 32F

05/24 22:39, , 33F
最近幾集BAU的組員都受到內心的嚴重打擊...
05/24 22:39, 33F

03/12 12:55, , 34F
HOTCH 不要死 T__________T
03/12 12:55, 34F

07/24 21:21, , 35F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4 21:21, 35F
文章代碼(AID): #1A5XZInF (EAseries)
文章代碼(AID): #1A5XZInF (EA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