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信長協奏曲 #10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孤身一人的旅程)時間11年前 (2014/12/16 00:15), 11年前編輯推噓40(40024)
留言64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 1. 這集看完,我只有一句話送給小恆恆X三郎: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2. 話說我覺得池田恆興的反應在戰國相當的合理。 (1) 知道自己願意幾度捨命相救的人居然是偽物,氣都氣死了 肝火衝腦,誰會管他為什麼要冒充信長 (2) "正統"兩字是古代日本相當重視的事情 要出兵也好,要跟公家打交道當官也罷 都要有"正統"這個理由 看看今和泉島津家的於一費了多少工,當了多少人的養女 最後才當成德川家定正室就知道了 (看來小恆恆 X 三郎徹底破局了) 3. 小雪最後還是因為歷史之壁被犧牲了。 阿松表示:小雪你不領便當,2002年的大河劇,加賀百萬石利家與松就在演假的了喔 4. 猴子還是一直在裏切/不裏切的選項中一直輪迴耶@@, 真的很建議傳次郎先生要不要真的用骰子來決定一下要不要挺織田啦 一下子支持一下子裏切很煩耶wwwwwwwwwww 5. 編劇,竹中半兵衛是猴子的家臣喔,你不能選擇性置入歷史之壁啊@@ 而且看來是看不到今年大河劇主角:黑田官兵衛出現了 (算了,劇終時有跑馬燈說了這是虛構劇,別太認真了XDD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77.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8660122.A.A58.html

12/16 00:16, , 1F
半兵衛死因原來是被秀吉給毒死的
12/16 00:16, 1F
※ 編輯: xandery (36.229.177.243), 12/16/2014 00:29:49

12/16 01:12, , 2F
其實就歷史來說 利家在桶狹間合戰前2年就已經結婚了
12/16 01:12, 2F

12/16 01:12, , 3F
現在來說算晚超久的了XD
12/16 01:12, 3F

12/16 01:28, , 4F
看這部一直很錯亂 跟官兵衛混在一起 尤其家康跟長政XD
12/16 01:28, 4F

12/16 01:36, , 5F
千萬別把這部當時代劇看,不然簡直是折磨自己
12/16 01:36, 5F

12/16 01:56, , 6F
家政婦三田:得趕快派人去戳她一刀(誤)
12/16 01:56, 6F

12/16 02:57, , 7F
這部戲偏離歷史很遠了 別認真 漫畫也是這樣畫的
12/16 02:57, 7F

12/16 04:20, , 8F
竹中不是秀吉的家臣喔,是信長派給軍團長秀吉的與力,
12/16 04:20, 8F

12/16 04:29, , 9F
跟利家、佐佐是勝家的與力一樣,都是信長的家臣,只不
12/16 04:29, 9F

12/16 04:29, , 10F
過軍團長比較大,派一些武將協助他打仗,半兵衛作為信
12/16 04:29, 10F

12/16 04:29, , 11F
長的監軍派給秀吉也不是不可能
12/16 04:29, 11F

12/16 06:44, , 12F
超想白眼小光 反正最後裏切的是小光 小恆恆你這樣處理
12/16 06:44, 12F

12/16 06:44, , 13F
好絕情但能理解 原作大方向沒改 真人在亂改吧
12/16 06:44, 13F

12/16 07:41, , 14F
雪:我愛的是謙信大人啊~~~~~~(春日上身)
12/16 07:41, 14F

12/16 08:31, , 15F
漫畫沒有偏離歷史很遠吧,大事件都有對上
12/16 08:31, 15F

12/16 08:33, , 16F
看過漫畫就知道真人在亂鋪陳大事件
12/16 08:33, 16F

12/16 09:35, , 17F
看到一半就棄追了,不知道在亂改什麼
12/16 09:35, 17F

12/16 09:35, , 18F
而且看起來要把本能寺放到電影版
12/16 09:35, 18F

12/16 09:35, , 19F
我覺得最棒的在OP,其他就沒了
12/16 09:35, 19F

12/16 09:35, , 20F
還有ED
12/16 09:35, 20F

12/16 09:49, , 21F
我倒很喜歡這部,很歡樂的改編歷史劇
12/16 09:49, 21F

12/16 10:01, , 22F
不覺得歡樂 走向還是蠻沈重的 在意正統日本歷史就別看囉
12/16 10:01, 22F

12/16 10:10, , 23F
已經不能叫"信長協奏曲" 應該叫恆興獨奏曲或是光秀背
12/16 10:10, 23F

12/16 10:10, , 24F
叛交響曲XD
12/16 10:10, 24F

12/16 11:57, , 25F
不是勇者協奏曲嗎
12/16 11:57, 25F

12/16 12:43, , 26F
不是叫猴子的復仇之歌嗎?XDD
12/16 12:43, 26F

12/16 12:59, , 27F
勇者協奏曲XD 每次秀吉出場我老公就會喊喜歡巨乳的勇者
12/16 12:59, 27F

12/16 14:09, , 28F
昨天刺客超像阿紫的...瞬間產生了錯覺 Orz
12/16 14:09, 28F

12/16 14:30, , 29F
小恆恆....算了我一棄追
12/16 14:30, 29F

12/16 14:33, , 30F
其實我覺得小光的態度還沒有很明顯 倒是旁邊一堆人來亂...
12/16 14:33, 30F

12/16 20:49, , 31F
小光身邊的老頭最煩 XDD
12/16 20:49, 31F

12/16 21:06, , 32F
漫畫哪有亂改歷史 真人從第一集就在亂改了
12/16 21:06, 32F

12/16 21:25, , 33F
明明真人編劇亂改 還要說原作也是這樣畫嗎?明明原作
12/16 21:25, 33F

12/16 21:25, , 34F
有水準多
12/16 21:25, 34F

12/17 14:25, , 35F
小恆恆崩潰正常呀 乳兄弟一直喊兄弟兄弟的 偷跑不帶他還
12/17 14:25, 35F

12/17 14:25, , 36F
跟一個老和尚在一起 能不崩潰嗎
12/17 14:25, 36F

12/17 19:52, , 37F
我覺得是還不錯啊
12/17 19:52, 37F

12/17 19:53, , 38F
好像大多改編劇 有原作包袱的都會覺得改的不OK
12/17 19:53, 38F

12/17 19:54, , 39F
秀吉就要他們兩個去鬥 自己在中間得利
12/17 19:54, 39F

12/17 20:05, , 40F
看來是要鋪成三郎起義來個本能寺之變了
12/17 20:05, 40F

12/17 20:27, , 41F
有人推論竹中就是為了監視猴子
12/17 20:27, 41F

12/17 21:12, , 42F
這跟原著包袱沒關係,是真人版要改也不改的像樣點
12/17 21:12, 42F

12/17 21:43, , 43F
動畫小光一副要為三郎扛下所有骯髒事犧牲奉獻的fu
12/17 21:43, 43F

12/17 21:43, , 44F
真人版的反差讓我都耳鳴了 XD
12/17 21:43, 44F

12/17 22:55, , 45F
日劇版兩個信長根本沒有協奏啊...改編到連原作名都丟棄
12/17 22:55, 45F

12/17 23:41, , 46F
協奏曲的意思是大臣們(樂團)輔佐搭配信長(獨奏者)應該
12/17 23:41, 46F

12/17 23:42, , 47F
也沒錯啦
12/17 23:42, 47F

12/17 23:45, , 48F
可是我看劇情這樣轉折,小光真的有想要趕三郎走的意
12/17 23:45, 48F

12/17 23:46, , 49F
思嗎? 我覺得他比較像是要被恆興跟和尚逼上位欸
12/17 23:46, 49F

12/17 23:59, , 50F
劇情光秀根本是故意留下扇子 再讓澤彥宗恩去煽動恆興
12/17 23:59, 50F

12/18 00:25, , 51F
咦咦!!!!是我沒看仔細@~@
12/18 00:25, 51F

12/18 00:50, , 52F
光秀搶回去那本能寺怎辦-.-
12/18 00:50, 52F

12/18 03:21, , 53F
改的差就是差啊
12/18 03:21, 53F

12/18 10:17, , 54F
猜1三郎有機會當回信長 電影要演本能寺大概是三郎自己
12/18 10:17, 54F

12/18 10:17, , 55F
放火 猜2三郎變光秀在本能寺沒死南光海天坊
12/18 10:17, 55F

12/18 10:19, , 56F
變成
12/18 10:19, 56F

12/18 23:52, , 57F
沒辦法,漫畫還在連載,真人版總要改編一下
12/18 23:52, 57F

12/19 15:26, , 58F
都能接受信長是未來人 明智光秀是信長了 還在意史實?
12/19 15:26, 58F

12/19 20:10, , 59F
每部戲都會有原著派跑出來抱怨 (攤手)
12/19 20:10, 59F

12/19 21:40, , 60F
真的,不能當兩部作品來好好欣賞嗎?
12/19 21:40, 60F
※ 編輯: xandery (220.129.243.71), 12/20/2014 01:29:10

12/20 06:04, , 61F
漫畫好一點
12/20 06:04, 61F

12/21 02:08, , 62F
小恆恆的轉變可以理解,可讓第十集看起來很傷心阿。QQ
12/21 02:08, 62F

12/27 16:56, , 63F
改得爛還不能批評啊……
12/27 16:56, 63F

03/09 17:36, , 64F
日劇版好看多了,那麼愛先入為主就不要愛看又愛批評阿XD
03/09 17:36, 64F
文章代碼(AID): #1KZmaQfO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ZmaQf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