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為了N 最終回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孤身一人的旅程)時間11年前 (2014/12/20 00:52), 11年前編輯推噓67(67046)
留言113則, 5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小雷喔 劇情v板友已詳述,所以我這篇會集中在看完這集的感受 這集以胃痛指數來說,由於是真相全部明朗的最終集, 所以還是有到胃潰瘍的等級。 N 最終集了,終於可以整理大家為的"N"了 成瀨慎司的N自始至終,永遠是杉下希美 安藤望的N在大學是野原莊,出了野原莊後是杉下希美 西崎真人的N,在跟奈央子見面前是野原莊,見面後是野口奈央子 野口貴弘的N,自始至終永遠是野口奈央子 野口奈央子的N,自始至終永遠是野口貴弘 高野茂的N,自始至終永遠是高野夏惠。 杉下希美的N,隨著時間的演進而改變: 在被爸爸拋棄時的N,是希美自己和家人 漣漪炎上時,是成瀨慎司 N作戰時,是野原莊 N作戰II實行當日前,是野口奈央子和西崎真人 N作戰II實行當日,則是安藤望 2014年的現在,他終於決定為了自己這個N而活。 N 這集催淚的點很多,配樂切入點也相當的卑劣 (1) 安藤絕望的望著希美在成瀨身邊,默默走出野口家的時候 (2) 希美問成瀨他的野望說不定要實現了,就是比結婚對象晚死的野望 (3) 夏惠試著用唇語說"對不起",之後在老公高野茂懷裡痛哭出聲音的時候 (這邊我眼淚用噴的) (4) 希美給高野看他弟弟的孩子時,高野那句讓人鼻酸的話: 希美,該為了自己好好活著了 (這邊我眼淚也噴了) (5) 希美把病氣的事情告訴媽媽,然後在媽媽的懷抱裡痛哭 N 其實回顧這十集,我真的對高野叫希美該為了自己活的那句話感觸好深 在島上,希美為了自己的家人活,為了自己的所愛成瀨共有罪惡 到了東京,為了野原爺爺守護野原莊,為了西崎參與兩次N作戰 在事件當天,全心全意的守護著他的太陽:安藤 為了不讓任何人悲傷,這十年來他不讓人知道他的病 一直到高野的這句話,她才真正的從自己的角度,真正開始想要為自己這個N而活。 N 最後希美選了在無盡的黑暗中給予她唯一又重要光芒的月亮:成瀨 這真是讓我這個死忠成瀨X希美派由衷的感動啊。 (送給成瀨派的大家 http://i.imgur.com/vtPBovO.jpg
) 我完全可以理解希美的想法:希美覺得,太陽就應該溫暖的照耀萬物, 所以他不想也不敢把安藤這顆溫暖的太陽獨占,也不能讓他染上一絲絲 悲傷的藍色...這完全是為了保有這顆太陽原有的光和熱啊@@ N 好棒啊,終於不用再胃痛了..................... 不過這部戲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讓我相當激賞啊~ 本季第一就是這部了。(對不起啦,對不起青春,我天生就無法抵抗這種黑暗純愛劇) N 奈央子在最後一集,終於自己證實了自己S級抖M的屬性 話說他只把西崎當成可以互舐傷口的同類,對西崎,就只有"仲間(夥伴)"的感情 所以,在他為了"夥伴"打死野口時,她才驚覺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 野口對奈央子的愛,是無止盡的糾纏,就算用盡手段,他也要把奈央子留在自己身邊 奈央子對野口的愛,則是無止盡的承受,只要野口心裡只有他,他願意承受所有野口 的給予。真是畸形到病態的愛 N 雖然我是死忠成瀨X希美派,但是看到安藤鎖上鍊子,到完敗於自己的賭注 這一段,我還是覺得好心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243.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9007961.A.DBF.html

12/20 01:02, , 1F
這集眼淚流不停,看最後兩人對視互笑擁抱後還是哭。安藤想
12/20 01:02, 1F

12/20 01:02, , 2F
當希美依靠的對象,但希美為了保護他,什麼都沒說,看了好
12/20 01:02, 2F

12/20 01:02, , 3F
難過啊~不過德井演變態很真XD
12/20 01:02, 3F
是啊,尤其是野口掐著奈央子那一幕,一瞬間德井好像夜叉上身 ※ 編輯: xandery (220.129.243.71), 12/20/2014 01:22:47

12/20 01:38, , 4F
安藤QAQ
12/20 01:38, 4F

12/20 02:00, , 5F
成瀨派今晚可以開心入睡了(灑花~*)
12/20 02:00, 5F

12/20 02:39, , 6F
看到這結局真的很令人開心阿,
12/20 02:39, 6F

12/20 05:29, , 7F
爲什麼讓野口衝出去就可以保護安藤呢?
12/20 05:29, 7F

12/20 05:31, , 8F
這會影響安藤被派到落後國家的決定嗎
12/20 05:31, 8F

12/20 05:31, , 9F
這段看不是很懂QQ
12/20 05:31, 9F

12/20 08:45, , 10F
因為希美想說野口衝出去,打了西崎就可以用傷害罪報警
12/20 08:45, 10F

12/20 08:46, , 11F
這樣短時間內至少就不會害到安藤,誰知道野口比她想
12/20 08:46, 11F

12/20 08:47, , 12F
的可怕太多,所以整個變調
12/20 08:47, 12F

12/20 12:05, , 13F
後勁很強呀 榮倉奈奈的演技進步太驚人了
12/20 12:05, 13F

12/20 13:51, , 14F
本季最喜歡日劇+1
12/20 13:51, 14F

12/20 18:46, , 15F
這集真的是淚流滿面QQ 覺得選成瀨並回到島上成美才能真正
12/20 18:46, 15F

12/20 18:48, , 16F
放下過去 雖然安藤很棒>< 西崎也好可憐QQ 這部太虐了
12/20 18:48, 16F

12/20 18:50, , 17F
日劇整個完美 小說有種很趕的感覺XD 感謝日劇彌補小說很多
12/20 18:50, 17F

12/20 18:50, , 18F
不足的地方 不然實在覺得很空
12/20 18:50, 18F

12/20 18:55, , 19F
本季最棒的兩個男人http://ppt.cc/04je
12/20 18:55, 19F

12/20 19:03, , 20F
有人看完為了N後聽到Jingle Bell會覺得很毛嗎?w
12/20 19:03, 20F

12/20 19:22, , 21F
有哦! 我也覺得有點毛,音樂的部份...
12/20 19:22, 21F

12/20 19:30, , 22F
媽媽追著希美淚崩
12/20 19:30, 22F

12/20 20:21, , 23F
本季第一+1 最近不停重播OST的for.N人聲版~真的很洗腦
12/20 20:21, 23F

12/20 20:22, , 24F
真的太好看了~哭不停啊!!最後成希配太好了~
12/20 20:22, 24F

12/20 20:38, , 25F
成瀨派但看到安藤鎖上鍊子也心痛...他不想被排除在外但
12/20 20:38, 25F

12/20 20:38, , 26F
成希!!完全圓滿
12/20 20:38, 26F

12/20 20:40, , 27F
成瀨派表示很滿意XDD
12/20 20:40, 27F

12/20 20:40, , 28F
是希美就是要保護他>_<
12/20 20:40, 28F

12/20 20:45, , 29F
我覺得是這季較有層次與細膩的ㄧ部(我跑去買書了)
12/20 20:45, 29F

12/20 20:46, , 30F
剛看完,腦子還在唱silly......
12/20 20:46, 30F

12/20 21:03, , 31F
本季只看了二部,這部後勁很強大
12/20 21:03, 31F

12/20 21:10, , 32F
最後十分鐘淚崩 一部製作用心 首尾呼應且對觀眾負責的好戲
12/20 21:10, 32F

12/20 21:20, , 33F
很噴淚 搭配主題曲又讚 太好看了 最後一幕很感人~
12/20 21:20, 33F

12/20 21:33, , 34F
這部真的是我認為的本季第一,前面幾集沒掉的眼淚在這
12/20 21:33, 34F

12/20 21:33, , 35F
集瞬間爆發,尤其是希美媽那段,到最後我還是覺得安
12/20 21:33, 35F

12/20 21:33, , 36F
藤一切都不知情好可憐,雖然對他來說這樣是最好的
12/20 21:33, 36F

12/20 21:44, , 37F
這戲前幾集不慍不火的有點破碎 想來是為了增加懸疑推理
12/20 21:44, 37F

12/20 21:45, , 38F
最後一集拼圖都完美歸位 還bonus成瀨配好結局 完成度極高
12/20 21:45, 38F
還有 35 則推文
12/21 23:46, , 74F
成瀨求救,命案當天希望叫成瀨別告訴警察門鏈鎖上的事,我
12/21 23:46, 74F

12/21 23:47, , 75F
覺得成瀨當時認為希美喜歡的是安藤,而安藤也認為希美喜歡
12/21 23:47, 75F

12/21 23:50, , 76F
的人是成瀨,結果讓希美多等十年,都等出胃癌了><
12/21 23:50, 76F

12/22 00:56, , 77F
安藤派但覺得結局好+1
12/22 00:56, 77F

12/22 01:44, , 78F
完美收尾.十分感動~
12/22 01:44, 78F

12/22 02:58, , 79F
超喜歡這部!!最後一集真的是哭慘了!
12/22 02:58, 79F

12/22 02:59, , 80F
最後選了成瀨在她身邊真的是太好了!!
12/22 02:59, 80F

12/22 13:13, , 81F
成瀨派+1 青春雖然好笑但覺得節奏有點亂 所以純愛(?)
12/22 13:13, 81F

12/22 13:14, , 82F
的為了N榮登我本季第一~ 另外想感謝一下製作團隊 把湊佳
12/22 13:14, 82F

12/22 13:14, , 83F
苗多漏洞的情感補滿 或許能夠期待往後這個團隊成為湊佳苗
12/22 13:14, 83F

12/22 13:14, , 84F
原著的專屬改編teamXD
12/22 13:14, 84F

12/22 14:12, , 85F
有沒有人覺得希美媽媽長得很像女版長谷川博己XD
12/22 14:12, 85F

12/22 14:20, , 86F
這部真的拍得不錯!很感人...
12/22 14:20, 86F

12/22 15:43, , 87F
希美和媽媽重逢那邊我哭得很慘,受不了親情攻勢T.T
12/22 15:43, 87F

12/22 23:51, , 88F
本劇最佳MVP 家入レオ
12/22 23:51, 88F

12/22 23:59, , 89F
希美媽媽是椎名桔平老婆...當年跟金城武演不夜城很讚的。
12/22 23:59, 89F

12/23 05:07, , 90F
你寫的真好阿 哭哭哭
12/23 05:07, 90F

12/23 14:23, , 91F
剛看完結局,哭好慘 >< 成瀨對希美的愛讓我哭到無法
12/23 14:23, 91F

12/23 14:24, , 92F
自己。他不就是用生命在保護著希美,一直以來...
12/23 14:24, 92F

12/23 14:25, , 93F
然而我以為我已經對成瀨的愛夠感動,但希美對安藤的
12/23 14:25, 93F

12/23 14:26, , 94F
愛,又再度讓我眼淚決堤,總覺得希美為了保有安藤
12/23 14:26, 94F

12/23 14:27, , 95F
的陽光燦爛,所以把他送回這個光明的世界...
12/23 14:27, 95F

12/23 14:28, , 96F
但其實成瀨也許黑暗但其實有股無法言喻的溫暖...
12/23 14:28, 96F

12/23 14:29, , 97F
不會逼希美做出選擇,但是希美需要溫暖的時候,成瀨
12/23 14:29, 97F

12/23 14:30, , 98F
一直都會在...安藤真的也不是不好,所以才讓希美在
12/23 14:30, 98F

12/23 14:31, , 99F
案件當天,選擇守護這個N-安藤。這部戲完全滿足了我
12/23 14:31, 99F

12/23 14:33, , 100F
的情感面。安藤不要遺憾阿!希美只想要你有光明未來.
12/23 14:33, 100F

12/24 13:34, , 101F
謝謝S大跟J大解惑 我也好喜歡這首forN。日劇看很多但好
12/24 13:34, 101F

12/24 13:35, , 102F
像從沒這麼迷過 我要再大喊一次超好看~~結局是很好但是
12/24 13:35, 102F

12/24 13:36, , 103F
我愛安藤啊啊啊啊~~~~
12/24 13:36, 103F

12/24 13:36, , 104F
超級好看~ 最後一擊(集) 差點噴淚!! 忍住 忍住!
12/24 13:36, 104F

12/25 00:48, , 105F
本季第一 +1
12/25 00:48, 105F

12/25 06:29, , 106F
從野原莊開始就一路無法自拔,真令人心酸的劇情。
12/25 06:29, 106F

12/26 13:58, , 107F
這結局完美啊!!!成瀨派最高!
12/26 13:58, 107F

12/27 21:26, , 108F
回頭看了第一集開頭 感觸好深
12/27 21:26, 108F

01/03 03:22, , 109F
剛看完,真的本季第一,完成度好高!!
01/03 03:22, 109F

03/10 01:37, , 110F
驚喜是溫暖好結局! 覺得奈央子那裏有點牽強,誰知道要
03/10 01:37, 110F

03/10 01:38, , 111F
帶走誰= = 而且不要人家來就不要約人家呀...但還是很
03/10 01:38, 111F

03/10 01:39, , 112F
喜歡這部,氣氛非常棒結局又溫暖!這部的節奏,氛圍,
03/10 01:39, 112F

03/10 01:40, , 113F
bgm一直讓我想到海貓和寒蟬,覺得很神奇
03/10 01:40, 113F
文章代碼(AID): #1Kb5VPs_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b5VPs_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