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octor X 第三季 Final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將過去埋葬)時間11年前 (2014/12/20 17:01), 11年前編輯推噓38(38033)
留言71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發現這部戲日劇版幾乎沒有心得討論的防雷頁 剛剛看完最後一集,有笑也有淚 據說米倉表示不會再繼續接演Doctor X系列,因此第三季為最後一季 本來很擔心會爛尾……但看完以後我忍不住大呼爽快! 很久、很久、很久──沒看到這麼近乎完美的現代日劇的收官了。 Doctor X的系列最大缺點就是最後一集缺了亮點 收尾的很草率。 想出一部開頭很有闊氣感的戲不困難 寫出一些配角搭配劇情起伏的故事需要點技巧 但要構思出讓大部分觀眾都能接受的完美結局,是每個劇本的最大考驗 一個編劇的功力究竟如何,往往最後一集會告訴觀眾答案。 Doctor X系列的第三季最後一集,我給它99分的評價 (沒滿分的原因是最後大門亂花錢去宇宙玩那裡效果太差我整個出戲XDDD 扣分!!(爆笑)) 我很滿意這集結尾,特別是編劇利用晶叔的病情以及與大門的互動 帶出了大門在晶叔教導下不為人知的過去。 (還有澡堂的錢真的讓人想哭…… 可是晶叔你真的太天真了! 那把破鎖隨便弄弄就會壞掉啊,這是哪門子的安全地方啊!) 另外很有趣的是── 一直以來奉行「惡魔流」的大門在這集難得迷茫 竟然被一直吃得死死的加地在口頭上反將一軍XDDD (那句「挑病患根本不像你的作風」真是太爽了www 加地醫生大好!) 看到後來大門恢復原來作風的感覺真是太棒了(笑) 最後在天堂還有一大票國會議員面前翻桌那裡也很棒…… 雖然我真心覺得天堂總長真的很可憐 他是個好BOSS 如果不是未知子最後翻桌的話,也許應該就沒人對他有異議了。 真的,靠近理想差了這麼一點。 雖然未知子說的沒有錯,是醫生的話就應該要趕快面對下一個患者 可是說實話,以大格局來看,天堂總長的計畫也許可以救更多的人 而實際上曾經待過現場的天堂更清楚狀況,做到最合適的資源分配 我只對他大權一手在握這一點有意見而已。 最後他離開醫院以前看著大門幫晶叔動手術的表情之複雜 讓我印象好深刻…… 我一直覺得北大路叔叔的演技很精湛 但到這一集我才覺得我以前認知真的太淺。 ……這種像是憤怒委屈卻又被感動的表情到底是怎麼演出來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最後那個男秘書去哪了? 他跟那個女秘書的梗好像就被大門撞見而已(?) 雖然不是挺重要的點,不過我還滿想知道後續的 這兩個一個在總長底下做事, 一個兼職監聽的小姐 總覺得好有戲可惜表現不多啊XDDD 另外大門未知子的外科醫院……嗯……… 我覺得、不可行。(晶叔抱歉啦XD) 至少未知子不適合當管理人才 讓天堂總長來經營還比較好一些(喂) 大門真的除了手術以外其他都不太行 叫一個人際關係鴨蛋的人來經營醫院? 答案叫做災難。 畢竟大門跟醫龍的朝田不同 朝田雖然手術能力高超,但好歹有團隊意識 大門只要有個城之內輔助一切就行 你問大門有沒有考慮過團隊合作? 我想她只會反問你那個能吃嗎?XDDD 沒人能跟得上她的速度和水準 她也沒想過要去培養後進 所以天堂對她的行容一點都沒有錯:最先進的手術機器 因為人事部份她的協調度為零 只有像加地那種有點技術(其實在一票醫生裡面算是技術相當高超了) 才能入的了她的眼…… 所以晶叔,夢想只能是夢想而已,死心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 以上! 想到下一季沒大門就好沮喪啊 我要轉回二次元了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248.91.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9066108.A.8FA.html ※ 編輯: dream187kimo (172.248.91.131), 12/20/2014 17:04:01

12/20 17:04, , 1F
就算大門沒翻桌 十勝根本就是準備好要婊天堂了啊
12/20 17:04, 1F

12/20 17:06, , 2F
光是看天堂被婊前那段談話 就知道他不容於政界啊
12/20 17:06, 2F
至少不會那麼慘……慘到完全毫無轉圜餘地吧? 天堂在醫院最高的位置待慣了 其實原本協調能力不差,到最後可惜沒摸清楚規則就被判出局 不然其實他很適合那個位子。

12/20 17:15, , 3F
這是DX系列中,最愛的一次收尾。然後上太空整個出戲+1XD
12/20 17:15, 3F
同好(握手

12/20 17:17, , 4F
最後一集真的精彩!有笑有淚
12/20 17:17, 4F
晶叔和大門的互動有洋蔥QAQ

12/20 17:18, , 5F
另外大門醫院只是晶叔想打造出來讓大門能專心做手術的超
12/20 17:18, 5F

12/20 17:18, , 6F
不行~不行~不行~這段笑慘。
12/20 17:18, 6F
大笑+1

12/20 17:18, , 7F
先進醫院,大門只要動手術就好,管理什麼的一定有別人負
12/20 17:18, 7F

12/20 17:19, , 8F
責啊XD
12/20 17:19, 8F
管理當然是另外找人不是找未知子 但問題是,未知子我行我素的態度連帶人(培養後進)都不太行 這點問題很嚴重…… ※ 編輯: dream187kimo (172.248.91.131), 12/20/2014 17:28:25

12/20 17:23, , 9F
推99分!
12/20 17:23, 9F

12/20 17:41, , 10F
最後大門去太空超好笑 可惜的是天堂爺還是玩不過政治
12/20 17:41, 10F

12/20 17:41, , 11F
12/20 17:41, 11F

12/20 17:41, , 12F
應該說天堂在政界沒背景 他之前也背刺前大臣啊
12/20 17:41, 12F

12/20 17:44, , 13F
我比較好奇 明年會不會有第四季 感覺這季末作good end
12/20 17:44, 13F

12/20 17:44, , 14F
是在替第四季鋪梗用
12/20 17:44, 14F

12/20 17:44, , 15F
說他不懂規則 不如說他對經費的想法再怎樣在政界都玩不下
12/20 17:44, 15F

12/20 17:44, , 16F
去吧XDDDD
12/20 17:44, 16F

12/20 17:45, , 17F
而且他那個位置的任命權在內閣手上就代表他一開始就被婊了
12/20 17:45, 17F

12/20 17:51, , 18F
米倉第二季也說不會拍第三季 結果還是拍了
12/20 17:51, 18F

12/20 17:56, , 19F
手術大噴寫得驚慌失措很棒 看到大門也是人的一面
12/20 17:56, 19F

12/20 17:56, , 20F
然後大門跟晶叔的師徒情誼真的很讓人感動
12/20 17:56, 20F

12/20 18:42, , 21F
希望還有下一季阿!!
12/20 18:42, 21F

12/20 18:51, , 22F
希望有下一季阿~~可是這集幾乎把很多東西交代完了QAQ
12/20 18:51, 22F

12/20 18:51, , 23F
有乳摸說 該台一姊是每集300萬元日幣的價碼 為了讓米倉
12/20 18:51, 23F

12/20 18:52, , 24F
拍dx第三季 已經把他的薪水漲成每集500萬元日幣的天價
12/20 18:52, 24F

12/20 18:53, , 25F
總之 有錢能使鬼推磨 收視率如果真的很不錯 電視台是不
12/20 18:53, 25F

12/20 18:55, , 26F
木9根本是米倉的天下
12/20 18:55, 26F

12/20 18:55, , 27F
會輕易放手的 一切就看日幣能不能砸動主演女優
12/20 18:55, 27F

12/20 19:11, , 28F
嫌500萬太少嗎 下一季改成一集300萬美金(?)
12/20 19:11, 28F

12/20 19:12, , 29F
搞不好米倉一集的薪水要跟大門一次手術一樣多才肯演(X)
12/20 19:12, 29F

12/20 19:26, , 30F
第十一集人名竟然是十一郎~
12/20 19:26, 30F

12/20 19:27, , 31F
總長是真的滿了解大門的,感覺一直用私人金庫去養大門
12/20 19:27, 31F

12/20 19:27, , 32F
不知道價碼 5M算多了嘛? 拜託來個第四季吧 看爽爽
12/20 19:27, 32F

12/20 19:27, , 33F
有謀略地協助自己拿到權力,然後就希望(以為)可以把大
12/20 19:27, 33F

12/20 19:28, , 34F
門拉到更有舞台的地方做手術,這一點晶叔認證。總長嘗
12/20 19:28, 34F

12/20 19:28, , 35F
試在技術和掌握權力上平衡,但根本來說他還是一個不忘
12/20 19:28, 35F

12/20 19:28, , 36F
本業的醫生,爭權失敗就很乾脆的打包走人
12/20 19:28, 36F

12/20 19:43, , 37F
兩億台幣要開先進的醫院都有難度了,還兩億日幣...
12/20 19:43, 37F

12/20 19:57, , 38F
兩億日幣是大門最近賺的錢而已啊 前兩季+之前晶叔污的
12/20 19:57, 38F

12/20 19:57, , 39F
絕對不只啊
12/20 19:57, 39F

12/20 20:01, , 40F
大門開一台手術一千萬 米倉也拿一千萬還蠻好笑的
12/20 20:01, 40F

12/20 20:23, , 41F
結局不忘賣萌XD大門好可愛XD
12/20 20:23, 41F

12/20 20:26, , 42F
收得好+1,淚推!
12/20 20:26, 42F

12/20 20:50, , 43F
米倉經紀人:朝日電視台 這是哈蜜瓜 這是本季的帳單(伸
12/20 20:50, 43F

12/20 21:10, , 44F
目前最貴 稅後4400萬
12/20 21:10, 44F

12/20 21:25, , 45F
天堂還是不忘當醫生本業的心
12/20 21:25, 45F

12/20 22:16, , 46F
天堂從一開始就是被利用的棋子 跟大門有沒有翻桌無關
12/20 22:16, 46F

12/20 22:34, , 47F
米倉拿五百已經是木村等級了,菜菜子都沒這價碼
12/20 22:34, 47F

12/20 22:46, , 48F
最後出戲+1 另外2億日圓是能蓋什麼醫院阿 大門還是被騙
12/20 22:46, 48F

12/20 23:39, , 49F
奧斯卡的哈密瓜應該包括十部剛力彩芽主演的新劇ˊ_>ˋ
12/20 23:39, 49F

12/21 00:02, , 50F
秋木九拍到11集 會是空前絕後嗎...不拍續集也可以拍sp啊
12/21 00:02, 50F

12/21 00:57, , 51F
真的2億其實真的蓋不了醫院耶 其實天堂是滿好的管理者XD
12/21 00:57, 51F

12/21 01:06, , 52F
那個扇子感覺又是伏筆,之前才有女大臣這樣辭職XD
12/21 01:06, 52F

12/21 02:38, , 53F
我覺得天堂純粹是灰心 然後看到大門手術又被感動才熱淚
12/21 02:38, 53F

12/21 02:39, , 54F
盈眶 沒有什麼憤怒吧 因為是十勝陰他 不是大門啊
12/21 02:39, 54F

12/21 10:01, , 55F
天堂要獨攬大權沒錯 在場都是政客 他憑什麼要放
12/21 10:01, 55F

12/21 10:01, , 56F
他的目的就是讓專業回歸專業 由他再把權力下放給醫療
12/21 10:01, 56F

12/21 10:02, , 57F
到頭來成立這個機構變成白忙一場
12/21 10:02, 57F

12/21 10:03, , 58F
理事長受命於內閣 有政治力介入 資源分配就有問題
12/21 10:03, 58F

12/21 10:03, , 59F
只是一個換了名字的空殼罷了
12/21 10:03, 59F

12/21 14:26, , 60F
從天堂在會議上的發言,很明顯他沒有玩過政治XD
12/21 14:26, 60F

12/21 16:06, , 61F
推一樓 十勝本來就要作掉天堂了 跟大門翻桌無關
12/21 16:06, 61F

12/21 16:07, , 62F
也還好大門翻桌不簽 不然就被政客耍著玩了
12/21 16:07, 62F

12/22 10:57, , 63F
錢不算啥啦 大門開一台手術都是千萬起跳的外加melo一顆
12/22 10:57, 63F

12/22 10:57, , 64F
捧著合約再加上melo一箱應該夠有誠意了XD
12/22 10:57, 64F

12/22 14:34, , 65F
這集蛭間的戲份還有片尾大門砸錢上太空玩超好笑 XD
12/22 14:34, 65F

12/22 16:11, , 66F
太神奇了!黑傑克!大門突破了你的障礙沒失敗!
12/22 16:11, 66F

12/22 20:20, , 67F
第三部真的劇本上有用心 一擺過去兩部流於公式的劇情
12/22 20:20, 67F

12/22 20:21, , 68F
算是少數越拍越好的戲 否則前兩部 除了看米倉的身材外
12/22 20:21, 68F

12/22 20:21, , 69F
可看可不看 其實也是一樣的
12/22 20:21, 69F

12/22 20:26, , 70F
長女那段太好笑了
12/22 20:26, 70F

12/22 23:17, , 71F
我覺得上太空是晶叔在作夢耶…
12/22 23:17, 71F
文章代碼(AID): #1KbJhyZw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bJhyZw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