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不起青春 10_Final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kkoowwee1102)時間11年前 (2014/12/23 12:09), 編輯推噓36(36020)
留言56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一句說不出的道歉,十四年後,一段被解放的青春春。 就像會長所說的,有這樣的老師,真是太好了。 本集含大量閃光,請記得戴好墨鏡觀賞。 小富富你嘲笑校長小心被釘。小富富最好要看好你的小麥麥。 小余余你的小蝦蝦歌聲實在太糟了,小蝦蝦記得情場得意會考場失意。 所以平助還是需要刺激啊,不然大黑虎很難變你老婆。 真正的勇敢,不是道歉,而是當著大家的面,接受最嚴厲的眼光。 積壓了十四年的歉意,終於在大家的面前全盤托出。 平助早就想好了,學校合併,青春祭舉辦,十四年前自己魯莾造成的火災, 未完成的事,要在十四年後,完成計畫,做個了斷。 第一個知道的,是他所在意的黑虎。 當然,父親住持和好友小智也知道這事。小智不愧是平助的死黨,希望他 不要太衝動。 搶了人家暗戀的人當然會不爽,送你兩拳也是正常的。 親人總是最為自己子女著想的。不管是相信的掩護 ( 原方丈 ) 還是懷疑的 抱歉 ( 蜂矢爸 ),都是對孩子的愛。 這樣的愛,沒有對錯。所以方丈和蜂矢爸,兩人才能互相理解。 身為被懷疑的人,祐子生氣當然是可以被理解的。 平助你可要好好的謝謝你的賢內助。姊妹終究是姊妹,再大的仇因為親人, 終究是可以化解的。 營火會跳土風舞也是青春啊。當然該配對的也都配對了。 青春小姐是少女心村井,青春先生是平助。但平助在眾人面對,說出自己才是 火犯。 第一個在三女找碴的神保也說了句好話,那不是挺好的嗎。 不是老師當了縱火犯,而是年少無知的縱火犯當了老師。 因為抱歉,所以用了十四年來彌補。因為錯誤,解放了十四年後小朋友的青春。 結果,平助是縱火犯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 學生們唱著青春的校歌,收拾青春祭後的佈置。最後,抽筋的成田出來謝謝平助。 平助向黑虎求婚,兩人和大家一起欣賞富士山的美景。 ( X的..抱也沒抱親也沒親就結婚了是怎樣?? ) 黑虎你要小心這個哥哥不好相處... 大家都有未來的路。而平助真的從 "青春高中" 畢業了。放下了十四年的擔子。 平助的的青春,學生們的青春。說出來的抱歉。好看的對不起青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41.6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9307772.A.5A5.html

12/23 12:16, , 1F
那間學校是不是也是神眉那間?
12/23 12:16, 1F

12/23 12:40, , 2F
看富士山只是要讓平助講真有趣阿
12/23 12:40, 2F

12/23 12:40, , 3F
看什麼富士山阿,我要看的是抱抱阿~
12/23 12:40, 3F

12/23 12:43, , 4F
我要看抱抱XDDD+1
12/23 12:43, 4F

12/23 12:43, , 5F
這就是青春呀,扣除掉不倫戀,最親熱的是假裝握吊環!
12/23 12:43, 5F

12/23 13:12, , 6F
超好看!!!!!!!!
12/23 13:12, 6F

12/23 13:49, , 7F
要親親抱抱可能男主角要是老公
12/23 13:49, 7F

12/23 14:45, , 8F
如果要用機率否定犯行,那第一話根本不該拍煙火射進
12/23 14:45, 8F

12/23 14:47, , 9F
鐘樓窗戶的特寫,誤導觀眾是主角造成(也沒什麼觀眾xd)
12/23 14:47, 9F

12/23 14:52, , 10F
就算射進了 點燃的機率也很低吧 有提到有煙火殘骸 但不認定
12/23 14:52, 10F

12/23 14:53, , 11F
為起火原因
12/23 14:53, 11F

12/23 15:17, , 12F
其實我還是認為兇手是平助,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XD
12/23 15:17, 12F

12/23 15:54, , 13F
兇手不重要+1
12/23 15:54, 13F

12/23 16:39, , 14F
還是老調重提...兇手可以不重要 但收梗收得完不完整很
12/23 16:39, 14F

12/23 16:39, , 15F
重要
12/23 16:39, 15F

12/23 16:39, , 16F
12/23 16:39, 16F

12/23 17:52, , 17F
我覺得在平助的回憶及認知中 他的煙火射進了鐘樓窗戶
12/23 17:52, 17F

12/23 17:52, , 18F
比較像是 他自認為自己是犯人的投射
12/23 17:52, 18F

12/23 18:06, , 19F
喜歡黑虎最後的髮型,別具風味。
12/23 18:06, 19F

12/23 18:52, , 20F
期待太高~這結局的反差讓我耳鳴不已~算是傳統的走法...
12/23 18:52, 20F

12/23 19:06, , 21F
為什麼不播到11集呢...感覺剪了好多
12/23 19:06, 21F

12/23 19:37, , 22F

12/23 19:41, , 23F
全劇最爽的猴子
12/23 19:41, 23F

12/23 19:41, , 24F
勃肯挑了個能支援她星夢的富二代啊XDDDD
12/23 19:41, 24F

12/23 22:18, , 25F
剛看完結局,覺得是10集裡面最平淡不會讓我產生悸動的一
12/23 22:18, 25F

12/23 22:18, , 26F
集…覺得合班到第九集每集都讓我好感動,最後反而有種
12/23 22:18, 26F

12/23 22:19, , 27F
失落感,也不是收得不好,只是相較下劇情張力弱了一些,
12/23 22:19, 27F

12/23 22:19, , 28F
很多地方都有猜到T^T但這部真的是好劇啊!最後黑虎和平
12/23 22:19, 28F

12/23 22:19, , 29F
助完全沒有握手以上的肢體接觸就要結婚真是太不應該了!
12/23 22:19, 29F

12/23 22:20, , 30F
(手刀打平助的頭)可以快點出個SP嗎拜託~好捨不得青春
12/23 22:20, 30F

12/23 23:05, , 31F
連營火舞都沒一起跳,跟會長還比較親密Orz
12/23 23:05, 31F

12/23 23:07, , 32F
營火舞明顯是做給會長的啊XDD
12/23 23:07, 32F

12/23 23:08, , 33F
想買DVD了QQ
12/23 23:08, 33F

12/23 23:11, , 34F
覺得最後張力弱+1 看完好失落嗚嗚
12/23 23:11, 34F

, , 35F
板規1 請勿討論非法管道,警告一次

, , 36F
同上

12/23 23:17, , 37F
最後兩個媳婦分別滑出來真是太可愛了!!!
12/23 23:17, 37F

12/23 23:21, , 38F
我覺得這集剪得很亂,有種忙著打卡下班的感覺?
12/23 23:21, 38F

12/23 23:27, , 39F
最後一集確實有點趕,剪掉不少的感覺,但還是覺得故事這
12/23 23:27, 39F

12/23 23:27, , 40F
樣收尾還蠻喜歡的~~~
12/23 23:27, 40F

12/24 00:09, , 41F
不知道dvd有沒有放NG片段
12/24 00:09, 41F

12/24 00:47, , 42F
其實寧願配會長(喂) 還是太突然 還有看不出愛 感覺就是
12/24 00:47, 42F

12/24 00:47, , 43F
老媽一直罵不長進的兒子…
12/24 00:47, 43F

12/24 02:25, , 44F
覺得文化祭帶太快 不過整體收尾還滿不錯的
12/24 02:25, 44F

12/24 02:47, , 45F
成佛的老媽都說很明白了,火災就是平助造成的.
12/24 02:47, 45F

12/24 11:53, , 46F
看三島小丸君在學園祭踹騷擾伯肯的人就笑噴XDDDDDD
12/24 11:53, 46F

12/24 13:57, , 47F
看完好失落XDDDD
12/24 13:57, 47F

12/24 17:02, , 48F
老媽菩薩是平助的罪惡感,平助一直自認為是兇手,不衝突
12/24 17:02, 48F

12/24 17:02, , 49F
我自己覺得菩薩媽媽說的話未必代表真的兇手是平助
12/24 17:02, 49F

12/24 21:05, , 50F
最後黑虎的手還貼了OK繃...
12/24 21:05, 50F

12/24 21:20, , 51F
週末再來re一次,神劇啊!!
12/24 21:20, 51F

12/24 23:15, , 52F
很愛這部!!!
12/24 23:15, 52F

12/25 22:06, , 53F
看完了,雖然也喜歡這部,但總覺得後半節奏有點失控
12/25 22:06, 53F

12/25 22:07, , 54F
像是急急忙忙想把故事趕快說完的Fu
12/25 22:07, 54F

12/26 20:01, , 55F
想問修女說 又是爛橘子嗎 是啥意思
12/26 20:01, 55F

12/27 19:06, , 56F
嗚嗚我要看SP啦!!!!!
12/27 19:06, 56F

12/29 02:45, , 57F
沒記錯的話爛橘子是金八老師的梗~
12/29 02:45, 57F

01/02 18:16, , 58F
想問爛橘子是在哪一集
01/02 18:16, 58F
文章代碼(AID): #1KcEhyMb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cEhyMb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