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tsainiwu)時間11年前 (2015/01/16 23:26), 編輯推噓67(692201)
留言272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看到今天的劇情和預告, 真的忍不住想罵!! 世間情的編劇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甚至是人格有問題? 對不起,我話重了一點 但看到今天謝子奇對雅欣說的, 好像好人都沒有好報一樣。 即便是裡面一開始的好人們,好像都要用盡心機才能讓壞人有報應。 但所謂的報應也都只是打幾個巴掌,暫時落魄就沒了。 連監獄都不用進。 也許是我不應該對八點檔有太大的期待, 期待他會給社會有什麼貢獻。 但前陣子輔導過一個被男友劈腿想自殺的小女生(20歲左右), 他熱愛看世間情, 當時是黃陰離正使壞時。 這個小女生問我,是不是要像黃陰離這樣才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他覺得黃陰離只要會裝可憐,只要會撒嬌,只要會用心機,只要會不露痕跡的說謊,只要 利用人的心軟,就能夠騙到他想得到的。 他也想這樣把他的劈腿男友搶回來, 他甚至已經這樣騙了他爸爸一點錢。 當下我非常震驚,原來世間情的負面影響這麼大。 尤其是壞人的報應都不了了之, 反而人鳳和俊英這樣的好人都死了。 編劇們難道不會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對社會有什麼影響嗎? 相信看世間情的年齡層ㄧ定很廣, ㄧ定也有不少心態不夠成熟的人。 難道不怕在你們負面的劇情下,影響了原本應該是善良的孩子嗎? 真心的拜託編劇們,請用良心來寫戲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3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21421985.A.E91.html

01/16 23:55, , 1F
我怎麼覺得是個人問題 跟戲劇無關......
01/16 23:55, 1F

01/17 00:17, , 2F
覺得戲劇的確有其影響力
01/17 00:17, 2F

01/17 00:23, , 3F
我覺得未成年不應該看像世間情這樣的戲劇,爸媽應該要設法
01/17 00:23, 3F

01/17 00:24, , 4F
引導避免小朋友去接觸。而成年人如果分不清楚戲劇跟現實,
01/17 00:24, 4F

01/17 00:26, , 5F
沒有足夠的判斷力,那未來如果真的仿效了電視內容,也不能
01/17 00:26, 5F

01/17 00:27, , 6F
單單用電視影響了他這樣簡單的邏輯來推理和判斷。
01/17 00:27, 6F

01/17 00:28, , 7F
是否本身的心理就有某些潛在的問題呢?
01/17 00:28, 7F

01/17 00:40, , 8F
因為輔導的這位受到感情上的傷害,當時思想上變得的確
01/17 00:40, 8F

01/17 00:40, , 9F
有點偏,但戲劇裡的偏頗讓做壞的人沒有什麼得到報應,沒
01/17 00:40, 9F

01/17 00:40, , 10F
什麼警世的作用,間接也會影響迷失的人,有時候就像近
01/17 00:40, 10F

01/17 00:40, , 11F
墨者會變黑一樣
01/17 00:40, 11F

01/17 00:41, , 12F
來看嫁妝吧!溫馨逗趣又勵志!宅男也能出頭天唷!@^.^@
01/17 00:41, 12F

01/17 00:49, , 13F
最近真的太難看 八點轉都會台 九點轉金田一 十點轉康熙
01/17 00:49, 13F

01/17 01:21, , 14F
我覺得戲劇有它的影響力,但怎麼看待戲劇裡的報應還是
01/17 01:21, 14F

01/17 01:22, , 15F
取決於自己
01/17 01:22, 15F

01/17 01:24, , 16F
其實劇裡不乏所謂正派對反派的指責,而且多數反派都是
01/17 01:24, 16F

01/17 01:25, , 17F
洗白了之後才得到愛情、親情等,雖然洗白的過程讓人不爽
01/17 01:25, 17F

01/17 01:26, , 18F
但不得不說,反派還是得等洗白了之後才可能會有好結果,
01/17 01:26, 18F

01/17 01:26, , 19F
這點端看觀眾自己的判斷了。
01/17 01:26, 19F

01/17 01:27, , 20F
但還是要說,編劇拜託把大報應編得好看一點啦!
01/17 01:27, 20F

01/17 01:28, , 21F
小孩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智障............
01/17 01:28, 21F

01/17 01:28, , 22F
會被八點檔影響搞不好都還比被簡訊詐騙難
01/17 01:28, 22F

01/17 01:29, , 23F
照這個邏輯來看人應該也會相信有便袐人啊
01/17 01:29, 23F

01/17 01:35, , 24F
大概是我剛好遇到這樣的案例,加上劇情一直很荒唐,真
01/17 01:35, 24F

01/17 01:35, , 25F
的很害怕有其他一樣迷失的人被影響了
01/17 01:35, 25F

01/17 01:37, , 26F
本來也不打算提出來的,但今天看到連骨灰罈都拿出來玩,
01/17 01:37, 26F

01/17 01:37, , 27F
覺得是不是適可而止
01/17 01:37, 27F

01/17 01:54, , 28F
以前不是還有人玩玉米嗎wwwww
01/17 01:54, 28F

01/17 02:02, , 29F
戲劇有影響力但重要還是取決個人 再不然換台看
01/17 02:02, 29F

01/17 02:15, , 30F
這部戲的確很教壞社會觀感,鬼神、殺人戲碼天天來
01/17 02:15, 30F

01/17 02:15, , 31F
迷失也是自己沒有判定能力阿...
01/17 02:15, 31F

01/17 02:17, , 32F
20歲了耶....=.=
01/17 02:17, 32F

01/17 02:18, , 33F
我覺得現在資訊 電視網路發達 現在小孩都比較早熟吧~
01/17 02:18, 33F

01/17 02:21, , 34F
家裡堂弟 8歲時就能分清是非對錯了...比我們小時候強多了~
01/17 02:21, 34F

01/17 02:28, , 35F
小孩不是都那麼智障,但智障真的不在少數…還是有影響
01/17 02:28, 35F

01/17 02:52, , 36F
個案中的人不會只是看世間情 看其他的怎不被影響?根本是她
01/17 02:52, 36F

01/17 02:52, , 37F
自己已經想偏了 那麼容易影響 看世間情的人那麼多大家應
01/17 02:52, 37F

01/17 02:52, , 38F
該都壞光光惹
01/17 02:52, 38F

01/17 02:54, , 39F
本來人受傷害時就很容易想偏 就算不是世間情也會有別的
01/17 02:54, 39F
還有 193 則推文
01/19 02:20, , 233F
啊,讓觀眾產生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真的能跟外星人談戀愛
01/19 02:20, 233F

01/19 02:20, , 234F
怎麼辦啊!!!先不要討論是不是真的有外星人,萬一外星
01/19 02:20, 234F

01/19 02:20, , 235F
人是來侵略地球但觀眾因為被電視劇影響一點危機意識都沒
01/19 02:20, 235F

01/19 02:20, , 236F
有導致地球滅亡那還得了!!!!!
01/19 02:20, 236F

01/19 06:41, , 237F
他們會說 外星人來侵略地球 外星人會自己變宅 還會用侵
01/19 06:41, 237F

01/19 06:41, , 238F
略地球的預算買很多鋼彈模型寄住在地球人的家組模型= =
01/19 06:41, 238F

01/19 07:43, , 239F
昨天顧著發文,忘了來這給原PO推一個。輔導人很辛苦,
01/19 07:43, 239F

01/19 07:43, , 240F
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加油!
01/19 07:43, 240F

01/19 09:57, , 241F
在泣國哪有倫理與道德這回事嗎?他們只管收視率
01/19 09:57, 241F

01/19 10:05, , 242F
我都把世間情當鬧劇來看,再加上本版眾版友們的懶人包
01/19 10:05, 242F

01/19 10:06, , 243F
補完,一點都不覺得看了有啥心理負擔XDDD
01/19 10:06, 243F

01/19 13:40, , 244F
說實在的 之前看家和的時候 我也是很氣怎可以這樣亂編劇
01/19 13:40, 244F

01/19 13:41, , 245F
情 但到現在 我用不同的心態去看 發現有些劇情還蠻好笑
01/19 13:41, 245F

01/19 13:42, , 246F
01/19 13:42, 246F

01/19 14:02, , 247F
世間情特色就是喜劇跟鬧劇阿XD 為什麼不能用這角度去看~
01/19 14:02, 247F

01/19 16:55, , 248F
這不就是齣喜劇嗎? 原po不去強國當廣電分級評委真是太可惜了
01/19 16:55, 248F

01/19 18:19, , 249F
這不就是一個節目的感想交換園地嗎? 為什麼要噓原
01/19 18:19, 249F

01/19 18:20, , 250F
PO? 不能有自己的想法表達?和別人不同就要被噓?
01/19 18:20, 250F

01/19 18:31, , 251F
因為噓的是勇者啊XDDDDD
01/19 18:31, 251F

01/19 19:15, , 252F
樓上XDDDDDDD
01/19 19:15, 252F

01/19 19:43, , 253F
可能是我看突然冒出來的噓文看習慣 心臟強度有練出來www
01/19 19:43, 253F

01/19 22:43, , 254F
噓的人不也在表達想法
01/19 22:43, 254F

01/19 23:25, , 255F
來給噓文的勇者一個推,讚賞你敢在這篇文章用噓的表達想
01/19 23:25, 255F

01/19 23:25, , 256F
法,科科
01/19 23:25, 256F

01/20 00:02, , 257F
原po幾乎一個個回推文 好用心~
01/20 00:02, 257F

01/20 00:23, , 258F
雖然這部戲的一些編排也會讓我覺得很想罵編劇 可是不喜
01/20 00:23, 258F

01/20 00:23, , 259F
歡一直拿一些特殊個案來要求八點檔一定要怎樣的想法 哪
01/20 00:23, 259F

01/20 00:23, , 260F
些戲是怎樣屬性大家都清楚 要不要收看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
01/20 00:23, 260F

01/20 00:23, , 261F
讓孩子接觸到 父母也有責任 何況也有早熟的小孩跟不成
01/20 00:23, 261F

01/20 00:23, , 262F
熟的大人 要怎麼界定?不能因為一些個案就一竿子打翻一
01/20 00:23, 262F

01/20 00:23, , 263F
船人 鄉土劇也絕對不會只是單一肇因
01/20 00:23, 263F

01/22 00:14, , 264F
終於看到原po文辣~~
01/22 00:14, 264F

01/22 00:14, , 265F
先大推有這麼用心的輔導老師
01/22 00:14, 265F

01/22 00:14, , 266F
可是妳也認同她說的黃茵離當壞人很好命嗎?
01/22 00:14, 266F

01/22 00:14, , 267F
單就這角色而言,從頭至尾有什麼人真心愛她嗎(除達叔)
01/22 00:14, 267F

01/22 02:10, , 268F
angell5410大大,當然不認同囉,當然也會分析給孩子聽,
01/22 02:10, 268F

01/22 02:10, , 269F
但就可能我杞人憂天吧,雖然教育是父母教師們首要負責
01/22 02:10, 269F

01/22 02:10, , 270F
的,擔心的是沒有受到幫助的孩子們,對編劇們說了重話,
01/22 02:10, 270F

01/22 02:10, , 271F
也是我修養不夠,不過可能也改變不了什麼吧
01/22 02:10, 271F

01/22 14:01, , 272F
,
01/22 14:01, 272F
文章代碼(AID): #1KkIsXwH (SET)
文章代碼(AID): #1KkIsXwH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