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郭紙錢)時間11年前 (2015/01/20 01:12), 編輯推噓29(29024)
留言5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現在又是累積發廢文成就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好懶喔XD 不是很想再吵下去,但忍不住還是想說幾句廢話 關於第一篇文裡的20歲女生 個案之所以為什麼是個案,因為她是個別案例,並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像她一樣 那位女生現在的心理狀態已經偏差了,如果要把問題推到八點檔上我實在不認同 萬一她剛好最近最愛看的是"奪魂鋸"怎麼辦? 我相信大部分青少年到20歲應該已經成熟到可以很輕鬆分辨黃茵離是對還是錯 那女生需要一些資源去調整她的負向思考、心態和情緒 在此,先祝福她 再來,下一篇文提到的小學生 小學生心智尚未成熟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還沒這麼敏銳我可以認同 雖然我同時也相信現在古靈精怪的小孩才沒我們想像中那麼笨 但是,舉個例,不難發現有些小朋友會罵一些連他們自己都不懂的話 只因為他們在電視上、網路上看過別人罵過,覺得帥覺得酷,覺得罵了就很有氣勢很威 電視對小朋友絕對有某程度的影響,但是佔得比例絕對不是最重的 假使內容不合理,但只要有人在旁教育指導,以小朋友學習能力,他們會很快學會如何分辨電視裡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 如果家長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教,把小孩丟給電視、網路去教,等有問題時才推說是電視、網路的錯 難道家長就不用負責嗎? 我今天在某推文說了個故事- 一群媽媽帶著不到三歲的小朋友去看卡通片,其中一個媽媽說"小朋友這麼小看不懂卡通片",另一個媽媽就開玩笑說"等一下小朋友就說他要看世間情",語畢,媽媽們大笑 我想表達的意思是要說,爸媽都覺得小孩連卡通都看不懂了,那小孩還會自己選擇說要看世間情嗎? 八成是爸媽在看的時候要邊照顧小孩,也把他們抓在身邊一起看電視,那此時是不是爸媽要做到教育的責任? 即使你擋得了一個節目,但是有多少個頻道、多少個節目,我相信八點檔不會是最糟的那一個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手機一滑開各種誇張言論、各種羶腥色都在分享流傳,該怎麼擋?該怎麼阻止?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最直接最實際也最有效果的就是家長做好監督指導的責任 不要總是說什麼家長很忙沒有空,撥出一小時也是時間,十分鐘也是時間!!今天小孩子就是你的責任!! 當然,電視如果能兼具教育意義那當然是再好不過 但是很現實的,電視台要的是收視率,八點檔主要收視族群落在婆媽的年紀,他們餵慣了灑狗血的劇情 尤其八點檔讓他們有投射情感的作用,反而給了他們一個宣洩生活壓力的出口,可以大罵劇情,還可以跟街坊鄰居搞得跟讀書會一樣的小規模一起討論罵劇情 對婆媽而言有什麼教育意義?很少,幾乎都是發洩用而已,所以有時候他們為什麼會過於認真,那很有可能他們生活上有遇到類似的事情沒地方可以爆發 喔後面離題了,算了 最後,我要替泣版抱不平 就曾經因為"瑤婷充滿教育意義"時常被拿出來當聖光防護盾,來喝止各種言論而吵到不行 (對不起吼,我就是想睡覺了懶得拐彎抹角,可能會鞭到一群人...永遠記得有人在推文說"異性戀拆了沒關係"這句話) 導致現在搞得好像泣版是個很沒有道德倫理、把教育當屁的地方一樣 好像隨便發文都會被罵、被酸一樣 所以這可以算是對我們的一種汙名化嗎? 看這麼多,個人覺得版友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自己的小孩自己教才是最有用而且最快的方法" 啊光是之前版友在罵泣台不顧人命整演員,他們有在理嗎?繼續整啊!! 所以你們覺得教育這件事情......我個人是對泣台沒什麼自信啦哈哈 反正我相信版上的版友依然歡迎各位來討論這塊東西 前提是發文的人自己是存什麼心 如果真心要討論的,就請先拿掉你對本版的偏見在發言 還有,世間情算什麼狗屁優質節目啊!!泣台要不要臉啊!! 就又髒又變態還講得一副啟發人生大道理一樣 不要以為你找了一個師兄來就可以當大愛第二 -- ▂▂▂▂ ▂▂▂▂ 紙錢 初一十五金紙錢正夯 紙錢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77.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21687564.A.7E7.html

01/20 01:13, , 1F
頭推
01/20 01:13, 1F

01/20 01:13, , 2F
頭推~
01/20 01:13, 2F

01/20 01:13, , 3F
可惡!我輸惹!
01/20 01:13, 3F

01/20 01:15, , 4F
爽啦
01/20 01:15, 4F

01/20 01:16, , 5F
功課教完我要去睡覺惹...避風頭的概念
01/20 01:16, 5F

01/20 01:19, , 6F
哇塞勇者發文耶, (* ̄▽ ̄)/‧☆*"`'*-.,_,.-*'`"*-.,_
01/20 01:19, 6F

01/20 01:19, , 7F
01/20 01:19, 7F

01/20 01:20, , 8F
所以我一直以為「戲劇有影響力但不是全部」就是共識,
01/20 01:20, 8F

01/20 01:20, , 9F
我不是勇者...我是魯蛇
01/20 01:20, 9F

01/20 01:21, , 10F
但這似乎只是我的自以為而已XD
01/20 01:21, 10F

01/20 01:22, , 11F
推~
01/20 01:22, 11F

01/20 01:22, , 12F
至於泣台跟編劇...其實板上真的罵不少XDDDDD
01/20 01:22, 12F

01/20 01:24, , 13F
我也好想發文喔,不過根據我之前推個文就被指控「企圖影
01/20 01:24, 13F

01/20 01:24, , 14F
響他人想法」的經驗,我還是別回這系列文免得一些心智
01/20 01:24, 14F

01/20 01:24, , 15F
不夠成熟的人受不了崩潰跑去做傻事,到時他們的爸媽說
01/20 01:24, 15F

01/20 01:24, , 16F
批踢踢帶壞他家小孩XDDDDDD
01/20 01:24, 16F

01/20 01:24, , 17F
紙錢大...才看到奪魂鋸,我已大笑
01/20 01:24, 17F

01/20 01:27, , 18F
『我家的小孩很乖,一定是chenyoyo帶壞他』
01/20 01:27, 18F

01/20 01:27, , 19F
是說今天是初一,果然紙錢正夯(?
01/20 01:27, 19F

01/20 01:28, , 20F
推勇者發文XDD
01/20 01:28, 20F

01/20 01:30, , 21F
哇塞XDDDDDD那真的是不得了了XDDDDD
01/20 01:30, 21F

01/20 01:31, , 22F
看世間情不罵~ 還跟他講道理是沒有用的XDD 罵一罵才過癮~
01/20 01:31, 22F

01/20 02:58, , 23F
淚推紙錢幫泣板板風講話(擦淚)
01/20 02:58, 23F

01/20 03:29, , 24F
這一系列文我都惦惦XD
01/20 03:29, 24F

01/20 12:47, , 25F
yoyo可是具有發言拉黑泣板造成部分使用者不敢上板的能力
01/20 12:47, 25F

01/20 12:47, , 26F
不可小看呢(欸
01/20 12:47, 26F

01/20 13:07, , 27F
我罪孽深重,來看個大愛台淨化一下自己好了XDDD
01/20 13:07, 27F

01/20 16:05, , 28F
孜一聲 發出不和諧音
01/20 16:05, 28F

01/20 16:25, , 29F
又有人來推大家看不懂的支那語了
01/20 16:25, 29F

01/20 16:33, , 30F
泣編劇早早就說過本土劇營養成分就跟泡麵一樣 還有人會
01/20 16:33, 30F

01/20 16:34, , 31F
想靠吃泡麵來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喔XDDDDD
01/20 16:34, 31F

01/20 17:27, , 32F
我只會發廢文,講不出什麼道理,有人比較厲害
01/20 17:27, 32F

01/20 17:37, , 33F
比較厲害的人都專門發些讓人看不懂的詞 像是跳騰之類的
01/20 17:37, 33F

01/20 17:38, , 34F
自以為標新立異wwww
01/20 17:38, 34F

01/20 17:58, , 35F
你們都是吱吱啦,都不了解支那用語的奧袐
01/20 17:58, 35F

01/20 17:58, , 36F
完惹,我會不會因為『他國事務』被警告> <
01/20 17:58, 36F

01/20 18:02, , 37F
看世間情到底在認真什麼啊~不就是個戲
01/20 18:02, 37F

01/20 18:12, , 38F
你們真的很討厭,一直在我推文提吱吱!現在不准講吱吱
01/20 18:12, 38F

01/20 18:14, , 39F
以前我媽都叫我吱吱 吱!
01/20 18:14, 39F

01/20 18:15, , 40F
那應該直接用"吱"來形容還比較看得懂,不然問那麼多次
01/20 18:15, 40F

01/20 18:15, , 41F
都沒得到答案也很困擾~"~
01/20 18:15, 41F

01/20 18:19, , 42F
可是那個吱跟那個吱不一樣欸~~~(?
01/20 18:19, 42F

01/20 18:20, , 43F
心中有吱吱,看什麼都是吱吱~(?
01/20 18:20, 43F

01/20 19:46, , 44F
電視節目是否會對人產生負面影響或許見仁見智,但泣
01/20 19:46, 44F

01/20 19:46, , 45F
造就了許多人造口業的機會倒是肯定的~~
01/20 19:46, 45F

01/20 19:54, , 46F
這點倒是真的,像我一天到晚譙角色去死,也有人三天兩頭
01/20 19:54, 46F

01/20 19:54, , 47F
就咒罵編劇跟三立~
01/20 19:54, 47F

01/20 20:04, , 48F
就像我都罵角色人格有問題 有人罵編劇人格有問題www
01/20 20:04, 48F

01/20 22:05, , 49F
好久沒看到這麼優質的文章了(茶)
01/20 22:05, 49F

01/20 23:18, , 50F
真的,我一直在網路上造口業XDDDD不過說真的也發洩的很
01/20 23:18, 50F

01/20 23:18, , 51F
爽,看那些心臟不夠強的崩潰我更爽XDDDDD
01/20 23:18, 51F

01/21 23:39, , 52F
啊我一直以為邊看邊罵就是人生的小確幸孽…像一些阿伯
01/21 23:39, 52F

01/21 23:39, , 53F
看政論那樣!!
01/21 23:39, 53F
文章代碼(AID): #1KlJiCVd (SET)
文章代碼(AID): #1KlJiCVd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