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natuyuki)時間11年前 (2015/01/18 23:37), 11年前編輯推噓43(430125)
留言168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來給原PO一個勇氣讚賞的回文,因為你敢在這個板PO這篇文XD 我已經不看世間情很久了,現在板上討論的角色我幾乎都不知道 會來三立板通常是為了看看有沒有阿母或其他戲劇的消息 今天偶然看到原po貼的文實在感觸良多 我曾經教過小學生,小一的小朋友很愛來找我聊天 來跟我說昨天在世間情看到什麼樣的劇情 喜歡or討厭哪個角色,很多小朋友想法都各有不同 比如有的喜歡郭佳佳(因為漂亮),有的討厭郭佳佳(因為心腸壞) 大家都說教育需要「以身作則」,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尤其八點檔是真人演出的劇情,背景設定也是雷同現實世界(起碼一開始是) 所以觀眾很容易把自己代入戲裡的世界,跟著裡面的情緒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婆婆媽媽(應該男性也有)氣那些反派氣到對演員人身攻擊 連中年人都會戲劇現實不分了,何況幼兒、青少年? 負面or荒唐的劇情出現時,如果家長能給予好的說明,小朋友也許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但是不一定家長都有空,也不是每個家長都會想到這點 所以就像部分板友說的,你必須想辦法讓那個女孩不要看這部戲 劇情對觀眾一定是有影響的,在不同的心智年齡層會造成不一樣的影響 不然也不用規定電視分級了,可惜台灣的電視分級從很久以前就沒看到了 幾年前還看的到普護輔限,節目會依照分級來調整放映時段 你看看現在除了電影台,還剩幾個電視台有落實電視分級? 我舉個例,韓劇的分級限制比台灣好得太多 我看過很多韓劇,劇情都比世間情合理+正面,但連這種片頭也會寫限制15歲以上觀看 劇情會緊湊但不會讓你看了賭爛+鬱悶,事件的因果也交代得很清楚 若有人問我世間情哪裡好看我還真說不出來,一開始還會希望編劇只是製造戲劇張力 才會安排一些怪異橋段,後來劇情整個歪+莫名其妙就不看了 不可能為了支持國產劇就昧著良心說這部是好戲 現在我會看日本韓國中國的戲,台灣的話就挑比較精緻的戲 不是說日韓劇沒有爛的,但爛片很難像世間情一樣,可以拿這麼高的收視率 也不是說台劇沒有好戲,但好戲偏偏收視率還追不上世間情 而至於為什麼世間情可以坐擁這麼大的收視族群,嗯,不要問 我也不知道,我是早就不看的那群 所以你不要期望編劇了,好好推薦別的戲劇給那個女孩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22.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21595422.A.A21.html

01/19 00:00, , 1F
結論:收視率造就一切 其實世間情收視也不怎樣
01/19 00:00, 1F
嗯,世間情的收視約略是冠亞軍的常勝地位。

01/19 00:26, , 2F
推,現在真的都亂演...
01/19 00:26, 2F

01/19 00:45, , 3F
01/19 00:45, 3F

01/19 01:01, , 4F
要換ID空白推文了嗎?
01/19 01:01, 4F
雖然不曉得您說誰@@不過還是先澄清我沒有別的ID喔

01/19 01:02, , 5F
我曾經認識一個家長是老師 她不讓自己的小孩看電視 她家
01/19 01:02, 5F

01/19 01:02, , 6F
忘了是不裝第四台還是沒有電視 所以小朋友是很愛去阿公家
01/19 01:02, 6F

01/19 01:03, , 7F
因為可以看電視
01/19 01:03, 7F

01/19 01:04, , 8F
我覺得家長其實不應該用 我沒有辦法陪他看電視這種方法去
01/19 01:04, 8F

01/19 01:04, , 9F
指責電視劇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吧? 你真的不想他看 你又沒辦
01/19 01:04, 9F

01/19 01:04, , 10F
法陪他看 我現在能想到極端的辦法還是有的 像是乾脆不要電
01/19 01:04, 10F

01/19 01:05, , 11F
視 加電視鎖 而不是為了配合你沒有辦法陪他看電視所去電台
01/19 01:05, 11F

01/19 01:05, , 12F
應該怎樣 因為電視劇不可能沒有壞人 就算大愛台 我想也是
01/19 01:05, 12F

01/19 01:05, , 13F
有好人有壞人 再者泣的連續劇就算再髒再變態 但壞人也是都
01/19 01:05, 13F

01/19 01:06, , 14F
有報應的 可能報的不是很夠但會說沒有報應根本是斷章取意
01/19 01:06, 14F
誤會一場,我沒有說沒有報應,也許那是其他板友的看法? 不過您自己也說了,泣的連續劇給人的感覺就是又髒又變態 而且給壞人的報應「可能」也報得不是很夠。對吧? 我不會禁止學童看電視哦!只是我會建議他們看別的 您提的大愛也是一個選項哦!事實上大愛的戲除了比較合理,播出時間也比較合適學童看 我每次聽到學童為了看世間情而越來越晚睡都覺得這對健康實在不好 不過這裡是三立板,所以我本來不打算指名道姓推薦別家電視台XD

01/19 01:14, , 15F
01/19 01:14, 15F

01/19 01:15, , 16F
我小時候都在看霹靂火龍卷風也沒對我造成什麼太大影響
01/19 01:15, 16F

01/19 01:15, , 17F
反而覺得環境對我的影響更大
01/19 01:15, 17F
是的,一定會有覺得自己不受電視影響的人,但是希望您明白,不會所有的小孩都一樣 所以才會設定電視分級,只是台灣比較特別,設定後過幾年就沒人理。

01/19 01:15, , 18F
好戲不好的戲 你當觀眾都分不出來嗎?....
01/19 01:15, 18F

01/19 01:17, , 19F
好戲提不起興趣 不好的但有橋段很有趣 觀眾看哪?
01/19 01:17, 19F

01/19 01:18, , 20F
為什麼看世間情是昧著良心? 這是什麼道理?
01/19 01:18, 20F
又是誤會一場,我沒有說看世間情是昧著良心,您這樣斷章取義我很困擾 囧 我的意思是要我說世間情是一部好戲是昧著良心 我不曉得您覺得世間情是好戲還是不好的戲,大家定義不一樣嘛 那我簡單說我覺得我無法昧著良心說這是好戲的「最大原因」 就是為了競爭不停加播映時間,尤其是忠實觀眾越來越晚睡 而且也因為這樣,大家都知道對演員來說非常操啊, 為了增加電視台的收視率,減少觀眾跟演員的健康。 次要原因就是劇情部分,這個部分個人主觀意識就比較強,沒必要的話先不提XD

01/19 01:20, , 21F
我只認為人在低落時的確是很容易被這些負面影響到
01/19 01:20, 21F

01/19 01:22, , 22F
看到不爽的劇情 就罵一罵啊 發洩情緒啊..
01/19 01:22, 22F

01/19 01:23, , 23F
受劇情影響很正常不是嘛 有情緒反應也很正常...
01/19 01:23, 23F

01/19 01:24, , 24F
看恐怖片不怕? 喜劇片不笑? 世間情不罵?
01/19 01:24, 24F

01/19 01:26, , 25F
人格跟情緒硬要合在一起講 然後都怪誰xxx設計陷害我? 噗~~
01/19 01:26, 25F
以現代心理學觀點,人格跟情緒你要分開講還真的很難,不過這離主題太遠先不討論。 我沒有怪誰XXX設計陷害我啊= =為什麼要無中生有呢這位板友 我強調「會受劇情影響」只是因為有些人覺得不會受劇情影響 所以我舉些現實上的例子而已。

01/19 01:31, , 26F
因為「都是they的錯」這樣自己心裡比較好過啊,原來新聞
01/19 01:31, 26F

01/19 01:31, , 27F
那些「我的小孩很乖都是被別人帶壞的」這種例子不是少
01/19 01:31, 27F

01/19 01:31, , 28F
數啊XDDDDDD
01/19 01:31, 28F
這位板友又更誇張的製造出我沒有說過的話了,如果這是你對我的文章解讀 那還真是想得太遠囉。我並沒有說誰帶壞了誰,我只是強調戲劇對人有一定影響力 影響力大或小會因人而異,不能說自己沒被影響就說別人也不會被影響。 我想這跟都是they的錯或是什麼小孩很乖被帶壞是沒有關係的

01/19 01:33, , 29F
XDDD 我的小孩都很乖 考試都拿100分呢~
01/19 01:33, 29F
同上,扯到一百分就更遠了

01/19 01:41, , 30F
亂入推一下4樓y大 你被空白推文夾住惹~ 噗
01/19 01:41, 30F

01/19 05:29, , 31F
小孩子早點學會這些鬥爭因素對出社會競爭應該有幫助。
01/19 05:29, 31F
還有 98 則推文
還有 28 段內文
01/19 20:37, , 130F
那麼不適合小朋友看吧
01/19 20:37, 130F

01/19 20:39, , 131F
因為你的第一段文字很容易給人家起手式的fu~
01/19 20:39, 131F

01/19 20:40, , 132F
這裏被某些人當戰場 都是勇士來著的
01/19 20:40, 132F

01/19 20:41, , 133F
我知道我知道~Po在別版:他版事務警告一次
01/19 20:41, 133F

01/19 20:41, , 134F
所以原Po才會覺得很需要勇氣辣!Loli大不要誤會
01/19 20:41, 134F

01/19 20:42, , 135F
好棒棒 他板來噓是勇者板上板友噓就要被罵wwww
01/19 20:42, 135F

01/19 20:43, , 136F
到底為什麼要對營養成分是泡麵等級的戲劇堅辭持成這樣
01/19 20:43, 136F

01/19 20:51, , 137F
我覺得明明是你在曲解我的話 我回的是你說小孩子不適合看
01/19 20:51, 137F

01/19 20:51, , 138F
的點 你愛不愛追我管不著好嗎?
01/19 20:51, 138F

01/19 20:53, , 139F
那你說什麼昧著良心說世間情是好戲也無中生有 有人說世間
01/19 20:53, 139F

01/19 20:53, , 140F
情是好戲嗎XDXDD
01/19 20:53, 140F
哦,那應該說我本文漏打了,為什麼我說無法昧著良心說世間情是好戲 是因為世間情老是在說自己是好戲=.=我就算不想看世間情 看個三立新聞只要廣告就又聽到他說自己超級好戲強檔好戲 一個操爆演員又加時播映又編著難以得獎的劇情一直說自己是好戲 讓我不知不覺就打出了我的內心話「無法昧著良心說世間情是好戲」 並不是無中生有喔,不過我知道其實這只是我跟編劇想法不同 對編劇來說可能有沒有收視率才是他們定義好戲的標準吧 而且我說世間情歪掉+莫名其妙,你卻說我要禁掉違反善良風俗=.= 世間情歪+莫名的地方我前面有講了,人格設定瞬間改變、 DNA可以簡單調包且次數極其頻繁、 醫療流程跟器材都沒有確認過就亂演傳遞錯誤知識等, 綜上所述你居然可以得出一個我要禁掉違反善良風俗的結論實在... ※ 編輯: natuyuki (114.32.122.164), 01/19/2015 21:17:23

01/19 21:49, , 141F
謝謝您的勇氣讚賞,也感謝很多版友的批評指教,其實我
01/19 21:49, 141F

01/19 21:49, , 142F
的原意也是較像taco2548大大說的,其實也是期望編劇們可
01/19 21:49, 142F

01/19 21:49, , 143F
以把戲寫的更好,更有意義一點,更正視編劇本身的影響力
01/19 21:49, 143F

01/19 21:49, , 144F
量,可能話說的太重了非常抱歉,我太愛台灣了,所以捨
01/19 21:49, 144F

01/19 21:49, , 145F
不得移民去任何版友建議的強大國家,只希望這個美麗的寶
01/19 21:49, 145F

01/19 21:49, , 146F
島能孕育出更多美麗的靈魂,再次感謝原po
01/19 21:49, 146F

01/19 23:38, , 147F
所謂的這板的板風是指批評世間情嗎,有些人該不會把不認
01/19 23:38, 147F

01/19 23:38, , 148F
同「戲劇=教育」的板友當成喜歡世間情的人吧XDDDD不曉得
01/19 23:38, 148F

01/19 23:38, , 149F
批評別人人格有問題有沒有比較禮貌呢XDD
01/19 23:38, 149F

01/19 23:49, , 150F
原po對劇情還滿瞭若指掌der
01/19 23:49, 150F

01/20 00:03, , 151F
世間情每天都被罵啊…來po文不用配備勇氣der,想太多
01/20 00:03, 151F

01/20 00:15, , 152F
泣貫徹的很設底呢 http://i.imgur.com/b6OSaXc.png
01/20 00:15, 152F

01/20 00:15, , 153F
擺明已經跟你講就是要教壞小孩的(攤手
01/20 00:15, 153F

01/20 01:21, , 154F
你不只曲解根本是放大人家的話了吧... 你提到別篇文章
01/20 01:21, 154F

01/20 01:22, , 155F
移民強國所以我說我有說 違反善良風俗是統稱 不就是你們說
01/20 01:22, 155F

01/20 01:22, , 156F
的教壞嬰兒大小嗎? 強國我記得最新是禁小三的戲劇 那原原
01/20 01:22, 156F

01/20 01:23, , 157F
PO的輔導對象提到阿離 啊不就是小三??
01/20 01:23, 157F

01/20 01:23, , 158F
適者生存 應該是我們要適應這個社會 而不是社會來適應我們
01/20 01:23, 158F

01/20 01:24, , 159F
就說世間情是八點檔 本來就不是給小朋友看的 這是我回你
01/20 01:24, 159F

01/20 01:24, , 160F
會對小朋友造成影響 這本來就是大人的責任不是電視台
01/20 01:24, 160F

01/20 01:24, , 161F
讓小朋友看他不應該看的八點檔....
01/20 01:24, 161F

01/20 01:25, , 162F
本來就是家長要付的責任比較多
01/20 01:25, 162F

01/21 15:57, , 163F
其實我第一個直覺反應也是原原po很勇敢XD
01/21 15:57, 163F

01/26 12:34, , 164F
雖然文章有點時間了,我還是很想說小朋友的教育最大責任
01/26 12:34, 164F

01/26 12:34, , 165F
是父母,沒時間不是藉口,電視分級沒啥效果,現在小孩很
01/26 12:34, 165F

01/26 12:34, , 166F
聰明,總有辦法看到想看的,就算分類限制級,環境讓人思
01/26 12:34, 166F

01/26 12:34, , 167F
想偏差的誘因太多,總不能一一配合改變,還是家長們加油
01/26 12:34, 167F

01/26 12:34, , 168F
01/26 12:34, 168F
文章代碼(AID): #1KkzCUeX (SET)
文章代碼(AID): #1KkzCUeX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