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看板SET (三立板)作者 (拔教授頭髮換失去的學分~)時間11年前 (2015/01/19 10:37),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36)
留言4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廢材魯宅我只有輔導過老年人,沒有輔導過年輕人的經驗 可能是社會經驗夠所以老年人看電視根本不用擔心 有時候他們還比我更計較報應問題( ′-`)y-~ (以上不重要) 就來說說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姦情(?)教育(社會教育?)之間的關係好了 上篇提到一個:分級制 電視節目分級沒有實質強制實施是不是會影響到小朋友?? 在最近我實際看到小學生用進擊巨人軍團的方式敬禮後... http://i.imgur.com/HHw7gxF.jpg
別太看得起三立了.... 網路爆炸的時代就算你跟人家說這是限制年齡的 小朋友根本連甩都不甩你 就像公共場所的標示全是參考用 你去制止還有人會嗆你 還有人會寫信客訴咧(攤手) 大人都這德性了 你還能期待小孩子嗎?? 臺灣分級這部分必須說做得不夠好、強制性也不夠 這裡的強制性指的不只是針對媒體的部分也包含對觀眾的部分 對這部分有意見趕快跟恩西西提議(搖旗) 至於劇情壞人的報應 姦情來說個人覺得不是沒報應 是報應很爛... 你看看做壞事關出來的更生人根本過超爽 還五子登科 科科科咧 可是他就是有報應 渣渣始亂終棄結果娶到假千金後悔的要死然後婚姻不幸福 這也是報應嘛...只是真的很爛 我比較在意的是姦情播到快11點 11點小朋友不是該早早去睡了嗎 家長竟然放任小朋友看到那麼晚.... 什麼??用網路看??那怎麼沒盯一下小孩子上網在幹嘛?? 針對小朋友看八點檔的方式 怕影響小孩子的身心或價值觀的話 建議最好杜絕任何資訊獲得的管道 電視、網路、漫畫書課外閱讀都要慎選 除了上學就只能看這些慎選過的內容 但之後從學校課程中越學越多的時候 會發現... 至聖先師孔子根本就是想當官當不成只好去開補習班 秦贏政焚書坑儒殺了那麼多人為什麼好評價那麼多 劉邦明明只是個八嘎囧憑什麼他能當天子 岳飛是白癡嗎都快打贏了反正最後都會死 國土先打回來再去死不是比較好嗎 蘇東坡明明是好人為什麼被放去海南島吃檳榔 光緒皇帝明明想做事卻被慈禧惡搞 結果慈禧過爽爽 亞基米德裸奔竟然沒人把他抓起來 他會發現世界的演進其實不是那麼正面... 接著發現讀聖賢書公民與道德生活與倫理幾乎都是屁話 這世界從社會到教科書都實在太黑暗了 然後不是接受現實就是崩潰.... 真要看的話請家長陪他一起看適時導正小孩子的觀念 大人看事情的觀點絕對比小孩子更深更廣 小孩子價值觀正在構築的階段本來就是家長要花心思去注意 (學校教育才是次之...) 以前網路不普遍的時代我不敢說(不過那時候的家長跟老師都超兇) 現在這種資訊爆炸的時代 接受資訊的管道多元到爆 免費論壇、網路影音、社群平台 根本防不勝防 別對電視台有太多期待 至於節目分級制真的有必要標示 雖然最後應該會變得跟我家樓下的紅綠燈一樣看看就好 可以少一個讓人催毛球疵的點也不錯( ′-`)y-~ -- 有的時候我們總會遇上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的制度,不合情理也不合常理; 但把握著這制度的人就會跟你說:「這制度就是這樣」、「規定就是這樣」... 這事情就像是你在路上遇到一坨屎,你看到就知道應該要繞道 誰知道那坨屎還自己跳到你褲子上,跟你說:「沒辦法啊~我就是坨會跳的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14.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21635020.A.E7C.html

01/19 10:51, , 1F
八點檔真正的問題真的是 播太晚XD 晚睡對任何人都不好~
01/19 10:51, 1F

01/19 10:53, , 2F
成年人已經習慣 但對小孩子發育很重要 10點都要趕上床
01/19 10:53, 2F

01/19 10:53, , 3F
然後自己還在看 小孩又跟你爭=.= 覺得10點..20分是極限了
01/19 10:53, 3F

01/19 10:58, , 4F
8點檔真的播太晚了啦~~~~~
01/19 10:58, 4F

01/19 10:59, , 5F
小時候8點檔都1小時 看完就準備要睡了XD
01/19 10:59, 5F

01/19 11:00, , 6F
我開始看八點檔是播到9點 那時候還沒9點就被喊去睡= =
01/19 11:00, 6F

01/19 11:03, , 7F
真的 我小時候也都是9點就被趕去睡 10點睡就覺得好晚~
01/19 11:03, 7F

01/19 11:04, , 8F
現在凌晨1點才覺得 阿 晚了..XDD
01/19 11:04, 8F

01/19 12:14, , 9F
小時候看電視壞人作壞事會有報應,長大出社會後才知道電
01/19 12:14, 9F

01/19 12:14, , 10F
視都是騙人的,循規蹈矩認真努力上班我領22k在多一點點
01/19 12:14, 10F

01/19 12:14, , 11F
,有些人A錢A一堆還不是過爽爽,曾經也有「做壞事耍心
01/19 12:14, 11F

01/19 12:14, , 12F
機好像比較爽」的念頭,還好我的腦子沒殘知道怎麼分辨是
01/19 12:14, 12F

01/19 12:14, , 13F
非對錯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最慶幸的就是我爸媽不是那
01/19 12:14, 13F

01/19 12:14, , 14F
種「都是they的錯電視帶壞我家小孩」的父母,不過我也
01/19 12:14, 14F

01/19 12:14, , 15F
不否認社會上的確推卸責任的人一堆啦XDDD
01/19 12:14, 15F
義務教育的教科書都在避重就輕騙人了電視算什麼www 22K偶爾想偷懶一下還會被老闆計較(攤手) 還有明明老闆就是山老鼠起家卻被捧成經營王( ′-`)y-~ 家庭教育外包,學校教育除了要負起家庭教育的範圍還得拿上述這種人當榜樣 社會教育要幫前兩項擦屁股 能有多期待擦得多好擦得多漂亮?www 只是我覺得姦情很好玩 看看前幾檔都沒什麼在板上討論價值觀影響教育層面的問題 偏偏這檔被提出來最多 我覺得霹靂火比這檔可怕多了...

01/19 13:04, , 16F
lol大的文!!未看先推
01/19 13:04, 16F

01/19 13:14, , 17F
其實分級制度真的只是參考用的吧,電影院在放映限制級
01/19 13:14, 17F

01/19 13:14, , 18F
電影時,曾經遇到媽媽帶著十三歲小孩來看,還說『我女
01/19 13:14, 18F

01/19 13:14, , 19F
兒的心智已經成熟了,可以看限制級電影』。即使你現在
01/19 13:14, 19F

01/19 13:14, , 20F
不讓他看,上網抓就有(閉眼
01/19 13:14, 20F
其實我覺得分級目前功用就只有釐清責任 至少盡了告知義務(攤手

01/19 13:19, , 21F
說到敬禮的手勢…讓我想到一堆小孩跑來爭相跟我說『我
01/19 13:19, 21F

01/19 13:19, , 22F
是Elsa!!』『我也是Elsa!!』…囧
01/19 13:19, 22F
如果單純是學學兵團敬禮的姿勢那倒還好 巨人的劇情實在是不適合小學三年級的孩子XDD Elsa的狀況我也遇過 都讓她們輪流當((喂

01/19 14:04, , 23F
我想這部壞人洗白太多 所以才被拿來討論價值觀吧~
01/19 14:04, 23F

01/19 14:06, , 24F
但改過也不是壞事 遙想驚世媳婦張金源管家!!
01/19 14:06, 24F

01/19 14:07, , 25F
現實生活中不就是這樣 好人不償命 禍害遺千年
01/19 14:07, 25F

01/19 14:08, , 26F
01/19 14:08, 26F

01/19 14:14, , 27F
好人不償命XD 戳中我了XDDD
01/19 14:14, 27F

01/19 14:16, , 28F
不過泣國中 反派真的比較有生命力~ 正派又蠢又聖光很啊雜!
01/19 14:16, 28F
反派真的比較好看 正派刻得像完人一樣實在不怎麼討喜Orz

01/19 15:35, , 29F
推最後一句wwwww
01/19 15:35, 29F

01/19 15:36, , 30F
分級制度只是讓播放者的責任沒那麼大而已,明知不可看
01/19 15:36, 30F

01/19 15:37, , 31F
還看,出事了就不能怪其他人,所以對我來說只是做做樣子
01/19 15:37, 31F

01/19 15:37, , 32F
但至少有做就是了XD
01/19 15:37, 32F

01/19 15:50, , 33F
說實在的,家長可能沒那麼在意分不分級,小孩也不管你有
01/19 15:50, 33F

01/19 15:52, , 34F
沒有分級,如果因為劇情不適合,編劇就要被說人格有問題
01/19 15:52, 34F

01/19 15:53, , 35F
的話,那其實不只八點檔啦,許多港劇、陸劇、韓劇也都
01/19 15:53, 35F

01/19 15:55, , 36F
不適合,打殺或是外遇沒比較少,報應也沒比較多,只是
01/19 15:55, 36F

01/19 15:55, , 37F
比起來較合理而已
01/19 15:55, 37F
罵人人格有問題真的很不可取wwww 不過我也遇過有那種擺明就表現出"我就是有病"的編劇wwww

01/19 16:32, , 38F
反正有些家長覺得我家小孩很乖,怎麼可能變壞,再來就是
01/19 16:32, 38F

01/19 16:32, , 39F
怪罪電視啦之類的(攤手)小孩還是讓他們早點睡比較實在
01/19 16:32, 39F

01/19 16:32, , 40F
是說現在網路發達有時候在學校利用電腦課看,家長也是
01/19 16:32, 40F

01/19 16:32, , 41F
不知道
01/19 16:32, 41F
想當年電腦課只能"偷偷"玩皮卡丘排球打打洛克人 還有進入DOS開超級馬力歐QQ"

01/19 16:32, , 42F
家長還是想想該怎麼利用電視教育小孩比較好吧...
01/19 16:32, 42F

01/19 18:04, , 43F
孩子在家怪電視教壞小孩,在學校怪老師不會教,啊不在家
01/19 18:04, 43F

01/19 18:04, , 44F
也不在學校?都是被壞朋友帶壞XDDDDD
01/19 18:04, 44F
國小說國中會教 國中說高中會教 其實這是常態啦 家庭教育推給學校教育學校教育推給社會教育www

01/19 19:15, , 45F
結論,只要抓人出來坦自己就沒事了XD
01/19 19:15, 45F

01/19 23:46, , 46F
看了這幾篇文章的討論,終於能稍微知道新聞那些「我家小
01/19 23:46, 46F

01/19 23:47, , 47F
孩很乖都被壞朋友帶壞」的人在想什麼了,推卸責任的人
01/19 23:47, 47F

01/19 23:47, , 48F
教出來的小孩還期待他知道腦袋是用來思考嗎XDDDDD
01/19 23:47, 48F
就不想承認自己教子失敗只好層層推嘛XDDDD ※ 編輯: lolicone (114.37.203.168), 01/20/2015 16:29:31
文章代碼(AID): #1Kl6tCvy (SET)
文章代碼(AID): #1Kl6tCvy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