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自由] 所謂的合理和不合理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小蝦)時間12年前 (2014/02/08 20:22), 編輯推噓146(1460129)
留言275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補充:寫於2/9 8:47pm~~~~~~~~ 首先,我剛看了版規....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犯了(10)禁止引戰 但我並未想要引發筆戰~(如果版大仲裁"犯了"被處罰,我願意接受) 我昨天本來很開心看每篇文章及推文 我還蠻喜歡原po(lamerbleue)對合理、不合理~分析他的觀感.. 版友們的回文及推文討論...我也看得很開心! 我也推文~ 我喜歡前面倒數時的緊湊拍攝手法... 但若演唱會的拍攝順序可在細膩處理~會更好... 大家討論什麼"合理"~什麼"不合理"~ 合不合理???~牽涉個人觀感, 想解釋的解釋~不想解釋的不解釋也無所謂... 反正我看自己想看的文章..... 因為大家都是喜愛看"自由"這齣劇才熱烈討論! 而我這篇文章....完全不是針對原PO回文 (所以我才會急著趕回家刪掉原文) 那為什麼我會寫了這篇"心得文"呢?? 我不認識peggy大~塔大....也不認識版上任何一位 雖然在台劇版潛水(應該有10年吧?)~不太PO文 但我看"我喜歡的劇"的每篇討論或心得文 板上的很多觀點都讓我看文章長知識 但.... 某版友在幾篇文章的推文中一直強調台劇不能罵~po文當成自己個板~護航... 對不起~~我認真了!! 我忍不住了... 我真的覺得某些版友一直塑造..."這個版不能接受對自由提出批評"的氛圍很不合理 所以沉不住氣寫了這篇~ 在我看來都不會"不合理"的不合理!! 然後在後來別篇文章的推文中.... 我發現自己的意氣用事...讓更多版友不舒服...因為也有人是討厭這種反諷文 因為我的衝動....我向版主和不舒服的版友們致歉... 我不能刪掉文章當作沒事.... 必須為自己做過的言論負責~~ ~~~~~~~~~~~~~~以下我自己的原文~不事後刪減~~~~~~~~~~~~~~~~~~~~~ 第一次用手機回文… 我覺得12集非常不合理 趕在常飛出國前聚焦~不合理 辦活動有碰壁~不合理 幾天之內辦活動成功~不合理 常飛找舍監陪同搜寢室~不合理 常飛施壓力沒成功~不合理 崔西了解小薇想法後支持~不合理 小薇重視抗議,暫放下3631~不合理 伍佰為了自由,支持學生活動~不合理 有連署聲明,看了簽名~不合理 有連署說明,不看要簽名~不合理 拿得到全校bb扣號碼~不合理 為了想知道流川說啥就來~不合理 聽到張震嶽演唱會跑去聽~不合理 常飛想要阻止演唱會關總開關~不合理 參加演唱會有秩序聽的笨蛋~不合理 有主角威能~不合理 我認為不合理,你還想解釋~不合理 為台劇好,提出我的批評,你還想解釋,你這就叫護航了~懂嗎? 基於種種不合理… 我覺得12集能引起ptt論戰… 非常的不合理! 如果看推文變不理智…… 而回這篇的我被水桶,可能是最合理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131.23

02/08 20:24, , 1F
sorry~等我開電腦再來刪原文
02/08 20:24, 1F

02/08 20:26, , 2F
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流川太帥!不合理~
02/08 20:26, 2F

02/08 20:27, , 3F
嘉恩太正~不合理
02/08 20:27, 3F

02/08 20:27, , 4F
伍佰太熱血~不合理
02/08 20:27, 4F

02/08 20:32, , 5F
有必要這樣嗎?不用這樣諷刺吧
02/08 20:32, 5F

02/08 20:32, , 6F
地球太好笑~不合理
02/08 20:32, 6F

02/08 20:34, , 7F
不能諷刺 ~ 超合理~
02/08 20:34, 7F

02/08 20:34, , 8F
版上的風氣變得好肅殺 我都不敢討論自由了@@
02/08 20:34, 8F
我竟然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回房間刪除原文~不合理!! ※ 編輯: bluejia 來自: 111.253.209.61 (02/08 20:44)

02/08 20:38, , 9F
我是真的覺得不合理啊~我身邊都沒有流川學長哭哭
02/08 20:38, 9F

02/08 20:40, , 10F
尋寶社又帥又美的確不合理(無誤),其實編劇是想表達短期
02/08 20:40, 10F

02/08 20:40, , 11F
辦演唱會同心協力,經費問題沒有在編劇想說的事,不然要
02/08 20:40, 11F

02/08 20:40, , 12F
去公園唱歌後面掛破布喔!這是戲不是真實人生。
02/08 20:40, 12F

02/08 20:45, , 13F
不能容納別人對劇情提出不同意見才是最不合理的
02/08 20:45, 13F

02/08 20:46, , 14F
哈哈
02/08 20:46, 14F

02/08 20:47, , 15F
推呀推呀~真是不合理呀XDDD
02/08 20:47, 15F

02/08 20:48, , 16F
不能容納別人對劇情提出不同意見後的解釋~就是合理嗎?
02/08 20:48, 16F

02/08 20:49, , 17F
b大如果願意的話,可以說看看為什麼這幾點不合理?
02/08 20:49, 17F

02/08 20:49, , 18F
推樓上,編劇想說的固然重要但是其他細節也要顧吧!
02/08 20:49, 18F

02/08 20:50, , 19F
這樣或許大家比較好討論,像這篇裡面的很多項,我是不
02/08 20:50, 19F

02/08 20:50, , 20F
覺得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02/08 20:50, 20F

02/08 20:50, , 21F
都在推文裡面說很多了…………
02/08 20:50, 21F
bebe大~~其實每篇推文都有回應所謂的那些不合理 我承認這篇是故意諷刺.... 因為我覺得~ 當有版友提出不合理之處...有人出來說明....接不接受在個人! 可是好幾篇文章的最後...說不能接受不合理處的版友太有愛...一言堂 大家都說要理智...對事不對人 但....真的有嗎? 我其實很想推文..peggy大..等人~你們不要再解釋了!! (雖然我愛看) 反正~覺得不合理的人還是覺得不合理!! ※ 編輯: bluejia 來自: 111.253.209.61 (02/08 21:00)

02/08 20:54, , 22F
其實大家對建言沒什麼意見,只是大家對不合理的用法,你
02/08 20:54, 22F

02/08 20:54, , 23F
可以說你覺得不合理的地方說他不合理,對我來說卻是合理
02/08 20:54, 23F

02/08 20:54, , 24F
的,那還不如用你個人不喜歡的地方,即然合理不合理可以
02/08 20:54, 24F

02/08 20:54, , 25F
這樣用,那我也可以說你們的反應我覺得不合理啊!
02/08 20:54, 25F

02/08 20:56, , 26F
你說了我很想說的兩個字
02/08 20:56, 26F

02/08 20:59, , 27F
到底是什麼細節,七十集的華劇或鄉土劇就可以拍的很細,
02/08 20:59, 27F

02/08 20:59, , 28F
而且這篇是針對合理不合理,我說你們都聽不進去真的很不
02/08 20:59, 28F

02/08 20:59, , 29F
合理你會爽嗎?
02/08 20:59, 29F

02/08 21:01, , 30F
拜託都給你們躲在電腦後面了還裝什麼偽善,人就是自私,
02/08 21:01, 30F

02/08 21:01, , 31F
想要別人尊重你的意見但被反駁就說自由粉根本恐怖份子,
02/08 21:01, 31F

02/08 21:01, , 32F
是草莓還是酸梅?就沒有人禁止你討論找碴,就不能接受別
02/08 21:01, 32F

02/08 21:01, , 33F
人的意見嗎?
02/08 21:01, 33F

02/08 21:02, , 34F
我所謂的細節例如他們經費的問題…
02/08 21:02, 34F

02/08 21:04, , 35F
針對不合理的地方提出解釋,就被質疑是編劇的朋友 超
02/08 21:04, 35F

02/08 21:04, , 36F
不合理!
02/08 21:04, 36F

02/08 21:07, , 37F
所以他們幾個有人付的起費用就是不合理?沒拍出來就猤要
02/08 21:07, 37F
還有 20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2/09 14:07, , 238F
小蝦你這麼不合理,妳爸媽知道嗎?
02/09 14:07, 238F

02/09 14:09, , 239F
自由海太龐大~記者看不完就抄~ 好像很合理?XD
02/09 14:09, 239F

02/09 15:46, , 240F
我也一直在偷告白~實在不合理阿!!
02/09 15:46, 240F

02/09 16:22, , 241F
馬麗"姑姑"姓馬,Tracy姓崔~不合理啊!!
02/09 16:22, 241F
在文章一開始補了一大段廢話!! 雖然對版大和讓他們不舒服的版友致歉... 但我必須承認... 自己昨天推"不合理"玩得很開心~~(原來歪文這麼有趣) 然後,我是真的光明正大的偷告白wawa大~塔大~peggy大和經紀人... 還有so貓大...我很喜歡看你們的文章~~真的!! ※ 編輯: bluejia 來自: 122.118.223.186 (02/09 21:32)

02/09 21:39, , 242F
還有一些我記不得ID~但手都會很自動點進去看文的版友^3^
02/09 21:39, 242F

02/09 22:41, , 243F
我是貓大耶!感謝惠賜封號一枚XD
02/09 22:41, 243F

02/09 22:44, , 244F
昨天也是被版友氣到,還跑去看以前和樂融融時期大家的推
02/09 22:44, 244F

02/09 22:44, , 245F
文跟文章。曾經沒有對立,卻在第十二集因觀點不同,而有好
02/09 22:44, 245F

02/09 22:44, , 246F
多貼標籤 酸言酸語的情緒化字眼出現,我想說的是沒有哪一
02/09 22:44, 246F

02/09 22:44, , 247F
邊比較好,因為都用了不好的方式在傷害同在自由海裡的大家
02/09 22:44, 247F

02/09 22:44, , 248F
,實在是很難過>"<
02/09 22:44, 248F
貓大是我第一個叫的嗎? ^^ 我印象你以前的文章~大家都回S大...但有s的人太多了..我就抓了cat~哈哈 我很難過~~因為我跟你一樣~回去去看了以前和樂融融的文章.... 我第一次不爽....是版友們的文章中~被ID中跟我一樣有j的版友氣到~ 我一直以為我是中立的觀眾, 但最後發現~那是"自以為是"~我根本做不到所謂中立~ 因為每個人根本都是偏頗的!! 然後,我的這篇文....就害推文者也被罵了~對不起大家!! ※ 編輯: bluejia 來自: 122.118.223.186 (02/10 00:05)

02/10 00:27, , 249F
謝謝你的勇敢 大家看戲要開心! 來期待禮拜一會放預告吧
02/10 00:27, 249F

02/10 01:00, , 250F
推原po~這篇文章跟推文都很可愛啊XD愛自由的大家都很可愛
02/10 01:00, 250F

02/10 01:01, , 251F
自由海友這麼可愛又這麼捍衛自己覺得對的事 太不合理~
02/10 01:01, 251F

02/10 01:01, , 252F
一開始看很怕大家吵起來 最後笑慘在手機前 更不合理~~
02/10 01:01, 252F

02/10 01:10, , 253F
推Blue大 其實這篇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並沒有不舒服唷
02/10 01:10, 253F

02/10 01:11, , 254F
我瘋狂的大笑XD 連看到下面推文也大笑XDD 所以不要擔心:)
02/10 01:11, 254F

02/10 01:11, , 255F
推~~~剛開始看的時候沒有覺得不舒服+1 還笑了 XDD
02/10 01:11, 255F

02/10 01:12, , 256F
我的感覺是你是用詼諧的語氣在講合理不合理 所以我用輕鬆
02/10 01:12, 256F

02/10 01:13, , 257F
的心去看此文 於是就笑倒了~~~
02/10 01:13, 257F

02/10 01:32, , 258F
我是第一個笑的 我懂你XDDDDD
02/10 01:32, 258F

02/10 01:34, , 259F
所以我都偷告白懂我的妳啊~~哎呀呀.經紀人又要來說我插隊
02/10 01:34, 259F

02/10 08:03, , 260F
沒事,你的文章很有趣^一^
02/10 08:03, 260F

02/10 13:06, , 261F
推啊~~~這篇跟推文都太好笑了啦XDDDDDDDDDD,其實光
02/10 13:06, 261F

02/10 13:06, , 262F
是小薇什麼時候該對3631釋懷,每人的標準就都不同了~
02/10 13:06, 262F

02/10 13:06, , 263F
畢竟一段感情的放下所需要的時間也是每人都不同啊!
02/10 13:06, 263F

02/10 15:03, , 264F
事實就是反諷只會讓人覺得自由更不能接受負面評論罷了。
02/10 15:03, 264F

02/10 15:03, , 265F
你若能接受何必要反諷?? 希望下次發文前先好好思考後果。
02/10 15:03, 265F

02/10 15:04, , 266F
不過我是覺得沒差了,反正也不是沒別的版可以逛。等到這裡
02/10 15:04, 266F

02/10 15:05, , 267F
變平靜再來跟大家一起追LIVE吧。另外,就算一開始有人說支
02/10 15:05, 267F

02/10 15:05, , 268F
持者是護航怎樣又怎樣,難道支持者就要變得跟那些人一樣嗎
02/10 15:05, 268F

02/10 15:06, , 269F
但,還是推這篇的心得文的勇氣!!!
02/10 15:06, 269F

02/10 15:07, , 270F
我是指第二次的心得文~~~
02/10 15:07, 270F

02/10 15:11, , 271F
完全同意樓上seaopal大大的意見。原po也超勇敢!(抱~)
02/10 15:11, 271F

02/10 15:31, , 272F
推原PO,這集真的不大合理,沒有把情緒推到最高潮
02/10 15:31, 272F

02/10 15:32, , 273F
聽到有演唱會就通通跑去看,至少也要出現一些不感興趣
02/10 15:32, 273F

02/10 15:33, , 274F
的學生吧,又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張震嶽
02/10 15:33, 274F

02/10 15:35, , 275F
那又怎樣XDDD
02/10 15:35, 275F
文章代碼(AID): #1IzY6I7F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zY6I7F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