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自由] 到底是誰讓大家不自由

看板TaiwanDrama (臺劇)作者 (星星)時間12年前 (2014/02/09 23:43), 編輯推噓155(1550207)
留言362則, 9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想了很久該不該PO這篇文章,還是決定PO了 如有冒犯到任何人請見諒 台劇版能被自由洗版我個人覺得是很開心的事,有多久沒有引起熱烈討論的戲了呢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劇版的討論氣氛,能容納各種意見,而非只是一昧的好評 可是在自由一劇中,我覺得提出對劇情有不喜歡的地方意見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如19794篇、19804篇 尤其是在看到19793這篇文章的推文 更讓我這個局外人覺得很不舒服 沒有哪一齣戲是零負評的,為何對不喜該劇劇情發文者要受到這種待遇呢 就算是大受好評光陰的故事也是有人發表反推文呀 印象中在台劇版中未看到有人會對發反推文的人說邏輯不通、跳針等用語 可是在自由文中確看到了..... 我也不喜歡看到說你沒有經歷過 怎麼知道沒有或挑bug很無聊這些話 我沒有經歷過光陰的故事年代,可是mag編寫的能讓我融入 我想如果很多版友融入不了應該不是觀眾的問題吧.... 另外抓bug有用心看才抓得出bug 對我而言,看版友分享的bug也是樂趣之一呀XD 而且會提出意見至少代表對該劇還有期許 更多的是默默棄劇,然後劇組納悶觀眾在哪裡 最後很感謝願意發心得文的版友,寫心得文是做功德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89.157 ※ 編輯: see1994 來自: 111.249.189.157 (02/09 23:47)

02/09 23:47, , 1F
推...看推文也不舒服+1...
02/09 23:47, 1F

02/09 23:48, , 2F
完全同意原po!!
02/09 23:48, 2F

02/09 23:48, , 3F
大推,有批評和建議才可以讓劇更好,更何況發反推文的版
02/09 23:48, 3F

02/09 23:48, , 4F
友並沒有隨便謾罵,而是提出自己的想法
02/09 23:48, 4F

02/09 23:48, , 5F
大推
02/09 23:48, 5F

02/09 23:50, , 6F
推 我也是路人 看推文不舒服+1 爲什麼逛個台劇版一直看
02/09 23:50, 6F

02/09 23:50, , 7F
有些真的會讓我怕怕的.....
02/09 23:50, 7F

02/09 23:50, , 8F
到這種尖銳的推文 要不然就是互相朝嘲諷…
02/09 23:50, 8F

02/09 23:50, , 9F
02/09 23:50, 9F

02/09 23:52, , 10F
推,就算不同意版友的看法,但還是要尊重他們發言的權力!!
02/09 23:52, 10F

02/09 23:52, , 11F
台劇版感覺已經被佔領了
02/09 23:52, 11F

02/09 23:52, , 12F
大推這篇 完全說出心理話
02/09 23:52, 12F

02/09 23:54, , 13F
我覺得事情被放太大了,其實好像沒那麼嚴重?!
02/09 23:54, 13F

02/09 23:55, , 14F
推你勇敢PO出這些 我都不敢說話QQ 看了某些酸文真的讓人覺得
02/09 23:55, 14F

02/09 23:55, , 15F
簡單來說,看太仔細挑毛病,會被說看戲輕鬆一點;
02/09 23:55, 15F

02/09 23:56, , 16F
都是提出自己對劇的看法不是嗎?
02/09 23:56, 16F

02/09 23:56, , 17F
其實我也很抖XD
02/09 23:56, 17F

02/09 23:56, , 18F
很不舒服 而且原本文章根本沒有語氣不好就要被酸
02/09 23:56, 18F

02/09 23:56, , 19F
看的太隨性,又會被說請看仔細一點。大家不就是角度不同
02/09 23:56, 19F

02/09 23:56, , 20F
推 同感 台劇板好像已經被某群人佔領了
02/09 23:56, 20F

02/09 23:57, , 21F
而且還有人特意發文來酸認真發文的人
02/09 23:57, 21F

02/09 23:57, , 22F
A覺得不合理B覺得合理,B覺得不合理而A又覺得合理
02/09 23:57, 22F

02/09 23:57, , 23F
其實很懷念愛你洗版時 大家針對劇情角色等討論的感覺…
02/09 23:57, 23F

02/09 23:58, , 24F
推 不同意見的文無謾罵 何必緊咬人家呢
02/09 23:58, 24F

02/09 23:58, , 25F
就算意見不合也不會像現在這樣
02/09 23:58, 25F

02/09 23:58, , 26F
結果AB就吵起來互相指責對方,這是何苦...總之推原po
02/09 23:58, 26F

02/09 23:58, , 27F
對 看到那篇特意發文來酸人的真的覺得台劇版怎麼了
02/09 23:58, 27F

02/09 23:58, , 28F
同感 台劇版被把持 好像變成一言堂
02/09 23:58, 28F

02/09 23:58, , 29F
推 真的很不能理解他們的想法
02/09 23:58, 29F

02/09 23:58, , 30F
不過雙方都不覺得自己有錯 所以才會吵起來阿XD
02/09 23:58, 30F

02/09 23:59, , 31F
同意推,不同角度的意見希望能讓此劇更好。
02/09 23:59, 31F

02/09 23:59, , 32F
看法不同可以,問題是攻擊版友,個人覺得很不OK
02/09 23:59, 32F

02/09 23:59, , 33F
然後他們那篇底下都是那群人推文一起酸 唉
02/09 23:59, 33F

02/09 23:59, , 34F
大推,我原本也是局外人,可是推文真的很酸很令人不舒服
02/09 23:59, 34F

02/09 23:59, , 35F
版主好像也沒有要處理的感覺 上次過年前發公告說
02/09 23:59, 35F

02/09 23:59, , 36F
過陣子後有懲處 不過沒下文
02/09 23:59, 36F

02/10 00:00, , 37F
推~已經有一段時間覺得不舒服或不喜歡看文章了...
02/10 00:00, 37F

02/10 00:00, , 38F
看得非常不舒服~自己容易受傷,卻對他人冷嘲熱諷
02/10 00:00, 38F

02/10 00:00, , 39F
上次記得不是說會尊重大家看法 結果還是一堆酸文 > <
02/10 00:00, 39F
還有 283 則推文
02/10 04:34, , 323F
推k大 且我也蠻喜歡有人提出疑問(不是質問) 然後有人回答
02/10 04:34, 323F

02/10 04:36, , 324F
會讓我更了解更喜歡這部戲
02/10 04:36, 324F

02/10 05:10, , 325F
對我來說這樣看戲壓力太大…… 大家和平。
02/10 05:10, 325F

02/10 06:23, , 326F
羅蘭夫人:自由自由,多少人假汝之名.....
02/10 06:23, 326F

02/10 07:01, , 327F
推這篇!!
02/10 07:01, 327F

02/10 08:00, , 328F
推,不懂為何一定要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02/10 08:00, 328F

02/10 08:02, , 329F
現在連推文都要戰戰兢兢,有人討論是好事吧,大部份
02/10 08:02, 329F

02/10 08:02, , 330F
也都肯定劇組,只是希望能更細膩
02/10 08:02, 330F

02/10 08:03, , 331F
中肯推
02/10 08:03, 331F

02/10 09:03, , 332F
越合理的戲越能成為經典,不然等完結若干年後,再提起
02/10 09:03, 332F

02/10 09:03, , 333F
當年這部戲只會覺得無感
02/10 09:03, 333F

02/10 09:05, , 334F
大推~!
02/10 09:05, 334F

02/10 09:08, , 335F
我要推很上面call大的想法,不喜就左轉別看了~提出不同意
02/10 09:08, 335F

02/10 09:08, , 336F
見被酸,就中肯回應後不要再相回應了~只會讓氣氛更僵僵僵
02/10 09:08, 336F

02/10 09:08, , 337F
啊啊~~XD 推自由~
02/10 09:08, 337F

02/10 09:13, , 338F
推這篇~某些人真的故意來亂氣氛的XD
02/10 09:13, 338F

02/10 09:35, , 339F
02/10 09:35, 339F

02/10 09:40, , 340F
02/10 09:40, 340F

02/10 12:01, , 341F
看了2篇之後...結論是...讓我更瞭解也更喜歡我的自由年代...
02/10 12:01, 341F

02/10 12:09, , 342F
02/10 12:09, 342F

02/10 12:16, , 343F
推 最近越來越少來看文了(嘆)
02/10 12:16, 343F

02/10 12:41, , 344F
推~意見不同也要彼此尊重~
02/10 12:41, 344F

02/10 12:47, , 345F
推這篇,這情形從上上週就開始了...
02/10 12:47, 345F

02/10 12:59, , 346F
推,最近看某些文章和推文都覺得好不舒服,有正反意見才
02/10 12:59, 346F

02/10 12:59, , 347F
是正常吧
02/10 12:59, 347F

02/10 13:27, , 348F
容容有沒有可能上來止戰XD 容容快來!!(揮手)
02/10 13:27, 348F

02/10 17:52, , 349F
之前很愛某些人的自由文,但也因為這些人對”意見”文
02/10 17:52, 349F

02/10 17:52, , 350F
反應過度後,就已經懶得再看自由文了,看劇每人有自己
02/10 17:52, 350F

02/10 17:52, , 351F
的立場跟看法,就互相尊重吧!
02/10 17:52, 351F

02/10 18:04, , 352F
推勇敢說 大家想麼表達就怎麼表達吧 不是自由年代嗎??
02/10 18:04, 352F

02/10 18:05, , 353F
我很愛自由年代 但這集確實讓我期待兩周失望落空~~~
02/10 18:05, 353F

02/10 18:11, , 354F
台劇給人一慣的印象 前半好看 熱度起來後 就會拖
02/10 18:11, 354F

02/10 18:12, , 355F
我自己的感覺啦
02/10 18:12, 355F

02/10 19:35, , 356F
推 我也快變默默棄劇的那群人了
02/10 19:35, 356F

02/10 20:46, , 357F
看戲要輕鬆或認真都是個人選擇 沒必要要別人跟自己一
02/10 20:46, 357F

02/10 20:46, , 358F
樣 很不喜歡那種硬要塞自己想法給他人
02/10 20:46, 358F

02/10 21:37, , 359F
所以要說有時差的話,嗯 抗議當時可能還沒有Free Night
02/10 21:37, 359F

02/10 21:39, , 360F
冏… 上面那行文回錯篇了,真是不好意思
02/10 21:39, 360F

02/10 22:42, , 361F
推,之前每次撥完都會很開心上來看文章,現在完全不想看文
02/10 22:42, 361F

02/10 23:40, , 362F
02/10 23:40, 362F
文章代碼(AID): #1Izw8oXP (Taiw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Izw8oXP (Taiw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