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Karajan 80's Holst "the Planets"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 ̄︶ ̄y)時間12年前 (2013/12/29 03:31),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http://ppt.cc/h-al 摁... 因為小弟我一直滿喜歡卡拉揚的詮釋 對他的錄音 即使沒有聽過下載版 也都很放心的買下去 (當然也有少數幾片買了之後失望的例子) 然後最近想收一些卡拉揚金版的CD (其實這系列已經買很多張了) Holst行星組曲算是很普遍知名的曲子 而Karajan gold這張封面也滿美的 很適合擺在書架上收藏XD 然而我在看Amazon的評價之後退卻三步 有很多5星的評價 但是1星的評價異常的多 = = 而且大多數都是抱怨orchestra out of tune... 請問有買過這張CD的前輩們 此片真的有如此糟嗎? (當CD越買越多 開始累積一些有趣的經驗 因為我既使沒有下載過也會看看Amazon評價 而我發現有時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好 自己卻極端的不喜歡 例如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小Kleiber的貝多芬5/7... 這張就不贅言了 說有多不喜歡就有多不喜歡 而卡拉揚70年代錄的Strauss Zarathustra DG大花板 我也滿不喜歡的 音質乾冷不說 詮釋又有點暴力 這曲子我倒比較喜歡80年代卡拉揚金版的版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6.228

12/29 07:43, , 1F
我覺得卡拉揚的風格跟我自己頗不合所以都只在水管聽聽看
12/29 07:43, 1F

12/29 07:43, , 2F
挑CD的時候每次都要猶豫好久XD
12/29 07:43, 2F
的確也有滿多人不喜歡卡拉揚的XD

12/29 08:39, , 3F
這張我有, 音響性很棒。
12/29 08:39, 3F

12/29 08:57, , 4F
這張音響性很好 但我認為確實karajan/VPO decca板較動人
12/29 08:57, 4F
以上兩位大大有聽出所謂音準沒調好的問題嗎? 還有想請問Tosca大大 您買的Decca是哪一張呢? 是有跟Don Juan綁在同一片的嗎?

12/29 10:43, , 5F
C.Kleiber的風格確實是對味的很愛,不對味的就很不適合XD
12/29 10:43, 5F
我覺得同一個指揮家還是要case by case 像他的Schubert 3/8我倒覺得還不錯XD 沒那麼爆走

12/29 13:42, , 6F
C.Kleiber的DGG版已經處理得比較清淡了
12/29 13:42, 6F

12/29 13:42, , 7F
更狂飆的要在現場版XD
12/29 13:42, 7F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14.44.217.252 (12/29 22:17)

12/30 08:00, , 8F
請不要討厭我...XD C.Kleiber的貝五貝七是我的最愛!!
12/30 08:00, 8F

12/30 08:34, , 9F
Karajan兩個版本的planets 黑膠和CD我都有XD
12/30 08:34, 9F

12/30 08:35, , 10F
我是聽不出音準有無調好 不過黑膠版和CD版是差不多
12/30 08:35, 10F

12/30 08:35, , 11F
講到音準轉錄 最奇特的是Gould的1955 Goldberg
12/30 08:35, 11F

12/30 08:36, , 12F
NAXOS後來出的版本和Sony版 音準完全不同!!
12/30 08:36, 12F

12/30 08:36, , 13F
而NAXOS是從黑膠轉錄的 讓我非常好奇到底是哪一家不準XD
12/30 08:36, 13F
個人鍵盤推測轉錄的類比系統轉速影響音調 (有點像錄音卡帶快轉的效果一樣) 就是time domain波形壓縮或伸展 Laplace轉換之後頻譜會不一樣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14.44.217.252 (12/30 14:29)
文章代碼(AID): #1IloSWFL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IloSWFL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