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Karajan 80's Holst "the Planets"
http://ppt.cc/h-al
摁...
因為小弟我一直滿喜歡卡拉揚的詮釋
對他的錄音 即使沒有聽過下載版 也都很放心的買下去
(當然也有少數幾片買了之後失望的例子)
然後最近想收一些卡拉揚金版的CD (其實這系列已經買很多張了)
Holst行星組曲算是很普遍知名的曲子
而Karajan gold這張封面也滿美的 很適合擺在書架上收藏XD
然而我在看Amazon的評價之後退卻三步
有很多5星的評價
但是1星的評價異常的多 = =
而且大多數都是抱怨orchestra out of tune...
請問有買過這張CD的前輩們 此片真的有如此糟嗎?
(當CD越買越多 開始累積一些有趣的經驗
因為我既使沒有下載過也會看看Amazon評價
而我發現有時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好 自己卻極端的不喜歡
例如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小Kleiber的貝多芬5/7...
這張就不贅言了 說有多不喜歡就有多不喜歡
而卡拉揚70年代錄的Strauss Zarathustra DG大花板 我也滿不喜歡的
音質乾冷不說 詮釋又有點暴力
這曲子我倒比較喜歡80年代卡拉揚金版的版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6.228
推
12/29 07:43, , 1F
12/29 07:43, 1F
→
12/29 07:43, , 2F
12/29 07:43, 2F
的確也有滿多人不喜歡卡拉揚的XD
推
12/29 08:39, , 3F
12/29 08:39, 3F
推
12/29 08:57, , 4F
12/29 08:57, 4F
以上兩位大大有聽出所謂音準沒調好的問題嗎?
還有想請問Tosca大大 您買的Decca是哪一張呢? 是有跟Don Juan綁在同一片的嗎?
推
12/29 10:43, , 5F
12/29 10:43, 5F
我覺得同一個指揮家還是要case by case
像他的Schubert 3/8我倒覺得還不錯XD 沒那麼爆走
推
12/29 13:42, , 6F
12/29 13:42, 6F
→
12/29 13:42, , 7F
12/29 13:42, 7F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14.44.217.252 (12/29 22:17)
→
12/30 08:00, , 8F
12/30 08:00, 8F
推
12/30 08:34, , 9F
12/30 08:34, 9F
→
12/30 08:35, , 10F
12/30 08:35, 10F
→
12/30 08:35, , 11F
12/30 08:35, 11F
→
12/30 08:36, , 12F
12/30 08:36, 12F
→
12/30 08:36, , 13F
12/30 08:36, 13F
個人鍵盤推測轉錄的類比系統轉速影響音調 (有點像錄音卡帶快轉的效果一樣)
就是time domain波形壓縮或伸展 Laplace轉換之後頻譜會不一樣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14.44.217.252 (12/30 14:2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8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