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Karajan 80's Holst "the Planets"
※ 引述《delaluna ( ̄︶ ̄y)》之銘言:
: http://ppt.cc/h-al
: 摁...
: 因為小弟我一直滿喜歡卡拉揚的詮釋
: 對他的錄音 即使沒有聽過下載版 也都很放心的買下去
: (當然也有少數幾片買了之後失望的例子)
: 然後最近想收一些卡拉揚金版的CD (其實這系列已經買很多張了)
: Holst行星組曲算是很普遍知名的曲子
: 而Karajan gold這張封面也滿美的 很適合擺在書架上收藏XD
: 然而我在看Amazon的評價之後退卻三步
: 有很多5星的評價
: 但是1星的評價異常的多 = =
: 而且大多數都是抱怨orchestra out of tune...
: 請問有買過這張CD的前輩們 此片真的有如此糟嗎?
: (當CD越買越多 開始累積一些有趣的經驗
: 因為我既使沒有下載過也會看看Amazon評價
: 而我發現有時網路上評價一面倒的好 自己卻極端的不喜歡
: 例如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小Kleiber的貝多芬5/7...
: 這張就不贅言了 說有多不喜歡就有多不喜歡
: 而卡拉揚70年代錄的Strauss Zarathustra DG大花板 我也滿不喜歡的
: 音質乾冷不說 詮釋又有點暴力
: 這曲子我倒比較喜歡80年代卡拉揚金版的版本)
Holst行星組曲全曲卡拉揚錄過兩次
一次是decca版本 樂團是維也納愛樂 是卡拉揚少數decca錄音的曲目之一
據說Holst的女兒非常喜歡這個版本的錄音
卡拉揚在回憶錄都常拿這件事來說嘴
(另一件事是EMI時期的西貝流士交響曲錄音
西貝流士也非常喜歡卡拉揚的詮釋)
而DG GOLD版本是卡拉揚重新錄製 樂團則是改與柏林愛樂合作
這兩張我都有聽過
但說真的 論細節的細膩處理 以及樂曲的流暢度 DECCA版本的確比較好
GOLD版本的優點就是音響效果非常的棒
其他幾乎都是DECCA比較佔優勢
但也因為GOLD版本的音響效果
讓許多卡拉揚以前再錄製的作品得到重生 獲得更棒的音響效果
譬如像是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 柴可夫斯基的交響曲等等
至於貝多芬的部分 就真的見人見智
我是有EMI版本 DG三個版本的貝多芬交響曲全集
怎麼聽還是62年的最精彩
但說到第八號這種以音響效果取向的曲目 的確80年的錄的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84.137
推
01/09 03:56, , 1F
01/09 03:56, 1F
→
01/09 03:56, , 2F
01/09 03:56, 2F
→
01/09 03:57, , 3F
01/09 03:57, 3F
→
01/09 03:58, , 4F
01/09 03:58, 4F
→
01/09 03:59, , 5F
01/09 03:59, 5F
推
01/09 04:27, , 6F
01/09 04:27, 6F
推
01/09 09:35, , 7F
01/09 09:35, 7F
→
01/09 09:36, , 8F
01/09 09:36, 8F
→
01/09 09:37, , 9F
01/09 09:37,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8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