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Karajan 80's Holst "the Planets"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揪客56)時間8年前 (2018/07/10 18:58), 8年前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小弟最近在聽行星組曲 入手了一張decca台壓版的卡拉揚搭配維也納愛樂的版本 是前面兩篇文章裡的大大滿推薦的版本 但是在聽這張第一首火星時... 完全覺得難受,樂器雜亂、高音非常刺耳 本來想說是台壓CD音質差的關係 後來在spotify上也有找到這首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7dQlVcu2T3e3zGYruJaTo?si=hWDaU2_OSh6L6G1RCMFwx 還是一樣的樂器雜亂,高音刺耳問題則因為音質有被壓縮關係吧 所以比較沒那麼刺耳 其他首也是有一樣的問題 所以我好奇這個版本被推崇的原因是? 另外有找到個日本網站對幾乎所有市面上可取得的行星組曲做評論 http://www.geocities.jp/planets_tako8_ma_vlast/planets00.htm 找了幾個他比較推薦的版本在spotify上也聽過 Edward Gardner/National Youth Orchestra of Great Britain(2016) Herbert von Karajan/Berliner Philharmoniker(1981) Adrian Boult/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1978) William Steinberg/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1970) 上面這幾個版本反而是我喜歡的 好奇的是行星組曲到底應該是怎樣的呈現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47.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31220291.A.788.html ※ 編輯: Jokering5566 (114.136.47.154), 07/10/2018 18:59:23

07/10 21:14, 8年前 , 1F
卡拉揚+維也納愛樂=商業保證,好不好耳朵驗貨
07/10 21:14, 1F

07/10 21:19, 8年前 , 2F
另外你提到的喜好版本除了卡拉揚以外都是比較主流的行
07/10 21:19, 2F

07/10 21:19, 8年前 , 3F
星組曲名盤~
07/10 21:19, 3F

07/10 21:21, 8年前 , 4F
另外火星的話我推薦youtube上OCNE Krauze的版本,只推
07/10 21:21, 4F

07/10 21:21, 8年前 , 5F
薦火星,不推薦其他首
07/10 21:21, 5F
感謝分享,但還是好奇主流的名盤的檢視標準是什麼呢

07/10 22:27, 8年前 , 6F
Rattle跟柏愛那張超棒
07/10 22:27, 6F
※ 編輯: Jokering5566 (114.136.47.154), 07/11/2018 00:28:33

07/11 11:09, 8年前 , 7F
雜亂?刺耳???? 有嗎?我覺得OK
07/11 11:09, 7F

07/12 12:16, 8年前 , 8F
重點是你喜不喜歡 不是別人喜不喜歡 名盤也只是比較多人
07/12 12:16, 8F

07/12 12:16, 8年前 , 9F
說好 但說好也不見得喜歡啊 世界上人云亦云的人也滿多的
07/12 12:16, 9F

07/12 12:18, 8年前 , 10F
卡拉揚的詮釋我覺得不太搔得到癢處 他的優點是中規中矩
07/12 12:18, 10F

07/12 12:19, 8年前 , 11F
不太出人意表 但音樂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 其他名氣沒那麼
07/12 12:19, 11F

07/12 12:19, 8年前 , 12F
大的指揮指出動人的音樂的例子也很多的
07/12 12:19, 12F
感謝分享,之後多聽一點不同指揮家看能不能再挖到寶 ※ 編輯: Jokering5566 (111.71.91.133), 07/13/2018 13:09:45
文章代碼(AID): #1RH953U8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RH953U8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