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聆聽古典音樂時的兩個矛盾。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羊~乘著風中的羽翼)時間11年前 (2014/11/14 06:04),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fortunia (微笑皮耶羅)》之銘言: : 開始聽古典音樂一段時間了。我沒有學音樂,不懂樂理。純粹就是為喜歡,為好聽而聽。 : 聽到現在有兩個矛盾的結解不開,來問問看大家怎麼理解的。 : 第一個,之前在古典音樂的相關文章看到,柴可夫斯基曾批評布拉姆斯的旋律不美; : 拉赫曼尼諾夫與普羅高飛夫的音樂理念不合,彼此湊在一起是絕口不提音樂的。 柴可夫斯基不喜歡布拉姆斯的音樂不是因為旋律的問題吧 布拉姆斯的作品不通俗 但通俗好聽的旋律不少啊 譬如搖籃曲 第十五號圓舞曲 大學慶典序曲等 他的作品我聽得很多,大多數的旋律都蠻好聽的。 http://wiki.tchaikovsky-research.net/wiki/Johannes_Brahms 這篇文章引用了許多歷史文件,分析柴布二人的關係, 給你參考看看。(不好意思,我只找得到英文版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46.94.1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5916277.A.AC2.html

11/14 20:53, , 1F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Schumann op.9
11/14 20:53, 1F
文章代碼(AID): #1KPIhrh2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PIhrh2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