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怎樣才算已入門?
※ 引述《buji (卜基)》之銘言:
: 該怎麼入門的主題討論的還不少,偏偏原 PO 其實早已入門,只是他自己覺得還不夠深入。
: 也許該討論的是,聽古典音樂到什麼程度才能算"已入門"?
其實單純以時數來看比較容易懂
以PC或家機遊戲來比喻
獨立小品 大約10小時內可以破台
3A大作 通常要花20-50小時
超高時數 定義通常是遊玩時間超過100小時
在這個遊戲氾濫的時代
很多玩家也是用100小時為門檻 做為自己是否熱愛這款遊戲的指標
古典音樂呢?
一般入門大磚頭大約100片CD
通常是100-120小時
這是只聽完一遍
如果一天聽兩片CD 兩個小時
這樣聽一年大約700小時
聽三年大約2000小時
有2000小時的聆聽經驗
大概是本版的發文門檻吧(誤~)
其實應該說 你就會比較能跟大家聊得起來
知道大家在說三小
也就是 你已經成為了 真正的"愛樂者"
100小時 其實還是只能算"聽過"古典音樂
100小時的古典音樂選集裡
大部分連一部完整歌劇都沒有
實在稱不上做完入門功課
像我就是每天至少聽兩小時
下班回家 或 早上沒班 或中午休息
就是聽個一兩片CD的量
若是假日只有一個人在家
更是可以一個下午聽完一輪貝多芬九首交響曲
以這種量來估算 我一年隨便都是超過一千小時的聆聽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5.7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2398814.A.363.html
噓
07/06 16:15,
7年前
, 1F
07/06 16:15, 1F
→
07/06 16:49,
7年前
, 2F
07/06 16:49, 2F
推
07/06 16:49,
7年前
, 3F
07/06 16:49, 3F
→
07/06 16:50,
7年前
, 4F
07/06 16:50, 4F
→
07/06 16:52,
7年前
, 5F
07/06 16:52, 5F
推
07/06 22:28,
7年前
, 6F
07/06 22:2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