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身為一位(400元/次)吉他教師的資格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的人生我的路)時間15年前 (2011/07/12 08:34), 編輯推噓23(23025)
留言4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hi~大家好..我是olen ^^ 最近看了太黑大的有感而發~ "希望有專業的吉他教師不要加入低價競爭的行列"~~ 所以問題其實是在到底什麼叫做"專業教師"@@... 在沒有公認證照的情況下..其實是有點約定成俗的概念~~ 所以想說可以開個文讓大家討論看看... 大家認為的"專業教師"(以單次400元/次為基準) 1.應該要具備什麼條件!!?? 或者是說... 如果大家認為普遍收費 400元/次 是景氣低迷的表徵(相較於鋼琴@@)~~ 2.那如果只收400元~~其實只要會什麼技能就能取得呢!??~~ 希望大家用上面兩個角度來思考:D 或許在這個討論串完了之後...能夠讓我們對於"合理"的收費有比較明確的定義^^ 也可以讓有心投入教學的朋友有個目標可以設定!~ 也或許看討論情況踴躍的話..之後還可以另開500元/次(超專業教師)~~ 600元/次(亟專業教師).... 或是 700元/次(大濕!!!!!)..XD 開個小玩笑..別太在意阿~哈.... 不論勞方或資方~請踴躍推文或發文摟^^...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2.193

07/12 08:36, , 1F
我無法想像現在還有400/次 20多年前行情就是500up/次耶
07/12 08:36, 1F

07/12 08:39, , 2F
之前上過900/hr的...感覺並不值那個價錢。後來不上了
07/12 08:39, 2F

07/12 08:39, , 3F
極專業還是要1K以上
07/12 08:39, 3F

07/12 08:39, , 4F
我指的是一般私人吉他家教啦..不是樂器行的價位^^
07/12 08:39, 4F

07/12 08:42, , 5F
我自己是有上過>1K的 個人覺得很超值
07/12 08:42, 5F

07/12 08:46, , 6F
我上800/堂...還在上..
07/12 08:46, 6F

07/12 08:46, , 7F
若是要簡單的分專不專業 就用是不是科班 就可以解決大部分
07/12 08:46, 7F

07/12 08:47, , 8F
問題 就像你去應徵工作 本科系跟非本科系起薪應該就不同吧
07/12 08:47, 8F

07/12 08:49, , 9F
1K=1000元...樓上是要說10K吧@@~~
07/12 08:49, 9F

07/12 08:49, , 10F
sorry...是ㄧ次@@~~~我眼殘XD
07/12 08:49, 10F

07/12 08:53, , 11F
XD
07/12 08:53, 11F

07/12 08:53, , 12F
同樣的老師在台北高雄價碼也不同啦
07/12 08:53, 12F

07/12 08:57, , 13F
對阿..我在高雄找大咖(樂器行)的老師學也才收600次@@..
07/12 08:57, 13F

07/12 09:06, , 14F
那換個方式說好了 怎樣的價才算是低價呢?^^
07/12 09:06, 14F

07/12 09:08, , 15F
個人是認為 學生單次繳500以下的 就算低了
07/12 09:08, 15F

07/12 09:09, , 16F
至於是私人或樂器航拆 那就不管了
07/12 09:09, 16F

07/12 09:17, , 17F
我老師一堂課是1.2K 但是受益良多
07/12 09:17, 17F

07/12 10:11, , 18F
如果有人想要耐著性子聽我講樂理 我都可以不管價錢了QQ
07/12 10:11, 18F

07/12 10:25, , 19F
多生孩子讓明天更好! 快點去把妹買房結婚生小孩吧!
07/12 10:25, 19F

07/12 10:28, , 20F
是說我轉戰吉它之後根本沒找過老師 也不知道價錢:教學怎算~
07/12 10:28, 20F

07/12 11:39, , 21F
在高雄,再大咖頂多也才600...新竹不用太大咖至少600up..
07/12 11:39, 21F

07/12 11:40, , 22F
每個地區的價格都不同,但是新竹的價格我實在不茍同...
07/12 11:40, 22F

07/12 11:40, , 23F
之前有稍微混進去一個月,其實很多老師很混,也有很多老師
07/12 11:40, 23F

07/12 11:41, , 24F
感覺是在衝時數的~
07/12 11:41, 24F

07/12 11:41, , 25F
ken638 我願意聽你講樂理!!!
07/12 11:41, 25F

07/12 11:55, , 26F
我覺得「專業」的證明最少是從聽覺到彈出聲音的能力
07/12 11:55, 26F

07/12 11:56, , 27F
具體而言,是一首曲開頭30秒內判斷出調性,開始跟彈
07/12 11:56, 27F

07/12 11:58, , 28F
就算是沒聽過的,也要能快速判斷出大概模式跟彈起來
07/12 11:58, 28F

07/12 12:09, , 29F
ken638 我也願意*-*
07/12 12:09, 29F

07/12 12:24, , 30F
樓樓上是指那種作場超久抓歌超快,聽這個chord就馬上抓到
07/12 12:24, 30F

07/12 12:24, , 31F
下個chord的那種"仙敗"嗎XD
07/12 12:24, 31F

07/12 13:37, , 32F
30秒判斷出調性其實很容易
07/12 13:37, 32F

07/12 14:07, , 33F
躺著趴著跪著仆街 不管怎麼樣 都中槍 (哭哭)
07/12 14:07, 33F

07/12 14:26, , 34F
我還不是說chord..30秒判斷出調性對老師應該是個基本
07/12 14:26, 34F

07/12 14:29, , 35F
簡單說,音樂是聽覺的藝術,老師的耳力自然不能差
07/12 14:29, 35F

07/12 15:18, , 36F
請問月裡怎麼學....國中小學得幾乎都忘光了
07/12 15:18, 36F

07/12 15:56, , 37F
ken638 我願意聽你講樂理+1@@
07/12 15:56, 37F

07/12 15:57, , 38F
ken638 我也願意聽你講樂理+1 XD~~
07/12 15:57, 38F

07/12 16:05, , 39F
ken638 我也願意聽你講樂理+1 XD~~
07/12 16:05, 39F

07/12 16:14, , 40F
如果前30秒只有鼓聲 要怎麼判斷調性??
07/12 16:14, 40F

07/12 16:19, , 41F
ken638 我也願意聽你講樂理+1 k大踹共阿XD
07/12 16:19, 41F

07/12 17:09, , 42F
兩耳關關準備投胎?XD 其實鼓也是要調音的...:)
07/12 17:09, 42F

07/12 17:35, , 43F
ken638 我也願意聽你講樂理+1 我是跟鄉民進來熱鬧的
07/12 17:35, 43F

07/12 19:00, , 44F
已經一堆人來亂了XD 高雄歡迎跟OLEN一起來找我看我怎麼抓歌
07/12 19:00, 44F

07/12 21:23, , 45F
我都上filestube抓歌
07/12 21:23, 45F

07/13 21:28, , 46F
我之前有個老師,曾擔任過海平面一段時間的吉他手
07/13 21:28, 46F

07/13 21:28, , 47F
一小時450
07/13 21:28, 47F

07/13 21:28, , 48F
不過那是好幾年前了
07/13 21:28, 48F
文章代碼(AID): #1E6vQHI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6vQHI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