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降弦與琴頸調整 (電吉他)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是最後是永遠..)時間14年前 (2011/10/06 15:57),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一年多前剛開始練吉他時,第一把琴裝的弦是10-46 記得當時練推弦練到手指都瘀血~ 後來立刻換上09-42的弦,瞬間覺得又軟又好推 一直到現在換過三把琴都是用09-42 (我是個很愛推弦的人) 現在突然想嘗試做些改變 >>把琴全部降半音或1全音並換粗弦10-46 (最多降1全音) 理由是 1.增加音色的飽滿度 2.偏好曲風的關係(metal) 3.加強延音 (我的認知是,每次我彈低音粗弦的延音都較長,高音細弦較短,高把位更明顯 而且粗弦就算有點打弦,延音還是蠻夠的,所以我判斷細弦打弦容易停止振動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正確與否?) (我的弦距都蠻低的1.5mm左右,都調到將近打弦的極限,甚至都有打弦"音箱聽不出") 4.同3,揉弦"抖音"時感覺低音粗弦的延音和音色呈現都較飽滿 我的問題是 1.降音,換10-46弦,需要調整琴頸嗎 (無搖琴),還是不需要? 理論上降音換粗弦,對琴頸的張力應該是變動不大,這是正確的對嗎 或者降半音不用調,降全音要調,或者降全音我應該用更粗的弦? 因為我只有一把琴,所以對降的音程和弦的粗細之間的平衡不敢太衝動Orz 2.有常常推弦的版友,降音換粗弦會不會變得很難推? 我很怕初學時的惡夢再現XD 3.如果不降音,直接換10-46弦,對我想要求的效果會更有效嗎? 而且這樣是不是一定要調琴頸? 我擔心就算換粗弦,但降音了之後,一來一往會不會對延音其實沒有幫助? (不過這個方案大概推弦就得重練了) 有勞版友解惑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93.34 ※ 編輯: ishota 來自: 59.124.93.34 (10/06 15:59) ※ 編輯: ishota 來自: 59.124.93.34 (10/06 16:02)

10/06 16:41, , 1F
1046沒多粗 我都在用…
10/06 16:41, 1F

10/06 18:57, , 2F
1046真的還好 而且我覺得聲音比較好聽
10/06 18:57, 2F

10/06 21:37, , 3F
自從換上了1046我就上癮了然後就用了十年
10/06 21:37, 3F

10/06 21:47, , 4F
目前深愛13的木吉他弦 推音厚實溫暖 緊的沒話說
10/06 21:47, 4F

10/07 12:17, , 5F
我11木吉弦就推的唉爸叫母了QQ 真多強者
10/07 12:17, 5F

10/07 23:47, , 6F
09聲線太細@@
10/07 23:47, 6F
文章代碼(AID): #1EZLzdlt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ZLzdl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