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音箱接地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七彩鳥兒)時間14年前 (2011/10/15 10:2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fatlip1006 (ladysman1006)》之銘言: : ---------------------------------------------------------------------------- : 不知道發在這對不對 : 小弟最近從美國帶了一個小真空管音箱頭回來 : 它的插頭是三孔的 : 但由於小弟的家插座只有兩孔 : 用三孔轉兩孔的插座這樣是否可行呢 : 會不會有漏電的危險 : 是否穿著鞋子彈會比較安全 : 由於之前看到說真空管音箱的電都很驚人 : 一個不小心就會葛屁 : 小弟還不想英年早逝 : 希望了解的人可告知解決方法 : 或是有沒有簡單的接地方法可以參考 : 謝謝各位 三孔轉兩孔是可行,但接地線會沒有效果,要外拉一條出來 接在哪邊?你家的地板就可以 正式作法是接地樁出來打到地板上外拉到接地腳 但其實你只要拿個大片的銅箔貼紙貼在音箱外殼上 一端貼地板(當然金屬更佳)就可以達到接地的條件了 原理是因為地板是共電位(可看做零電位) 意思是接到地板上的電被地吸收成為等電位 由於沒有電壓差故不會感電。 漏電感電的問題是表示你的地線為虛設,火水線相反 暫時性的處理方式是反過來插可降低感電機會 而漏電指的是110V流出來的電流部份,做好接地就不會感電了 再來是您所提的真空管部份,這和接地是兩回事唷 基本上真空管音箱只要他外殼是絕緣體,就不大會電到你,是可以放心 真空管電視內部電壓高達萬伏,但是他外殼通常都是做塑膠的 你不打開來也是不會有事呀^_^ 但是你硬要去摸真空管的話就...不要嘗試吧,會出人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54.43

10/15 11:27, , 1F
推!!我家是租的我也不敢惡搞 也是接線連到窗戶而已XD
10/15 11:27, 1F
文章代碼(AID): #1EcEwP6J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EcEwP6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