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音箱接地
※ 引述《fatlip1006 (ladysman1006)》之銘言:
: ----------------------------------------------------------------------------
: 不知道發在這對不對
: 小弟最近從美國帶了一個小真空管音箱頭回來
: 它的插頭是三孔的
: 但由於小弟的家插座只有兩孔
: 用三孔轉兩孔的插座這樣是否可行呢
: 會不會有漏電的危險
: 是否穿著鞋子彈會比較安全
: 由於之前看到說真空管音箱的電都很驚人
: 一個不小心就會葛屁
: 小弟還不想英年早逝
: 希望了解的人可告知解決方法
: 或是有沒有簡單的接地方法可以參考
: 謝謝各位
三孔轉兩孔是可行,但接地線會沒有效果,要外拉一條出來
接在哪邊?你家的地板就可以
正式作法是接地樁出來打到地板上外拉到接地腳
但其實你只要拿個大片的銅箔貼紙貼在音箱外殼上
一端貼地板(當然金屬更佳)就可以達到接地的條件了
原理是因為地板是共電位(可看做零電位)
意思是接到地板上的電被地吸收成為等電位
由於沒有電壓差故不會感電。
漏電感電的問題是表示你的地線為虛設,火水線相反
暫時性的處理方式是反過來插可降低感電機會
而漏電指的是110V流出來的電流部份,做好接地就不會感電了
再來是您所提的真空管部份,這和接地是兩回事唷
基本上真空管音箱只要他外殼是絕緣體,就不大會電到你,是可以放心
真空管電視內部電壓高達萬伏,但是他外殼通常都是做塑膠的
你不打開來也是不會有事呀^_^
但是你硬要去摸真空管的話就...不要嘗試吧,會出人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254.43
推
10/15 11:27, , 1F
10/15 11:27,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