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在台灣玩團的出路?
※ 引述《jojody2388 (jojo)》之銘言:
: 想知道在台灣的樂團出路有什麼??
: 有些獨立發行ep
: 有些接婚宴尾牙,live pub,ACG 表演
: 台灣的音樂圈愈來愈萎縮
: 只有一些比較台面上的樂團有辦大型演唱會
: 樂團生存的空間 出路畢竟不像歐美日本那麼大
: 有些樂園也解散了,像櫻桃幫 無限休團
: 以前蠻紅的
: 在台灣的樂團出路有什麼??
最近也跟老師討論了這個問題
我們老師最近想去讀MI,
但這是個投資報酬率不知道多低的事情!
當然學到的東西不能用價值來計算,但單純以金錢來計算的話
去讀一次的錢絕對不是教學教個幾年就賺回來的
老師說~
教學要賺得多,就是要犧牲時間
一天教八堂課,一個月包準七、八萬跑不掉~
但想也知道,這樣的話是絕對沒時間表演的~
而且當音樂變成工作之後,那就只是工作了~
說做場吧
事實上做場也是工作
因為表演的歌並不是你自己喜歡的歌,
如果真的是要別人請你們的「樂團」去表演你們的歌,
那也代表你的樂團也小有名氣了~
如果是要組像五月天、蘇打綠這樣能當飯吃的樂團
就是要長久的組,而且必須要在組團之初就確定你們的方向
不要到時累積起名氣~又有團員幹礁說「林北玩團不是為了商業」就跑了~
尤其台灣的歌迷是很不能接受換團員這檔事的
國外只要新的團員好、能力強,不要長得太醜基本上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
重點是呢
既然想以樂團這條路發展,那就不能失去熱情
等到出名之後又鬆懈下來,其實歌迷還是聽得出來的~
五月天其實出名、商業化之後還是有繼續在努力
不然吉他手也不會又跑去國外學音樂~
這大概也是他們可以紅這麼久的原因
而且蘇打綠跟五月天都是組很久才紅起來的~吧
如果是要組像閃靈~恕樂團這樣的~
那你們的音樂一定要很屌,屌到讓平常都聽外國團的聽眾能夠高潮
那這種團就算只靠小眾也能活~
而且同理,要組的長久,要確定方向
如果原PO想組的是ACG團...
也許是一條更艱難的路~
但是能夠發展的話說不定也是很有前途
畢竟台灣目前沒有原創的動畫產業
想要像日本的樂團那樣因為幫一部動畫配樂而一炮而紅幾乎不可能~
但是台灣也漸漸在發展動漫產業了,遊戲產業的話倒也有做外銷~
如果可以替外銷的ACG做配樂的話
說不定也是一種方法~
但是這就有點像剛剛講的,
你的音樂也要屌到讓平常都是聽日系配樂玩家、觀眾們能夠覺得很屌
可以的話就成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3.177
推
01/19 17:38, , 1F
01/19 17:38, 1F
→
01/19 17:41, , 2F
01/19 17:41, 2F
推
01/19 21:43, , 3F
01/19 21:43, 3F
→
01/19 21:44, , 4F
01/19 21:44, 4F
→
01/19 21:44, , 5F
01/19 21:44, 5F
→
01/19 22:07, , 6F
01/19 22:07, 6F
→
01/19 22:08, , 7F
01/19 22:08, 7F
→
01/19 22:09, , 8F
01/19 22:09, 8F
推
01/19 22:09, , 9F
01/19 22:09, 9F
推
01/19 22:13, , 10F
01/19 22:13, 10F
→
01/19 22:13, , 11F
01/19 22:13, 11F
→
01/19 22:13, , 12F
01/19 22:13, 12F
推
01/22 01:29, , 13F
01/22 01:29, 13F
→
08/15 05:30, , 14F
08/15 05:30, 14F
→
09/19 13:15, , 15F
09/19 13:15, 15F
→
11/23 04:45,
7年前
, 16F
11/23 04:45, 16F
→
01/11 07:05,
7年前
, 17F
01/11 07:05,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2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