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是新手,有問題
※ 引述《colakat (露出狐狸尾巴的小貓咪)》之銘言:
: 我是一個學了二個禮拜的新手。
: 才上到第二次的課而已,目前學到T1213121
: 光是這個換和弦就讓我快手忙腳亂了
: 我想請問一下,該怎麼換和弦比較快
: 有沒有小技巧?? 學比較快
: 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一個比較難的F跟G弦。
: 要怎麼按比較好按,還是……一直彈就可以了??
: 以下是我彈的影片。
: 如果有按的姿勢不正確的地方請不要吝嗇告訴我謝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mYUeXucAQ
1.既然你是學彈電吉他,彈分散時請拿出pick來彈,要上下撥,分別是:
T 1 2 1 3 1 2 1
下 下 上 下 上 下 上 下
這個T1213121就是分散,意思是將和絃內音一個一個音分別彈出來,
相對於刷扣,你右手一刷下去,就是出來好幾條條弦的聲音。
2.後面刷扣的節奏雖然聽不是很清楚,但是疑似是要刷Slowsoul
如果真的是的話,你的拍子算錯了~
還有,腳一定要打拍子!!!
3.第一個C和絃,你要這樣按的話,大拇指要在上面輕輕扣著第六弦把它的音悶掉,
不過這個按法用在分散才比較適合,刷扣的時候多按一個sol的音會比較好聽,
就是無名指移上去按第三格第6弦(就是這個sol),小拇指按原本第三格第5弦的do
第三個F和絃(其實你按的是Fmaj7)也是一樣,也要用大拇指把第六弦悶掉,
另外建議無名指按第三格第5弦,小拇指按第三格第4弦,食指一樣是按在第一格第2弦,
這個按法刷扣會比較好聽一點,如果是彈分散則用你那個按法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你把食指躺下來稍微用一點側面一次壓住1、2弦,就是真的F和弦了。
(你講義上面是這樣畫的沒錯~所以是你按錯了?! 少按了第一弦...)
第四個G和弦,要換過來的時候,中指跟無名指先按上去,小拇指再盡快按上就好了,
因為不管你先彈分散的T或是刷扣的碰都是先彈到上面的部分。
4.你講義上面的兩個Slowsoul不要混在一起彈,你一次練習其中一種就好,
至少持續十分鐘,再換另外一種。
通常我們說的Slowsoul是右邊那個,是16beat的節奏,常用在慢歌,
左邊那個叫做Soul,是8beat的節奏,常用在快歌,
你刷扣的盲點在於你沒有用腳打拍子,所以拍子才會算錯了。
5.提供你一個比較有效率的練習換和絃方法,每次只練習兩個和絃兩兩互換,
C <-> Am , Am <-> F , F <-> G , G <-> C 每組至少持續十分鐘,再換下一組。
6.如果你有節拍器的話最好所有的練習都開著節拍器,然後記得使用你的腳!
能夠穩定而連續之後,再慢慢將速度加快。
例如Slowsoul先用50練十分鐘,加到60再練十分鐘,再加到70練十分鐘....以此類推
先這樣吧,你有問題再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28.6
推
03/16 13:03, , 1F
03/16 13:03, 1F
→
03/16 13:03, , 2F
03/16 13:03, 2F
→
03/16 13:04, , 3F
03/16 13:04, 3F
→
03/16 13:24, , 4F
03/16 13:24, 4F
→
03/16 13:34, , 5F
03/16 13:34, 5F
→
03/16 13:40, , 6F
03/16 13:40, 6F
→
03/16 13:40, , 7F
03/16 13:40, 7F
→
03/16 13:49, , 8F
03/16 13:49, 8F
推
03/20 10:26, , 9F
03/20 10:26,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31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