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是新手,有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3/16 03:29),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colakat (露出狐狸尾巴的小貓咪)》之銘言: : 我是一個學了二個禮拜的新手。 : 才上到第二次的課而已,目前學到T1213121 : 光是這個換和弦就讓我快手忙腳亂了 : 我想請問一下,該怎麼換和弦比較快 : 有沒有小技巧?? 學比較快 : 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一個比較難的F跟G弦。 : 要怎麼按比較好按,還是……一直彈就可以了?? : 以下是我彈的影片。 : 如果有按的姿勢不正確的地方請不要吝嗇告訴我謝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mYUeXucAQ
1.既然你是學彈電吉他,彈分散時請拿出pick來彈,要上下撥,分別是: T 1 2 1 3 1 2 1 下 下 上 下 上 下 上 下 這個T1213121就是分散,意思是將和絃內音一個一個音分別彈出來, 相對於刷扣,你右手一刷下去,就是出來好幾條條弦的聲音。 2.後面刷扣的節奏雖然聽不是很清楚,但是疑似是要刷Slowsoul 如果真的是的話,你的拍子算錯了~ 還有,腳一定要打拍子!!! 3.第一個C和絃,你要這樣按的話,大拇指要在上面輕輕扣著第六弦把它的音悶掉, 不過這個按法用在分散才比較適合,刷扣的時候多按一個sol的音會比較好聽, 就是無名指移上去按第三格第6弦(就是這個sol),小拇指按原本第三格第5弦的do 第三個F和絃(其實你按的是Fmaj7)也是一樣,也要用大拇指把第六弦悶掉, 另外建議無名指按第三格第5弦,小拇指按第三格第4弦,食指一樣是按在第一格第2弦, 這個按法刷扣會比較好聽一點,如果是彈分散則用你那個按法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你把食指躺下來稍微用一點側面一次壓住1、2弦,就是真的F和弦了。 (你講義上面是這樣畫的沒錯~所以是你按錯了?! 少按了第一弦...) 第四個G和弦,要換過來的時候,中指跟無名指按上去,小拇指盡快按上就好了, 因為不管你先彈分散的T或是刷扣的碰都是先彈到上面的部分。 4.你講義上面的兩個Slowsoul不要混在一起彈,你一次練習其中一種就好, 至少持續十分鐘,再換另外一種。 通常我們說的Slowsoul是右邊那個,是16beat的節奏,常用在慢歌, 左邊那個叫做Soul,是8beat的節奏,常用在快歌, 你刷扣的盲點在於你沒有用腳打拍子,所以拍子才會算錯了。 5.提供你一個比較有效率的練習換和絃方法,每次只練習兩個和絃兩兩互換, C <-> Am , Am <-> F , F <-> G , G <-> C 每組至少持續十分鐘,再換下一組。 6.如果你有節拍器的話最好所有的練習都開著節拍器,然後記得使用你的腳! 能夠穩定而連續之後,再慢慢將速度加快。 例如Slowsoul先用50練十分鐘,加到60再練十分鐘,再加到70練十分鐘....以此類推 先這樣吧,你有問題再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28.6

03/16 13:03, , 1F
下 下 上 下 上 下 上 下?
03/16 13:03, 1F

03/16 13:03, , 2F
初學的話應該是 下 上 下 上 下 上 下 上比較好記吧?
03/16 13:03, 2F

03/16 13:04, , 3F
03/16 13:04, 3F

03/16 13:24, , 4F
下下上下上下上下應該是比較順手的,練熟一點就好了。
03/16 13:24, 4F

03/16 13:34, , 5F
老師叫我先用手撥,練一下。以後再用PICK彈
03/16 13:34, 5F

03/16 13:40, , 6F
那你右手手掌不要動,要固定住,動一整根手指頭
03/16 13:40, 6F

03/16 13:40, , 7F
還有大拇指往你的左邊伸平伸直,彈的時候也是,不能彎
03/16 13:40, 7F

03/16 13:49, , 8F
是指…撥弦時手固定,手不要彎,都伸直?連大拇指也是??
03/16 13:49, 8F

03/20 10:26, , 9F
雖然我是學木吉他新手 但感覺和弦轉換很受用 謝謝
03/20 10:26, 9F
文章代碼(AID): #1FOaCpli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OaCpl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