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被家人酸
※ 引述《arierme (arier)》之銘言:
: 因為想享受彈吉他的樂趣
: 終於開始起步了
: 我是超新手
: 不求速成一首歌曲 只一步步慢慢練好基礎
: 所以每天在家都會練習
: 沒想到只是練基本的指法.基礎的和絃而已
: 就被我媽戲謔的酸"你最近是要專輯喔?"
: 聽了心情真的很糟
: 我只是個新手而已 也沒有自大到覺得自己可以靠彈吉他過活還是怎樣
: 才剛開始就被酸......
: 我只是想要快樂的彈吉他而已 很過分嗎><"
若干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時候,高一下學期的時候準備要選高二吉他社幹部。
勢在必得的幾個朋友一起準備了歌曲要在某個週六下午面試考幹部資格。
當時興沖沖的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媽說今天下午要在吉他社參加幹部遴選。
我老娘說『哩機罵ㄍㄚˇ哇鄧矮 嘿洗ㄟ塞奏崩家膩!』
(你現在給 我回家 那是可以當飯吃逆!)
正要解釋,就被掛電話,然後悻悻然的回家...後來有沒有被酸我已經沒有記憶。
後來也當然就沒有選上幹部。
高三的時候要參加民歌賽,對著鏡子自己自彈自唱,渾然忘我。
沒注意到老媽偷偷摸摸的站在後面偷看,等到我彈完。
說『你彈的很好聽阿,繼續彈沒關係,比賽要加油』
若干年後,考上研究所,一次聊天中聊到有當過一陣子樂器行吉他教學。
老娘說『沒想到我兒子那麼厲害,還會教學生彈吉他賺錢』
那時候腦海裡浮現的就是當年選幹部那句『哩機罵.....』
雖然我很想說『你看,真的可以當飯吃』,但畢竟我又不是真的靠吉他吃飯,
也就沒說了。反正得到老媽的讚賞,過去的酸,也就變成了醇!(阿反應機構呢?)
喜歡吉他喜歡音樂,應該不會因為這樣被酸就放棄,
反而可能成為以後苦練的動力也說不定喔!!
加油!我相信當年家裡的大人只是怕孩子玩太兇忘了課業才會說那樣的話的!
天下父母心!只要你有相對應的成績,相信大人也不會該該叫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76.39
推
04/02 22:42, , 1F
04/02 22:42, 1F
推
04/02 22:45, , 2F
04/02 22:45, 2F
推
04/03 07:51, , 3F
04/03 07:51, 3F
推
04/03 10:44, , 4F
04/03 10:44, 4F
推
04/03 11:22, , 5F
04/03 11:22, 5F
推
04/03 12:10, , 6F
04/03 12:10, 6F
推
04/03 15:48, , 7F
04/03 15:48, 7F
推
04/04 00:30, , 8F
04/04 00:30,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