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被家人酸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棒棒)時間14年前 (2012/04/08 19:42), 編輯推噓49(49014)
留言63則, 5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高中入學的新生訓練 有個時間叫動態迎新 內容大概是一些社團在台上做一些簡單的宣傳 或是表演什麼的 來吸引新血的加入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個演出 分別是民謠吉他社學長自彈自唱的帥氣模樣 以及古典吉他社學姐那首「愛的羅曼史」 動態迎新結束後的後面兩週 必須決定欲參加的社團 老實說我蠻想當那個帥氣的學長 搞不好以後可以在一群妹的面前自彈自唱 獲得青睞 當時有個同學坐我旁邊 我認得他 他是我國中隔壁班的 我們同時碰到選擇社團的問題 於是相約在學期第一次社團活動的時間 到民謠吉他社看看 想不到民謠吉他社人山人海 連入口都擠不進去 古典吉他社正好在隔壁 一位氣質學姐親切地問道"學弟要不要進來看看?" 學姐們人都很好 社內男女比例約1:10左右 環境也很好 不到20分鐘的時間 我與那位同學已經完成入社手續 花了1800元買了一把吉他 以及150元買了入門教材 我想一定是那首愛的羅曼史 使我我與古典吉他結下不解之緣 加入古典吉他社之後 練吉他成為我高中生活的重心之一 與我一同加入社團的那位同學 成為我的二重奏搭檔 可惜對高中生而言 在聯考是唯一目標的年代 師長們不怎麼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活動 加上我與搭檔的成績並不怎麼好 學校的老師 教官 訓導主任以至於校長 總有意無意投注令人不快的目光 或是言語間有意無意透露"你們不該繼續遊手好閒"的教誨 我不在乎 因為古典吉他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那時我只有一塊卡帶 裡面收錄幾首蘇爾及卡爾卡西的練習曲 從錄音機的喇叭播放出帶點雜訊的音樂時 總有莫名的滿足感 想要跟卡帶裡面的人彈得一樣棒 所以我每天都很認真練吉他 在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 花費在吉他上的時間越多 受到師長們的「關注」自然越多 多到現在想不太起來到底被酸過什麼 只記得校長曾因為我們中午躲在社團沒回教室 大怒要記我們大過並且廢掉社團 還有晚上會在電玩店跟圖書館摸到很晚才回家 減少跟家人對話的時間(不想被唸) 也可能是時間使人們遺忘(想想已經是民國81-84年之間的事了) 隱約記得當時被老媽或老師嘮叨時心情很鬱悶 可是彈吉他的時候 什麼壞心情都會拋開 大概是這種感覺 大學重考上某私立大學 古典吉他對我有著重大的影響 因為靠著吉他我開始建立說話的自信心 從上台害羞且一言不發 到可以講個超無聊的笑話 有著古典吉他的基礎 我順便加入了國樂社 熱音社跟當時沒有參加的民謠吉他社 藉此也結交了很多音樂上的朋友 吉他自然是我最重要的興趣(電動、保齡球、麻將跟女友不算的話) 隨著電腦與網路技術的發達 大四那年台灣有了第一個屬於古典吉他的BBS板(中山漢神小站古典吉他板) 在那裡認識了更多古典吉他的同好 可是每當長假 把行李跟吉他帶回家時 老媽似乎對那把樂器總有點小意見 可能是因為老爸當年在那卡西舞廳當過吉他樂師 那種遊手好閒的印象 一併投射在我及我的吉他上了吧 讀研究所時 吉他仍是我主要的興趣 碩士班畢業那年 一位同好無意間購得民國70年代的絕版古典吉他雜誌 雜誌的內容之豐富令我大吃一驚 當時有種想法 即是把這些珍貴的資料重建 可是資料太多 加上電腦能力跟設備都跟不上 只有影印後收藏起來 畢業的時候 把所有東西寄回家 老媽說"款這麼多吉他的書不知道要衝瞎毀" 接著入伍 兵變 父親過世留下一把已經不能彈的吉他 老媽要丟掉 在我的要求下留下來(目前放在我房間)然後退伍 到台北工作 出社會後為了三餐溫飽 彈吉他的時間越來越少 每天工作九到十小時 經常更晚才下班 好在有週休二日 偶而還能把吉他拿出來摸一摸 在台北的日子過了幾年 有一天假日坐在電腦前 一邊彈吉他一邊上網時 忽然思索著:我還能繼續維持古典吉他這項興趣嗎? 剎那之間我想通了 我開始著手研究所畢業前的構想 買了掃描器 把這些資料逐步進行掃瞄 然後是軟體辨識、校稿、用word排版跟貼圖 轉成.html檔 絕版的古典吉他文獻重建 成為我繼續維繫「我與古典吉他」的方式 重建的過程中很辛苦 因為大部分時候我只有一個人 搭檔阿青會給我打氣 並且提供我在電腦上的技術諮詢 後來真的分身乏力 也曾經到這個板上 以「幫忙文獻校稿當學費 我免費教吉他」的方式徵求志工 可是並沒有想像中容易進行 因為除了志工與我時間上協調的問題 備課花費的時間也是之前沒有考慮到的 加上工作的負擔一年比一年重 我開始準備高考(想法:公務員工作穩定=>生活穩定=>可以一步步完成重建工作)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還蠻累的 好在運氣不錯 第二次的高考時我上榜了 雖說當公務員跟我原本的想法有點出入 因為工作時間跟在台北的時候差不多 相關的雜務更是一件件增加 光是準備結婚 以及萌生過兩年念個博士班的念頭 幾乎佔據了我現階段大部分的時間 古典吉他文獻的重建工作 不知不覺又停滯了許久 不過我不擔心 因為古典吉他這項興趣 對我來說 是一輩子的事情 今年春節回家的時候 我媽再度聊起以前我不愛唸書 愛打電動 彈吉他的事情 我跟我媽說"你知不知道你兒子今天考上高考 是因為吉他的關係?" 接著我把以上的過程 向我媽描述了一遍 從我媽的眼神中 我知道老媽從前那種「彈吉他=遊手好閒」的想法 開始有所動搖 也有所轉變 我當年那位吉他搭檔後來也到竹科當苦命工程師 也買了房子 古典吉他仍是我們不變的愛好 還是不禁要說 嗚嗚 有吉他真好...Q_Q 附上我與搭檔幾年前拍的影片 1.西班牙鬥牛舞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zOksqEtdg&feature=player_embedded
2.愛的羅曼史-二重奏(第二部是我搭檔編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sp1GCl6uI&feature=channel
-- http://1006.idv.tw 1006吉他小站 歡迎光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11.180

04/08 19:55, , 1F
04/08 19:55, 1F

04/08 19:56, , 2F
push
04/08 19:56, 2F

04/08 19:59, , 3F
充滿對吉他的愛 讀完不為之動容者 幾希
04/08 19:59, 3F

04/08 20:22, , 4F
PUSH
04/08 20:22, 4F

04/08 20:38, , 5F
太感人了 推
04/08 20:38, 5F

04/08 20:44, , 6F
可以拍電影了...好感人QQ
04/08 20:44, 6F

04/08 21:02, , 7F
Push
04/08 21:02, 7F

04/08 21:27, , 8F
影片散發出無限自信阿阿喔喔喔!!
04/08 21:27, 8F

04/08 21:31, , 9F
心動了
04/08 21:31, 9F

04/08 21:54, , 10F
推一個 太感動了
04/08 21:54, 10F

04/08 22:05, , 11F
推~
04/08 22:05, 11F

04/08 22:06, , 12F
太感動了 借轉
04/08 22:06, 12F

04/08 22:14, , 13F
04/08 22:14, 13F

04/08 22:30, , 14F
太厲害了!
04/08 22:30, 14F

04/08 22:37, , 15F
棒棒真的是個很熱心又熱血的人 推廣古典吉他不遺餘力
04/08 22:37, 15F

04/08 22:47, , 16F
kurumi真實版~~推~~~~~
04/08 22:47, 16F

04/08 23:02, , 17F
科科~~同是____人~~推一下...很有同感!!~各方面都是^^
04/08 23:02, 17F

04/08 23:17, , 18F
強者推
04/08 23:17, 18F

04/08 23:22, , 19F
拜讀!
04/08 23:22, 19F

04/08 23:57, , 20F
梳頭髮好可愛XDDDY
04/08 23:57, 20F

04/09 00:28, , 21F
為之動容啊~~彈奏是一輩子的..大家都有過這一段被酸的歲月
04/09 00:28, 21F

04/09 00:35, , 22F
在升學為首的日子裡.玩著音樂...大家都有被酸的回憶吧...
04/09 00:35, 22F

04/09 00:35, , 23F
即使如此~~到現在...我們都持續繼續著彈奏著...
04/09 00:35, 23F

04/09 00:36, , 24F
當我們年老後,再去做一次那些瘋狂的事情吧!
04/09 00:36, 24F

04/09 00:36, , 25F

04/09 01:01, , 26F
太棒了 推一個!!!
04/09 01:01, 26F

04/09 01:08, , 27F
感人 推一個 彈吉他是一輩子的事
04/09 01:08, 27F

04/09 01:15, , 28F
不太懂同樣是樂器 為什麼彈吉他就是遊手好閒 鋼琴就是有氣質
04/09 01:15, 28F

04/09 01:49, , 29F
所以說~~教育要從這一代開始啊~~~~
04/09 01:49, 29F

04/09 02:42, , 30F
感人!!!!!!!!尤其又找到這種練琴的知己!!更為難得
04/09 02:42, 30F

04/09 02:56, , 31F
好文,感動
04/09 02:56, 31F

04/09 03:49, , 32F
棒棒老師好文!!!
04/09 03:49, 32F

04/09 11:46, , 33F
推一個!
04/09 11:46, 33F

04/09 12:46, , 34F
棒棒老師跟我一樣...考公職是為了有時間彈吉他Q___Q
04/09 12:46, 34F

04/09 13:02, , 35F
好棒棒
04/09 13:02, 35F

04/09 13:04, , 36F
不愧是老練的棒棒
04/09 13:04, 36F

04/09 13:23, , 37F
學長可是念東海的???
04/09 13:23, 37F

04/09 15:58, , 38F
淚推啊....
04/09 15:58, 38F

04/09 16:06, , 39F
淚推啊...彈吉他真的是一輩子的興趣
04/09 16:06, 39F

04/09 17:39, , 40F
棒棒老師推阿!
04/09 17:39, 40F

04/09 17:41, , 41F
淚推QQ
04/09 17:41, 41F

04/09 17:44, , 42F
也太感人了吧Q_Q
04/09 17:44, 42F

04/09 17:44, , 43F
無敵勵志阿
04/09 17:44, 43F

04/09 18:28, , 44F
QQ
04/09 18:28, 44F

04/09 19:01, , 45F
04/09 19:01, 45F

04/09 19:17, , 46F
推!
04/09 19:17, 46F

04/09 19:25, , 47F
推QQ
04/09 19:25, 47F

04/09 20:04, , 48F
推!!
04/09 20:04, 48F

04/09 20:32, , 49F
04/09 20:32, 49F

04/09 21:12, , 50F
謝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也請繼續支持小弟的網站
04/09 21:12, 50F

04/09 21:12, , 51F
小弟是東海畢業的沒錯 東海畜產系
04/09 21:12, 51F

04/09 21:50, , 52F
溫馨~~~~~~~有感動到!
04/09 21:50, 52F

04/09 22:07, , 53F
04/09 22:07, 53F

04/10 10:01, , 54F
太溫馨了!!!
04/10 10:01, 54F

04/13 00:18, , 55F
推!!看完好感動喔~
04/13 00:18, 55F

04/14 15:46, , 56F
感人
04/14 15:46, 56F

04/19 23:14, , 57F
哇哇哇哇哇哇!
04/19 23:14, 57F

04/19 23:14, , 58F
風信子的學長?
04/19 23:14, 58F

07/22 17:53, , 59F
推!!
07/22 17:53, 59F

08/15 05:36, , 60F
梳頭髮好可愛XDDDY https://noxiv.com
08/15 05:36, 60F

09/19 13:26, , 61F
09/19 13:26, 61F

11/23 05:03, 7年前 , 62F
kurumi真實版~~ https://noxiv.com
11/23 05:03, 62F

01/11 07:16, 7年前 , 63F
推一個 太感動了 https://daxiv.com
01/11 07:16, 63F
文章代碼(AID): #1FWNd2ui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WNd2u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