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不怕羞地舉手發問! 有關loop station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陽光summer)時間14年前 (2012/04/07 10:54),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Dear 大大們 我也需舉手發問 =.=/ 請問: 1.雙系統pickup <-這是什麼? 2.木吉他效果器 用途是什麼? 3.請問你們選擇哪一顆 Loop Station? 我目前以價位(7000內)選擇,想購買BOSS RC-2。 4.電容MIC 是否有推薦? 我目前的設備 一把可line in 的木吉他 一台ISK UK400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3NzgxMTUy.html (USB 外接音效卡-回音/去人聲/Midi in/立體混音-多軌錄音) 一隻200元頭掛式耳MIC 我想增購設備: 1.二手的吉他伴奏器(需請推薦簡單易上手的) or 二手木吉他效果器擇一 2.全新電容MIC:ISK BM-800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2MzkxMjYw.html 3.二手的Boss RC-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a-d73_fEo&feature=related
4.一把烏克麗麗 希望大大有心得可以跟我分享 ※ 引述《supershower (吉他手)》之銘言: : 小的是彈木吉他起家的 : 也有把貝斯 目前正在自學自練ing : ----------考慮砸大鈔玩loop的原因----------- : 感傷5min 計時~~~~開始! : 從前在大學時代跟室友搭歌 感覺理所當然 : 你主唱 我就合音 你合音我就主唱 : 你主奏 我就伴奏solo 我主奏就你solo : 也嘗試過許多節奏樂器 : 現在畢業了 : 不知不覺從陰間回魂了 : 目前也有份工作在 : 白天真的很閒很閒很閒 : 只有晚上開工 : 大學時代的朋友也都在工作 : 很難再搭歌或表演 : 錄音錄影只是為了幫人抓歌,影片教學 : 說真的 有點空虛XD : 想讓自己像大學時代有個舞台 有個夥伴 : 於是觀望已久的loop station : 現在正式納入我的第一考量中 : 然~~~~~~(劇情直轉急下) : 我只曾經有過一顆木吉綜合效果器 : 說真的 對於電子器材 : 絕沒有版上現役樂手們那麼熟稔 : 想請版友推薦一下 loop station的機種 : 以及初練loop有沒有什麼建議 : 我模仿跟學東西的速度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XDD) : 很習慣上youtube點影片來抓 來copy或改編 : 還是說 有一定程度的音樂基礎後 : LOOP這種東西 就是慢慢去TRY 不太需要學什麼理論? : ------------------------------------------------ : 我現在的配備 : 1.AYERS木吉一隻 + 雙系統pickup : 2.貝斯 : 3.木吉他音箱AER compact60 一顆將就用的破貝斯音箱 XD : 4.電容mic一隻 : 對於unplugged有種情感 : 因此如果有幸得到眾神因緣幫助 : 開始玩loop 也會以"木吉他彈唱"為主 : 目前網拍上有看到 BOSS RC-50 : 也點選了一些影片 聽說是神兵等級?? 囧 : 會不會像煌呀一樣難駕馭阿阿阿(上手程度 方便程度) : 我買東西是習慣一次衝到定位 一樣一樣慢慢升級 : 原則是夠用即可 不走奢華 : 預算10k~20k(整組該用的 買到好) : 小爆預算沒關係 腎臟有兩顆 : 不免俗 放個我心中的LOOP女神 也是模仿目標(伴奏模式)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NiW9yWvGE&feature=related
: 身邊朋友都沒有loop station : 大學時代也很少有這樣奢侈的配備 : 很難問到周詳的訊息 : 表達不夠清楚的部分 : 請版友盡量指教 不勝感激! : 希望踏入社會後 在音樂上仍能有些驚喜跟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56.190 ※ 編輯: smmser 來自: 61.62.56.190 (04/07 10:55)

04/07 11:05, , 1F
我覺得ac-33很方便,但是音箱。
04/07 11:05, 1F
AC-33 一顆有Loop Funtion的音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76TKnZPJ28
只是沒看到網路有人在賣二手的 全新要14000左右,超乎我的預算了, 我要購買的1~4設備,預算10K以內。 ※ 編輯: smmser 來自: 61.62.56.190 (04/07 11:28)

04/07 11:49, , 2F
兩種收音方式的拾音器 就是雙系統PICKUP了
04/07 11:49, 2F

04/07 11:50, , 3F
最多人用的就是Fihsman Elispe Blend
04/07 11:50, 3F

04/07 11:50, , 4F
然後要看你的用途如何 這樣大家比較好給你建議
04/07 11:50, 4F
我不知道這東西,好奇想了解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IhGn-WoPg
原來是拾音器,我目前不需要購買, 直接Line in 進去 UK400 做錄音 就夠我用了。 感謝大大的分享~~ ※ 編輯: smmser 來自: 61.62.56.190 (04/07 12:18)

04/07 15:02, , 5F
如果是錄音的話 其實不需要買LOOP
04/07 15:02, 5F

04/08 00:00, , 6F
loop station通常是現場演奏又剛好只有一個樂手才會用到,
04/08 00:00, 6F

04/08 00:01, , 7F
我有顆Boss RC-3,還算好用。
04/08 00:01, 7F

04/08 09:55, , 8F
買台IPAD的GARAGEBAND也可以唷XD
04/08 09:55, 8F
文章代碼(AID): #1FVwneX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VwneX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