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轉調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愛聽音樂的孩子!)時間14年前 (2012/05/20 10:22),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抱歉小弟樂理不好,遇到問題想問各位高手: 最近練習抓歌,抓到一首G調的歌bridge和弦安排是 Em-Bm- Dm-Am- C-G-C-D,請問是 (G調 ) (轉C調)(轉回G調)嗎?以樂理解釋有什麼涵意? Chorus第二次G-Em-C-D-Bm-Em-C-Cm7-G那個Cm7的出現該怎麼解釋?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9.17

05/20 11:46, , 1F
都看成G調想的話 Dm是借用小調五級Cm是小調四級
05/20 11:46, 1F

05/20 11:48, , 2F
這叫做Modal Interchange
05/20 11:48, 2F

05/20 11:51, , 3F
http://ppt.cc/o-oE 可參考這個網頁
05/20 11:51, 3F

05/20 11:52, , 4F
但不一定大小調互換 所有調式皆可換
05/20 11:52, 4F

05/20 11:52, , 5F
但一般的音樂不會這麼艱深 流行樂通常就大小互換而已
05/20 11:52, 5F

05/20 13:59, , 6F
謝謝你啦!
05/20 13:59, 6F

05/20 14:31, , 7F
轉 IV 級是常用的轉調手段,借物少女主題曲中就用過
05/20 14:31, 7F

05/20 14:34, , 8F
C→Cm7 很常用啊,我就常用 A→Am,平行大小調轉換
05/20 14:34, 8F

05/20 19:27, , 9F
推一樓大大
05/20 19:27, 9F
文章代碼(AID): #1Fk5LXsS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k5LXs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