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轉調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Chi)時間14年前 (2012/05/20 16: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kidrow (愛聽音樂的孩子!)》之銘言: : 抱歉小弟樂理不好,遇到問題想問各位高手: : 最近練習抓歌,抓到一首G調的歌bridge和弦安排是 : Em-Bm- Dm-Am- C-G-C-D,請問是 : (G調 ) (轉C調)(轉回G調)嗎?以樂理解釋有什麼涵意? : Chorus第二次G-Em-C-D-Bm-Em-C-Cm7-G那個Cm7的出現該怎麼解釋? : 感謝大家!! E D C B A G 這是一連串的sequence,兩個一組。 Dm是借用G小調的五級。 Cm7是副下屬最常見是前面接下屬和弦後面接屬和弦。 (C key) C C B <= 兩個半音平行移動的和弦連接上蠻有張力。 A Ab G <= 連續半音是副下屬的功用,更強化五級的出現。 F F D F F G 不過也不一定要這樣,他可以單獨出現,就像借用平行小調的四級。 單獨出現就是下屬功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22.219
文章代碼(AID): #1FkAJWLV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kAJWLV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