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轉調的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4年前 (2012/05/20 10:31),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kidrow (愛聽音樂的孩子!)》之銘言: 會這樣判定 可能是簡譜閱讀得不夠多 練歌的時候可以閱讀一下"最新排行"上面的譜 應該會比較有sense : 抱歉小弟樂理不好,遇到問題想問各位高手: : 最近練習抓歌,抓到一首G調的歌bridge和弦安排是 : Em-Bm- Dm-Am- C-G-C-D,請問是 : (G調 ) (轉C調)(轉回G調)嗎?以樂理解釋有什麼涵意? 當然不是 一看就知道這一整段都是G調 : Chorus第二次G-Em-C-D-Bm-Em-C-Cm7-G那個Cm7的出現該怎麼解釋? 也全部都是G調 就像C調中會出現Fm一樣 在G調中出現Cm7一點也不怪 我只能說這是用4m代4 那只是個非順階和弦 不是轉調 這是很常見的手法 若要說非順階和弦的由來 可以解釋成臨時轉調 或者借用鄰近調的順階和弦 但絕對不是出現一個非順階音 就說他轉調了 樂理不好的基本解決之道就是把樂理弄好 否則即便是再詳細的解說也未必能完全聽懂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翻閱我的著作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category_id=15820738 :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7.172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77.172 (05/20 10:32)

05/20 10:37, , 1F
感謝!可以進一步解釋有關Dm出現在G調的意思嗎?
05/20 10:37, 1F

05/20 10:43, , 2F
一樣 5m而已
05/20 10:43, 2F

05/20 10:57, , 3F
謝謝你啦!我也希望把樂理弄好@@,但身邊沒懂的朋友
05/20 10:57, 3F

05/20 11:18, , 4F
利用G大調的平行小調--Gm調 找它的順階 有Cm及Dm和弦~
05/20 11:18, 4F
文章代碼(AID): #1Fk5U2xA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k5U2xA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