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轉調的問題
※ 引述《Skidrow (愛聽音樂的孩子!)》之銘言:
會這樣判定
可能是簡譜閱讀得不夠多
練歌的時候可以閱讀一下"最新排行"上面的譜
應該會比較有sense
: 抱歉小弟樂理不好,遇到問題想問各位高手:
: 最近練習抓歌,抓到一首G調的歌bridge和弦安排是
: Em-Bm- Dm-Am- C-G-C-D,請問是
: (G調 ) (轉C調)(轉回G調)嗎?以樂理解釋有什麼涵意?
當然不是
一看就知道這一整段都是G調
: Chorus第二次G-Em-C-D-Bm-Em-C-Cm7-G那個Cm7的出現該怎麼解釋?
也全部都是G調
就像C調中會出現Fm一樣
在G調中出現Cm7一點也不怪
我只能說這是用4m代4
那只是個非順階和弦
不是轉調
這是很常見的手法
若要說非順階和弦的由來
可以解釋成臨時轉調
或者借用鄰近調的順階和弦
但絕對不是出現一個非順階音
就說他轉調了
樂理不好的基本解決之道就是把樂理弄好
否則即便是再詳細的解說也未必能完全聽懂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翻閱我的著作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category_id=15820738
: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7.172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77.172 (05/20 10:32)
推
05/20 10:37, , 1F
05/20 10:37, 1F
→
05/20 10:43, , 2F
05/20 10:43, 2F
推
05/20 10:57, , 3F
05/20 10:57, 3F
推
05/20 11:18, , 4F
05/20 11:18,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