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按絃的位子記不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小手吧吧涼)時間14年前 (2012/06/11 19:14), 編輯推噓9(9011)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剛練木吉它 有個小小問題請前輩們分享一下經驗 就是在按和絃時,只要位置遠一點的,再回來要按近的位置 就左手會全跑掉,還要用眼睛看才能把位置給調回來 小弟現在只練最基礎的AM EM 與DM 要按DM都一定要用眼睛看.... 請問是否盡量別用眼睛去看絃的位子呢? 我左手好像很不能適應跑太遠,都會全部亂掉@@ 是否要一直練基礎就會改善 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左手記住絃的位子,跟打字一樣?? -- 強者制定規則 智者利用規則 愚者遵守規則 勇者無視規則 強者無心 智者無慮 愚者無憂 勇者無懼 仁者無敵 幹!!! 我是弱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67.39

06/11 19:20, , 1F
06/11 19:20, 1F

06/11 19:20, , 2F
記憶相對的手型感覺,以及定位指
06/11 19:20, 2F

06/11 19:21, , 3F
像Am,你會先定位食指在第二弦,無名指馬上以食指為定位
06/11 19:21, 3F

06/11 19:21, , 4F
無名指就擠在食指的側下邊,也就是第三弦的第二格
06/11 19:21, 4F

06/11 19:22, , 5F
中指就擠在無名指的正上方,也就是第四弦的第二格
06/11 19:22, 5F

06/11 19:22, , 6F
這東西當然練久就抓到眉角,但是還是可以快速學到的XD
06/11 19:22, 6F

06/11 19:37, , 7F
時間問題 想請問你打這篇時摸吉他多久了??
06/11 19:37, 7F

06/11 20:04, , 8F
跟我打字是靠玩天堂才記住的一樣....宅久了就會了嗚嗚
06/11 20:04, 8F

06/11 20:47, , 9F
全台灣國中生打字速度變快都從玩天堂開始
06/11 20:47, 9F

06/11 21:31, , 10F
樓上應該是快30了
06/11 21:31, 10F

06/11 21:59, , 11F
你打字打了數十萬次了,按和弦按了幾次?
06/11 21:59, 11F

06/11 22:02, , 12F
不用看手指就能按到正確的位置是基本要求哦 :)
06/11 22:02, 12F

06/11 23:52, , 13F
謝謝各位大大,我會再加趕努力練的 :D
06/11 23:52, 13F

06/12 05:57, , 14F
從看譜練歌著手效果不錯歐 尤其是練自己喜歡的歌~記很快
06/12 05:57, 14F

06/12 14:14, , 15F
練到睡著 一覺醒來就記起來了
06/12 14:14, 15F

06/12 17:44, , 16F
你的手感要多用心去想:怎麼定位?各指的關係為何?很重要
06/12 17:44, 16F

08/15 05:42, , 17F
08/15 05:42, 17F

09/19 13:34, , 18F
怎麼定位?各指的關係為 https://daxiv.com
09/19 13:34, 18F

11/23 05:15, 7年前 , 19F
練到睡著 一覺醒來就記 https://daxiv.com
11/23 05:15, 19F

01/11 07:26, 7年前 , 20F
像Am,你會先定位食指 https://noxiv.com
01/11 07:26, 20F
文章代碼(AID): #1FrTC8jk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rTC8jk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