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按絃的位子記不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堂本亞門)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7:2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jimmyace (吉米耶嘶)》之銘言: : ※ 引述《Qazzaqyyy (小手吧吧涼)》之銘言: : : 小弟剛練木吉它 有個小小問題請前輩們分享一下經驗 : : 就是在按和絃時,只要位置遠一點的,再回來要按近的位置 : : 就左手會全跑掉,還要用眼睛看才能把位置給調回來 : : 小弟現在只練最基礎的AM EM 與DM 要按DM都一定要用眼睛看.... : : 請問是否盡量別用眼睛去看絃的位子呢? : : 我左手好像很不能適應跑太遠,都會全部亂掉@@ : : 是否要一直練基礎就會改善 : : 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左手記住絃的位子,跟打字一樣?? : 雖然說我也是吉他小新手 : 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些心得 : 在彈唱的時候 : 和弦跟和弦之間的轉換 : 通常都是先移動低音弦的手指 : 在移動高音弦 : 這樣的話就有低音弦手指的支點可以支撐 : 相對位置也比較不會亂跑 : 當然這沒有一定 : 都要先視上一個和弦的狀況才決定 : 總而言之 : 大部分的情況 : 很少會全部的手指一起離開指板 : 再很複雜的指型一次到位 : 每根手指按弦都會有些時間差 : 固定好後,其他的手指相對位置都會跟著定位 : 能保留支點再指板上可以盡量保留 : 至於您說得AM EM DM 都是滿常用的指型 : 練了幾年後基本上 : 手指在空中都可以比出來 : 在指板上弦跟弦之間的距離 : 也會變得很直覺 : 我的心得,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其實講真的 常用和弦就那幾個 除非你要玩比較少用的和弦 彈習慣自然就記的起來 光是聽音也知道彈對或彈錯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89.151

06/12 17:41, , 1F
原PO 好像指的單純是手感記不住,而不是真的不知道位置
06/12 17:41, 1F
文章代碼(AID): #1FrmfaDj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rmfaD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