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按絃的位子記不住@@
※ 引述《jimmyace (吉米耶嘶)》之銘言:
: ※ 引述《Qazzaqyyy (小手吧吧涼)》之銘言:
: : 小弟剛練木吉它 有個小小問題請前輩們分享一下經驗
: : 就是在按和絃時,只要位置遠一點的,再回來要按近的位置
: : 就左手會全跑掉,還要用眼睛看才能把位置給調回來
: : 小弟現在只練最基礎的AM EM 與DM 要按DM都一定要用眼睛看....
: : 請問是否盡量別用眼睛去看絃的位子呢?
: : 我左手好像很不能適應跑太遠,都會全部亂掉@@
: : 是否要一直練基礎就會改善
: : 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左手記住絃的位子,跟打字一樣??
: 雖然說我也是吉他小新手
: 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些心得
: 在彈唱的時候
: 和弦跟和弦之間的轉換
: 通常都是先移動低音弦的手指
: 在移動高音弦
: 這樣的話就有低音弦手指的支點可以支撐
: 相對位置也比較不會亂跑
: 當然這沒有一定
: 都要先視上一個和弦的狀況才決定
: 總而言之
: 大部分的情況
: 很少會全部的手指一起離開指板
: 再很複雜的指型一次到位
: 每根手指按弦都會有些時間差
: 固定好後,其他的手指相對位置都會跟著定位
: 能保留支點再指板上可以盡量保留
: 至於您說得AM EM DM 都是滿常用的指型
: 練了幾年後基本上
: 手指在空中都可以比出來
: 在指板上弦跟弦之間的距離
: 也會變得很直覺
: 我的心得,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其實講真的 常用和弦就那幾個 除非你要玩比較少用的和弦
彈習慣自然就記的起來 光是聽音也知道彈對或彈錯
希望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89.151
推
06/12 17:41, , 1F
06/12 17:41,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