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按絃的位子記不住@@
※ 引述《Qazzaqyyy (小手吧吧涼)》之銘言:
: 小弟剛練木吉它 有個小小問題請前輩們分享一下經驗
: 就是在按和絃時,只要位置遠一點的,再回來要按近的位置
: 就左手會全跑掉,還要用眼睛看才能把位置給調回來
: 小弟現在只練最基礎的AM EM 與DM 要按DM都一定要用眼睛看....
: 請問是否盡量別用眼睛去看絃的位子呢?
: 我左手好像很不能適應跑太遠,都會全部亂掉@@
: 是否要一直練基礎就會改善
: 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左手記住絃的位子,跟打字一樣??
雖然說我也是吉他小新手
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些心得
在彈唱的時候
和弦跟和弦之間的轉換
通常都是先移動低音弦的手指
在移動高音弦
這樣的話就有低音弦手指的支點可以支撐
相對位置也比較不會亂跑
當然這沒有一定
都要先視上一個和弦的狀況才決定
總而言之
大部分的情況
很少會全部的手指一起離開指板
再很複雜的指型一次到位
每根手指按弦都會有些時間差
固定好後,其他的手指相對位置都會跟著定位
能保留支點再指板上可以盡量保留
至於您說得AM EM DM 都是滿常用的指型
練了幾年後基本上
手指在空中都可以比出來
在指板上弦跟弦之間的距離
也會變得很直覺
我的心得,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10.153
→
06/12 14:41, , 1F
06/12 14:41, 1F
推
06/12 15:58, , 2F
06/12 15:58, 2F
推
06/12 16:24, , 3F
06/12 16:24,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