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按絃的位子記不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吉米耶嘶)時間14年前 (2012/06/12 14:09),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Qazzaqyyy (小手吧吧涼)》之銘言: : 小弟剛練木吉它 有個小小問題請前輩們分享一下經驗 : 就是在按和絃時,只要位置遠一點的,再回來要按近的位置 : 就左手會全跑掉,還要用眼睛看才能把位置給調回來 : 小弟現在只練最基礎的AM EM 與DM 要按DM都一定要用眼睛看.... : 請問是否盡量別用眼睛去看絃的位子呢? : 我左手好像很不能適應跑太遠,都會全部亂掉@@ : 是否要一直練基礎就會改善 : 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左手記住絃的位子,跟打字一樣?? 雖然說我也是吉他小新手 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些心得 在彈唱的時候 和弦跟和弦之間的轉換 通常都是先移動低音弦的手指 在移動高音弦 這樣的話就有低音弦手指的支點可以支撐 相對位置也比較不會亂跑 當然這沒有一定 都要先視上一個和弦的狀況才決定 總而言之 大部分的情況 很少會全部的手指一起離開指板 再很複雜的指型一次到位 每根手指按弦都會有些時間差 固定好後,其他的手指相對位置都會跟著定位 能保留支點再指板上可以盡量保留 至於您說得AM EM DM 都是滿常用的指型 練了幾年後基本上 手指在空中都可以比出來 在指板上弦跟弦之間的距離 也會變得很直覺 我的心得,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10.153

06/12 14:41, , 1F
我也只會C AM DM G7……XDDDDD(而且還不太熟
06/12 14:41, 1F

06/12 15:58, , 2F
這是初期狀況,目標是手全都同時移動
06/12 15:58, 2F

06/12 16:24, , 3F
不管怎樣都要定位 只是練到最後是手感的定位 初中期不行
06/12 16:24, 3F
文章代碼(AID): #1FrjqG54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rjqG5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