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DC該如何走下去?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高級伴讀士官長)時間8年前 (2018/04/30 10:09), 8年前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18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5/7 (看更多)
※ 引述《Zongsheng (Zongsheng)》之銘言: : : 沉寂個幾年後,重新開機,好好的穩扎穩打 : 不要因為串連宇宙為拍而拍 : 好好的拍好每一部獨立電影,交代好故事,讓影迷能夠融入世界觀 : Marvel 這方面做得很好,你不需要是漫畫迷,你不需要看過漫畫 這文章最大的敗筆就是要 DC 抄 Marvel 成功的套路 成功是無法複製的,市場短時間內也不會接受這種套路套在 DC 上 第一個人去做就創新,第二個人去做叫老套 : : 我反而希望接下來安排好的幾部電影票房直接爛到底 : 才有重新開機的可能性。 : 這種不上不下,硬著頭皮走下去,結果拍出一堆得過且過的片子 : 實在是讓人支持不下去 : 且戰且走、得過且過不是問題,重點是每一集的錯誤修正跟檢討 DC 這一系列開得普普,評價不上不下,市場兩極 神力女超人的成功不只是因為它拍得特別好 另一個原因是多年來超人跟蝙蝠俠的故事已經拍到膩拍到爛了 就連超人大戰蝙蝠俠裡都是神力女超人出場最讓人驚豔 觀眾需要 DC 的是熟悉的英雄帶出較少在大螢幕上露面的英雄 所以跟 Marvel 相反,Marvel 是用個人英雄電影堆出復仇者聯盟 而 DC 應該是要用正義聯盟組成戰隊當介紹再去推個人電影,反派也一樣 目前我覺得 DC 失敗的點是 JL 的故事沒有成功讓鋼骨和水行俠像神力女超人登場一樣 經豔全場,進而帶出觀眾對神力女超人電影的期待感 不過閃電俠我覺得還OK,至少看完 JL 的朋友對這版閃電俠的幽默都還滿感興趣的 至少閃電俠出電影的話預期上不會覺得主角是個沒個性的悶片 另外 DC 要善用的優勢應該是蝙蝠俠那幾位高人氣又有特色且深入人心的反派角色 小丑、貓女、企鵝、謎語、雙面人,歸功於蝙蝠俠三版 (含 Adam West) 都拍得太好 這些反派的立體度非常高,且是老中青三代共同的回憶 既然你要拍正義聯盟,反派未必要照抄不義聯盟的劇情 每個都反向化對電影觀眾來說他們又不是漫畫迷不會去理解它們的背景只會覺得沒創意 弄個以反派為主角的智慧又勇猛犯罪電影看他們計劃一切最後犯罪成功搞不好更有趣 用幾個蝙蝠俠的反派去帶一兩個其他作品的反派 也更讓人期待 JL 出來收拾他們 不然照蝙蝠俠大戰超人裡雷克斯路瑟的玩法,反派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認真建議 DC 幫反派建立一部電影吧,不要讓他們穿插在超級英雄片裡當沙包了 也不是自殺突擊隊那種玩法,就是真的認真去犯罪的電影 不然現在每部都是正派出來被反派打然後最後又成功收拾反派 就算是諾蘭的蝙蝠俠,也是拍到讓蝙蝠俠背黑鍋沒有每一次都成功伸張正義受人景仰 這樣也更提起觀眾對於續集發展的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6.88.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25054187.A.252.html

04/30 10:16, 8年前 , 1F
DC失敗的點,還是在劇本有問題
04/30 10:16, 1F

04/30 10:17, 8年前 , 2F
確實 漫威那邊幾個評價最高的都是價值觀不同產生的
04/30 10:17, 2F

04/30 10:17, 8年前 , 3F
矛盾與對立 而非什麼正邪兩派這種真的很老的套路
04/30 10:17, 3F

04/30 10:18, 8年前 , 4F
自殺突擊隊題材不錯 結果劇本依然是老套 可惜了
04/30 10:18, 4F

04/30 10:21, 8年前 , 5F
杯麵反派給JL打 分分鐘成肉醬啊…
04/30 10:21, 5F
這個就是 1F 說的劇本問題,再強大的人都可以設計弱點,只要劇情合理 也可以設計反派獲得暫時性超級強化理由 就算是毀滅日那種作法其實也是合理的,只是劇本要寫好條件限制讓觀眾覺得不易達成 ※ 編輯: visa9527 (122.146.88.200), 04/30/2018 10:25:53

04/30 10:23, 8年前 , 6F
別忘了,神力女超人當時也是靠著女權的政治正確拉攏
04/30 10:23, 6F

04/30 10:23, 8年前 , 7F
了超多女姓觀眾
04/30 10:23, 7F

04/30 10:27, 8年前 , 8F
鋼骨和水行俠沒有表現出特色,也沒有表現出氣勢很可
04/30 10:27, 8F

04/30 10:29, 8年前 , 9F
惜,完全就是路人甲乙...
04/30 10:29, 9F

04/30 10:35, 8年前 , 10F
SS只捧紅到小丑女,其他人也是打醬油啊~而且小丑女
04/30 10:35, 10F

04/30 10:35, 8年前 , 11F
是演的夠騷,不然他的戲份也很無感……
04/30 10:35, 11F

04/30 10:36, 8年前 , 12F
Jared Leto之後不是還7pupu他的角色戲份。
04/30 10:36, 12F

04/30 10:45, 8年前 , 13F
朋友說對SS印象最深是小丑女換衣服?! 當然 不代表
04/30 10:45, 13F

04/30 10:46, 8年前 , 14F
所有人觀點 XD
04/30 10:46, 14F

04/30 10:47, 8年前 , 15F
結果小丑女紅了以後,華納馬上宣布推出小丑女個人電
04/30 10:47, 15F

04/30 10:47, 8年前 , 16F
影XD
04/30 10:47, 16F

04/30 11:02, 8年前 , 17F
DC故事比較卡卡的,一部電影主角忽強忽弱的
04/30 11:02, 17F

04/30 11:33, 8年前 , 18F
就且戰且走啊,誰紅就捧誰,沒有整體規劃
04/30 11:33, 18F

04/30 11:41, 8年前 , 19F
JL裡面有鋼骨和水行俠?@@? 沒印象耶orz
04/30 11:41, 19F

04/30 11:41, 8年前 , 20F
我覺得小丑在自殺突擊隊裡面實在帥翻了,女生都超愛
04/30 11:41, 20F

04/30 11:42, 8年前 , 21F
應該可以跟Loki一樣吸女性票房XDDD
04/30 11:42, 21F

04/30 11:43, 8年前 , 22F
光是DC戰鬥神力女超人都不會流血破衣就輸了
04/30 11:43, 22F

04/30 11:45, 8年前 , 23F
痾神力女超人有流血阿
04/30 11:45, 23F

04/30 11:51, 8年前 , 24F
Dc的特效真的爛到爆、一樣花這麼多錢、差漫威也太多
04/30 11:51, 24F

04/30 11:51, 8年前 , 25F
了吧
04/30 11:51, 25F

04/30 11:55, 8年前 , 26F
自殺特攻隊那隻小丑還不錯啊 可惜沒下文了
04/30 11:55, 26F

04/30 12:12, 8年前 , 27F
Jared Leto現在在巡迴演唱了 不知道會不會回歸QQ
04/30 12:12, 27F

04/30 12:44, 8年前 , 28F
那隻小丑不是被罵翻了 預告把所有戲份都演完了
04/30 12:44, 28F

04/30 12:57, 8年前 , 29F
之前不是在謠傳要找另一個演員來拍一個不屬於DCEU
04/30 12:57, 29F

04/30 12:57, 8年前 , 30F
的小丑起源故事?
04/30 12:57, 30F

04/30 13:33, 8年前 , 31F
DC特效屌打漫威好嗎?
04/30 13:33, 31F

04/30 13:34, 8年前 , 32F
JL片尾感覺路瑟應該會集結一些反派吧 高譚反派就很
04/30 13:34, 32F

04/30 13:34, 8年前 , 33F
多故事可以演了
04/30 13:34, 33F

04/30 16:56, 8年前 , 34F
我好想再看到貓女啊
04/30 16:56, 34F
文章代碼(AID): #1Qvdhh9I (movie)
文章代碼(AID): #1Qvdhh9I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