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國片拍10部賠9部資金難找 投資方說出丟錢關鍵是文化部「輔導金」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時間6年前 (2019/11/11 13:23), 6年前編輯推噓25(28338)
留言69則, 2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11 (看更多)
我很好奇的就是 導演明明都是業界人士 那麼票房之類的資訊肯定是比一般人清楚的 那麼為啥這些導演總是要拿個難以回本的預算去拍片 成品也普普不驚艷 再來說國內的觀眾都不支持他呢 一開始風險評估,做到損益打平不是你們這些拍電影的人都該做的嗎 連損益打平的功力都沒有 何來資格拿補助?只是拿來丟水溝罷了 我看過很多片子拿了大筆補助 卻因為是政府的錢就不用在刀口 拿去用在劇中加上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而這些導演因為有補助金可以花 也不去想辦法開源 去策略海外市場上映 而台灣的市場就是這麼小 只在國內上映導致賠錢再來哭要補助金 何其詭異的一件事 文中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就靠全球上映賺了 48億票房 為啥你們這些導演不敢踏出國際 只靠國內票房爆死賠錢搞壞投資環境 是東西真的不夠好出國際也是爆死 還是反正當個寄生蟲吸著國家補助金過日子就好? 如果補助下來連損益平衡都做不到 為啥,要補助這些人賠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20.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449790.A.7DA.html ※ 編輯: astrayzip (101.136.20.35 臺灣), 11/11/2019 13:24:43

11/11 13:24, 6年前 , 1F
對啊,為什麼要補助廢物勞工設定最低薪資
11/11 13:24, 1F

11/11 13:25, 6年前 , 2F
勞工怎麼都不會自己飛上天,政府還要敲榨可憐的
11/11 13:25, 2F

11/11 13:25, 6年前 , 3F
雇主養活這些廢物勞工,政府真的是太可惡了。
11/11 13:25, 3F

11/11 13:29, 6年前 , 4F
導演算自僱者 不是勞工吧?
11/11 13:29, 4F

11/11 13:29, 6年前 , 5F
拍電影跟自己創業差不多 誰會給創業者最低薪資啊?
11/11 13:29, 5F

11/11 13:32, 6年前 , 6F
一樓如果不偷換概念你還會反駁嗎?
11/11 13:32, 6F

11/11 13:42, 6年前 , 7F
預算是製片要控制的不是導演
11/11 13:42, 7F

11/11 13:43, 6年前 , 8F
台灣的電影通常不是製片主導
11/11 13:43, 8F

11/11 13:53, 6年前 , 9F
樓上不就自己解釋 不是製片主導所有導演才要控制
11/11 13:53, 9F

11/11 13:53, 6年前 , 10F
預算啊
11/11 13:53, 10F

11/11 13:53, 6年前 , 11F
#所以
11/11 13:53, 11F

11/11 14:08, 6年前 , 12F
誤會囉,你說的這些事情都不是導演的專業,是製作
11/11 14:08, 12F

11/11 14:08, 6年前 , 13F
公司的專業,但台灣電影大都導演制(就是大多事情
11/11 14:08, 13F

11/11 14:08, 6年前 , 14F
導演說了算),而製片制最佳典範是好萊塢電影,由製
11/11 14:08, 14F

11/11 14:08, 6年前 , 15F
片尋找劇本及導演,他們會在開拍前做好支出以及回
11/11 14:08, 15F

11/11 14:08, 6年前 , 16F
收評估
11/11 14:08, 16F

11/11 14:25, 6年前 , 17F
48億有45億是吃中國票房
11/11 14:25, 17F

11/11 14:27, 6年前 , 18F
要在中國大規模上映也不是容易的事。題材也會受很大
11/11 14:27, 18F

11/11 14:27, 6年前 , 19F
限制
11/11 14:27, 19F

11/11 14:27, 6年前 , 20F
所有的工作人員+演員更是不能有任何「不良」紀錄
11/11 14:27, 20F

11/11 14:31, 6年前 , 21F
就是拍得不夠好才走不出國際~和題材無關
11/11 14:31, 21F

11/11 14:36, 6年前 , 22F
好萊塢的製片很多是律師跟會計師
11/11 14:36, 22F

11/11 14:45, 6年前 , 23F
你這講當那些發包的攝影師化妝師一定要領低薪就對了
11/11 14:45, 23F

11/11 14:45, 6年前 , 24F
..
11/11 14:45, 24F

11/11 15:13, 6年前 , 25F
補助是不應該拿,但風險評估沒那麼簡單,電影市場
11/11 15:13, 25F

11/11 15:13, 6年前 , 26F
很看運氣
11/11 15:13, 26F

11/11 15:13, 6年前 , 27F
你去年會紅的片跟今年可能完全不一樣
11/11 15:13, 27F

11/11 15:33, 6年前 , 28F
聽說那片是買斷,45億大概也分不到幾
11/11 15:33, 28F

11/11 15:50, 6年前 , 29F
那種能回本的電影很多啊,只是冷門到沒人聽過罷了
11/11 15:50, 29F

11/11 15:52, 6年前 , 30F
有的冷門電影不錯看,不過完全沒廣告你根本不知道
11/11 15:52, 30F

11/11 15:56, 6年前 , 31F
國片成本已經壓很低了吧 目擊者5千萬、江湖難事3千
11/11 15:56, 31F

11/11 15:56, 6年前 , 32F
萬 再壓低工作人員都不用吃飯了 要檢討的是如何吸引
11/11 15:56, 32F

11/11 15:56, 6年前 , 33F
人進場 像一屍到底那種超低成本又賣得好的片完全是
11/11 15:56, 33F

11/11 15:56, 6年前 , 34F
特例
11/11 15:56, 34F

11/11 15:57, 6年前 , 35F
可是台灣觀眾每年都在噴台灣只有青春愛情校園片,
11/11 15:57, 35F

11/11 15:57, 6年前 , 36F
而且好像通常都是台灣票房好,才有外國願意買
11/11 15:57, 36F

11/11 15:59, 6年前 , 37F
青春愛情只又劇本和演技阿... 成本可以說是最低的
11/11 15:59, 37F

11/11 15:59, 6年前 , 38F
劇本好演技又不要太糟,基本上就是穩
11/11 15:59, 38F

11/11 16:01, 6年前 , 39F
台灣現在連20年前的武俠古裝都拍不出來...
11/11 16:01, 39F

11/11 16:38, 6年前 , 40F
青春愛情電影除非有七月與安生的水準~不然也很膩了
11/11 16:38, 40F

11/11 16:47, 6年前 , 41F
沒競爭力
11/11 16:47, 41F

11/11 16:47, 6年前 , 42F
台灣電影的預算已經都有夠低了
11/11 16:47, 42F

11/11 16:59, 6年前 , 43F
你以為導演有學過財務嗎?有些創業小老闆,剛出來連
11/11 16:59, 43F

11/11 16:59, 6年前 , 44F
怎麼跑銀行都不知道
11/11 16:59, 44F

11/11 18:04, 6年前 , 45F
工作人員偶爾一部電影可以友情價,但一直壓低人家要
11/11 18:04, 45F

11/11 18:05, 6年前 , 46F
怎麼活
11/11 18:05, 46F

11/11 18:12, 6年前 , 47F
不要一直想成本的事~這樣品質永遠提升不了
11/11 18:12, 47F

11/11 20:31, 6年前 , 48F
可惜台灣大外銷的電影,好像都是靠中國
11/11 20:31, 48F

11/11 20:36, 6年前 , 49F
太在意成本 不斷cost down的結果不就變得跟台灣垃
11/11 20:36, 49F

11/11 20:36, 6年前 , 50F
圾綜藝節目一樣
11/11 20:36, 50F

11/11 20:37, 6年前 , 51F
在這種環境下想拍對得起自己的作品 就該要有賠錢
11/11 20:37, 51F

11/11 20:37, 6年前 , 52F
的心理準備
11/11 20:37, 52F

11/11 20:39, 6年前 , 53F
甘導演屁事 出錢的電影公司 管錢的是製片
11/11 20:39, 53F

11/11 22:54, 6年前 , 54F
這樣講世界上哪會有虧錢的片?
11/11 22:54, 54F

11/11 22:55, 6年前 , 55F
好萊屋一堆全球上映還虧爆的 難道電影公司都智障?
11/11 22:55, 55F

11/11 23:01, 6年前 , 56F
這篇真的太廢了 電影要損益平衡就連華納、迪士尼也
11/11 23:01, 56F

11/11 23:01, 6年前 , 57F
不是每部都做得到 你酸國片為什麼做不到真的很可笑
11/11 23:01, 57F

11/11 23:01, 6年前 , 58F
更不用說導演是負責拍片 這類評估工作不是他們該做
11/11 23:01, 58F

11/11 23:01, 6年前 , 59F
的好嗎?
11/11 23:01, 59F

11/11 23:03, 6年前 , 60F
不小心按到推 怒噓回來 廢文一篇
11/11 23:03, 60F

11/12 00:22, 6年前 , 61F
水拉~不要在意成本,導演全部都去做功德
11/12 00:22, 61F

11/12 01:39, 6年前 , 62F
要認真拍~錢該花就花~好萊塢導演哪一個在做功德?
11/12 01:39, 62F

11/12 01:59, 6年前 , 63F
就是一群想爽拿別人錢去花的人
11/12 01:59, 63F

11/12 02:00, 6年前 , 64F
未來應該獎勵有能力賺錢的導演,拿表現換獎勵
11/12 02:00, 64F

11/12 02:02, 6年前 , 65F
獎勵金應該用在鼓勵學習中有潛力的學生,都好幾十
11/12 02:02, 65F

11/12 02:02, 6年前 , 66F
歲的大人,還有臉一直伸手討錢
11/12 02:02, 66F

11/12 05:01, 6年前 , 67F
有時候我很羨慕印度總能生出一堆片不用挑國家也能賣
11/12 05:01, 67F

11/12 05:01, 6年前 , 68F
11/12 05:01, 68F

11/12 10:33, 6年前 , 69F
中肯
11/12 10:33, 69F
文章代碼(AID): #1ToF0-VQ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oF0-VQ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