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國片拍10部賠9部資金難找 投資方說出丟錢關鍵是文化部「輔導金」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頂風)時間6年前 (2019/11/11 23:25), 編輯推噓11(16527)
留言48則, 20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7/11 (看更多)
先講結論 台灣電影輔導金給具有高票房的劇本 對於電影創作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 台灣政府沒有成立一個中央電影公司來扶持新銳導演以及藝術電影 也是導致台灣電影無法走上國際舞台的另一個原因 為什麼投資者要看有沒有拿到輔導金才要投資你? 除了回本以外,背後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除了看監製、製作人以外 輔導金審查還要看你有沒有商業價值、會不會賣座 再決定要不要給你輔導金 《大尾鱸鰻》拿了輔導金,大尾是一部好電影嗎? 以票房來說,大尾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 但是這類型的電影無法走向國際 大尾,很明顯是要討好某一群觀眾 是豬哥亮的影迷、是中南部的觀眾群 臭豆腐很好吃,但是很難登上國際舞台 大尾,只有台灣的人才看得懂,跳脫出台灣,沒有人知道他在演什麼 就像臭豆腐一樣,只有台灣人知道他的好 以票房來說,有4億 跟戲院對拆還可以拿2億 號稱投資有六千萬,這樣還可以賺3倍的利潤 有哪個投資短期可以賺到三倍的獲利 當然要接續拍續集阿 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看好萊塢的電影長大 我們被這些劇情、電影特效給影響了幾十年 國片對於我們的吸引力當然不高阿 怎麼跟好萊塢比? 真的說起來,台灣電影說起來已經超過30年沒有進步了 當票房成為評分標準後,還剩下什麼 台灣把大量的精力以及資源都投資再有可能賺錢的商業電影上 年輕的導演投中優良劇本後,投資者還要修改你的劇本 要符合商業化,要大家喜歡才會有票房...等 要為了投資者修改自己的劇本,全部都是為了票房 為什麼韓國可以拍出失速列車這樣的片子出來 因為他們花了20年在拍片 電影,是需要不斷拍攝才會進步 我們一年才幾支國片在拍攝,大家都哪來歷練的機會 台灣缺乏中央資助的電影公司 缺乏投資那些,一看就是沒有票房的藝術電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485940.A.401.html

11/11 23:28, 6年前 , 1F
台灣有什麼電影公司嗎
11/11 23:28, 1F

11/11 23:32, 6年前 , 2F
但是一堆連20年前的八點檔特效都比不上是怎樣?
11/11 23:32, 2F

11/11 23:40, 6年前 , 3F
你們一方面想要“好電影”(藝術電影?) 一方面又想
11/11 23:40, 3F

11/11 23:40, 6年前 , 4F
要賣座 這樣本身就矛盾了吧?
11/11 23:40, 4F

11/11 23:40, 6年前 , 5F
先以有市場的本土題材站穩腳步 再想下一步哪有問題.
11/11 23:40, 5F

11/11 23:40, 6年前 , 6F
..
11/11 23:40, 6F

11/11 23:41, 6年前 , 7F
你是評審?怎麼知道輔導金的標準是給高票房的電影?
11/11 23:41, 7F

11/11 23:41, 6年前 , 8F
在企劃案階段票房也只能用類似影片類型預估個高低
11/11 23:41, 8F

11/11 23:41, 6年前 , 9F
標而已
11/11 23:41, 9F

11/11 23:43, 6年前 , 10F
先成立協會啦,跟棒協一樣發大財
11/11 23:43, 10F

11/11 23:57, 6年前 , 11F
國片不只藝術片缺乏投資,是所有國片都缺乏投資,輔導
11/11 23:57, 11F

11/11 23:58, 6年前 , 12F
金的定位也從輔導藝術電影變成輔導整個電影產業,大
11/11 23:58, 12F

11/11 23:58, 6年前 , 13F
尾的成功帶動了賀歲片的風潮,雖然都很沒營養但促進
11/11 23:58, 13F

11/11 23:59, 6年前 , 14F
了電影產業的流動跟活化,要先形成電影工業化才能拍
11/11 23:59, 14F

11/11 23:59, 6年前 , 15F
出高品質的電影
11/11 23:59, 15F

11/12 00:04, 6年前 , 16F
為什麼給外國看懂是絕對標準?
11/12 00:04, 16F

11/12 00:11, 6年前 , 17F
票房都有問題 如何永續經營
11/12 00:11, 17F

11/12 01:02, 6年前 , 18F
什麼都要補助,巨嬰還敢大聲?
11/12 01:02, 18F

11/12 01:23, 6年前 , 19F
藝術電影才是台灣的毒瘤
11/12 01:23, 19F

11/12 01:58, 6年前 , 20F
沒有哦 我是看國片長大的 小時候還有新桃太郎 好小
11/12 01:58, 20F

11/12 01:58, 6年前 , 21F
子可以看 當時國片被港片打趴 加入wto取消配額才正
11/12 01:58, 21F

11/12 01:58, 6年前 , 22F
式讓好萊塢支配我們的品味
11/12 01:58, 22F

11/12 01:59, 6年前 , 23F
那是90年代之後的事了
11/12 01:59, 23F

11/12 02:00, 6年前 , 24F
你完全忽略取消配額的影響了
11/12 02:00, 24F

11/12 02:03, 6年前 , 25F
韓國到現在都還在配額喔
11/12 02:03, 25F

11/12 02:13, 6年前 , 26F
電影公司不用靠政府,而且台灣電影不僅沒有進步,
11/12 02:13, 26F

11/12 02:13, 6年前 , 27F
還退步。最近看了飲食男女,驚為天人
11/12 02:13, 27F

11/12 04:36, 6年前 , 28F
輔導金講太死 審核標準就票房?
11/12 04:36, 28F

11/12 04:36, 6年前 , 29F
藝術電影超烙賽的啦 別再文青是否?
11/12 04:36, 29F

11/12 04:37, 6年前 , 30F
對 你就繼續曲高和寡搞藝術
11/12 04:37, 30F

11/12 09:49, 6年前 , 31F
票房跟藝術價值不一定互斥啊~ 教父
11/12 09:49, 31F

11/12 09:50, 6年前 , 32F
沒有票房就是美國艋舺y
11/12 09:50, 32F

11/12 10:15, 6年前 , 33F
自己沒錢想搞什麼藝術電影?!
11/12 10:15, 33F

11/12 11:21, 6年前 , 34F
拍爛片但是自稱搞藝術,就有輔導金花了
11/12 11:21, 34F

11/12 11:46, 6年前 , 35F
台灣電影公司有中影、果子、紅豆、張作驥、影ㄧ
11/12 11:46, 35F

11/12 12:24, 6年前 , 36F
韓國花了20年,台灣花了何止20年
11/12 12:24, 36F

11/12 12:25, 6年前 , 37F
以前港臺商業片有多蓬勃韓國根本沾不上邊
11/12 12:25, 37F

11/12 12:26, 6年前 , 38F
韓國是靠抗爭遊行暴動威脅美國人幫忙韓國的
11/12 12:26, 38F

11/12 12:28, 6年前 , 39F
他們搞革命的學生,會去放好萊塢片的廳放蛇
11/12 12:28, 39F

11/12 12:29, 6年前 , 40F
跟反送中一樣激烈的在搞電影革命
11/12 12:29, 40F

11/12 12:30, 6年前 , 41F
沒有美國人幫忙,韓國不可能在20年內爬那麼快
11/12 12:30, 41F

11/12 12:31, 6年前 , 42F
韓國人20年前的都在看吳宇森的港片
11/12 12:31, 42F

11/12 12:32, 6年前 , 43F
還有王家衛
11/12 12:32, 43F

11/12 13:37, 6年前 , 44F
韓國的電影有財團投資CJ是三星的樂天也有電影部門
11/12 13:37, 44F

11/12 13:37, 6年前 , 45F
台灣哪個財團在投資電影
11/12 13:37, 45F

11/12 15:59, 6年前 , 46F
我們全台票房還是沒有真正的透明,韓國領先我們一
11/12 15:59, 46F

11/12 15:59, 6年前 , 47F
大步
11/12 15:59, 47F

11/13 08:05, 6年前 , 48F
所以你的意思是政府該把錢給導演拿去圓夢拍賠錢片?
11/13 08:05, 48F
文章代碼(AID): #1ToNrqG1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oNrqG1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