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國片拍10部賠9部資金難找 投資方說出丟錢關鍵是文化部「輔導金」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 )時間6年前 (2019/11/12 08:53), 6年前編輯推噓6(14827)
留言49則, 2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8/11 (看更多)
※ 引述《channap (頂風)》之銘言: : 先講結論 : 台灣電影輔導金給具有高票房的劇本 : 對於電影創作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 : 台灣政府沒有成立一個中央電影公司來扶持新銳導演以及藝術電影 : 也是導致台灣電影無法走上國際舞台的另一個原因 全世界只有美國的電影能走到國際舞台 第二名了不起算你英國片 其他G8工業國 日本 俄羅斯 法國 德國 義大利 加拿大 大部分的電影都上不了國際舞台 中國 印度 也沒有 (印度在怎麼捧 了不起一年兩部進國際市場) 更不用說瑞士 丹麥 澳洲 韓國 說穿了 這世界大部分國家的電影 都上不了國際舞台 台灣電影業最奇怪的是沒有自知之明 明明小小一個島國 卻想看齊人口三億的美國 目標是連德國法國都辦不到的事情=.= 台灣電影從來就不需要走上國際舞台 因為連瑞士丹麥澳洲韓國都辦不到 台灣電影最需要的是穩定的市場 大尾鱸慢就是這種穩定的商業片 全世界都有一堆商業爛片 日本年年有年菜 柯南 蠟筆小新 多拉ㄟ夢 這些年年都有電影版 不一定好看 但一定不會賠錢 穩定的商業年菜 每一部都賺錢 在日本砸錢拍電影 沒有比柯南 蠟筆小新更穩賺不賠的 台灣缺乏的是這種穩賺不賠的爛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519983.A.EA8.html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8:53:33

11/12 09:00, 6年前 , 1F
笑死
11/12 09:00, 1F

11/12 09:01, 6年前 , 2F
沒有什麼是穩賺 豬哥亮是很穩的每部少一半票房
11/12 09:01, 2F

11/12 09:02, 6年前 , 3F
少到後來也會賠 你要拍商業片至少要到一定水準
11/12 09:02, 3F

11/12 09:03, 6年前 , 4F
觀眾才不會一直叫難看 光是這點就很難
11/12 09:03, 4F
要說穩賺 就是恐怖片 台灣只要拍恐怖片 很少有賠錢的 喜劇片本來就沒恐怖片穩定

11/12 09:07, 6年前 , 5F
沒什麼國家的電影上不了國際舞台?自己見識淺薄可笑
11/12 09:07, 5F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9:11:41

11/12 09:17, 6年前 , 6F
能打全球的的確只有美英,但是打打區域還OK
11/12 09:17, 6F

11/12 09:18, 6年前 , 7F
日韓的片銷亞洲都還銷的不錯啊
11/12 09:18, 7F
是阿 所以台灣的片目標能銷亞洲就夠了阿 整天想打好萊屋幹嘛啦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9:19:28

11/12 09:23, 6年前 , 8F
錯了 台灣是連這種爛片都拍不出來
11/12 09:23, 8F
台灣還蠻會拍恐怖片的 每部都賺耶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9:24:36

11/12 09:35, 6年前 , 9F
拍爛片還有觀眾自慰支持......
11/12 09:35, 9F
因為觀眾只想無腦看電影 不是每個人看電影都要知道什麼人生大道裡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9:36:52

11/12 09:46, 6年前 , 10F
其實是有道理,每次討論國片,都有人拿來跟美國比
11/12 09:46, 10F

11/12 09:46, 6年前 , 11F
,我就覺得好好笑,但台灣非常崇尚美國好萊塢,間
11/12 09:46, 11F

11/12 09:46, 6年前 , 12F
接導致國片被鄙視
11/12 09:46, 12F

11/12 09:49, 6年前 , 13F
什麼爛觀念
11/12 09:49, 13F

11/12 09:49, 6年前 , 14F
就朱延平、王晶 然後國片被瞧不起
11/12 09:49, 14F
但那也是很多人的歡樂童年回憶 包括我自己 雖然被瞧不起 但卻變成台灣人共同的回憶 這樣不好嗎?? ※ 編輯: Tosca (61.227.9.200 臺灣), 11/12/2019 09:56:00

11/12 09:59, 6年前 , 15F
補血
11/12 09:59, 15F

11/12 10:07, 6年前 , 16F
11/12 10:07, 16F

11/12 10:09, 6年前 , 17F
還沒學會走就想跑 台灣都站不穩了還整天想往國家發
11/12 10:09, 17F

11/12 10:09, 6年前 , 18F
11/12 10:09, 18F

11/12 10:09, 6年前 , 19F
好高騖遠
11/12 10:09, 19F

11/12 10:09, 6年前 , 20F
國際*
11/12 10:09, 20F

11/12 10:16, 6年前 , 21F
台灣電影可以走到香港就很不錯了
11/12 10:16, 21F

11/12 10:24, 6年前 , 22F
歧視動畫片,拿藝術家動畫師跟大尾盧曼比
11/12 10:24, 22F

11/12 10:40, 6年前 , 23F
ok boomer
11/12 10:40, 23F

11/12 10:41, 6年前 , 24F
公三小 台灣動畫電影票房就是爛 只有皮克斯和迪士尼
11/12 10:41, 24F

11/12 10:41, 6年前 , 25F
票房能看 其他幾乎都是直接爆死 沒看到以前很紅的阿
11/12 10:41, 25F

11/12 10:41, 6年前 , 26F
貴拍電影版還是慘賠收場嗎
11/12 10:41, 26F

11/12 10:42, 6年前 , 27F
想賺錢簡單啊 到對岸上映至少回本 看你要不要舔而已
11/12 10:42, 27F

11/12 10:42, 6年前 , 28F
大尾那種20年前的笑話大全說好片?
11/12 10:42, 28F

11/12 10:56, 6年前 , 29F
連穩定的商業片都沒有還想搞藝術片是蠻好笑的
11/12 10:56, 29F

11/12 11:06, 6年前 , 30F
柯南真的每年一部 莫名其妙
11/12 11:06, 30F

11/12 11:18, 6年前 , 31F
就是要裝成不求賺錢搞藝術,這些電影人才能騙吃騙
11/12 11:18, 31F

11/12 11:18, 6年前 , 32F
喝啊
11/12 11:18, 32F

11/12 11:24, 6年前 , 33F
請問韓國片的國際票房收益如何??
11/12 11:24, 33F

11/12 11:59, 6年前 , 34F
日本電影上不了國際???日本A片是宇宙通用耶
11/12 11:59, 34F

11/12 12:00, 6年前 , 35F
日本A片,不用翻譯,連外星人都看得懂
11/12 12:00, 35F

11/12 12:12, 6年前 , 36F
人家在講電影 你在講A片...
11/12 12:12, 36F

11/12 12:59, 6年前 , 37F
應該修正一下,台灣缺的是不會賠錢的爛片,這種片
11/12 12:59, 37F

11/12 12:59, 6年前 , 38F
越多才越有機會讓人練功
11/12 12:59, 38F

11/12 16:13, 6年前 , 39F
要有腦看電影也輪不到去看國片= =
11/12 16:13, 39F

11/12 16:50, 6年前 , 40F
好可怕的扁平世界觀...歐洲電影要論內涵絕對屌打美
11/12 16:50, 40F

11/12 16:50, 6年前 , 41F
國爽片好嗎
11/12 16:50, 41F

11/12 22:11, 6年前 , 42F
這才是真正大徹大悟後的觀點
11/12 22:11, 42F

11/12 23:50, 6年前 , 43F
有些對 台灣的確要走向國際是有好高騖遠 但南韓日本
11/12 23:50, 43F

11/12 23:52, 6年前 , 44F
有些片已經在亞洲很常發行 尤其南韓 那也算國際
11/12 23:52, 44F

11/12 23:53, 6年前 , 45F
台灣需要穩定的商業片沒錯 但豬哥亮已經曝光過度又
11/12 23:53, 45F

11/12 23:54, 6年前 , 46F
沒新樣式 後期自己拍大釣哥已無法高票房了
11/12 23:54, 46F

11/13 00:17, 6年前 , 47F
共三小
11/13 00:17, 47F

11/13 01:07, 6年前 , 48F
中肯,搞不懂整天想要上國際舞台到底是什麼不切實
11/13 01:07, 48F

11/13 01:07, 6年前 , 49F
際的幻想
11/13 01:07, 49F
文章代碼(AID): #1ToW9lwe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oW9lwe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