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很多好片會完全記不起任何配樂?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 )時間6年前 (2019/12/04 16:11), 6年前編輯推噓2(6422)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不是很多 是絕大部分片子 大部分的人都記不起任何音樂 很簡單 因為真的能寫出完美旋律 又跟電影完美結合 這世界上沒幾個作曲家辦到過 台灣觀眾比較熟悉的也才兩組: 約翰威廉斯 + 史帝芬史匹柏 久石讓 + 宮崎駿 漢斯季默 + 諾蘭 是配的不錯 但漢斯不是旋律型的 你記不起旋律正常 你只會知道有管風琴從頭到尾轟隆隆 其他大部分知名有地位的電影作曲家 事實上大部分都只有幾部大家會記得配樂 理由也很單純 阿就只有那幾部好看阿XD 像是范吉利斯 大家都記得火戰車 那他其他作品呢?你當然不知道 因為你又沒看過他其他電影XD 所以什麼007主題曲 回到未來主題曲 這些都很有名 但這些作曲家 到現在能被記住的曲子 其實只佔他們的作品非常少部分 沒辦法 因為他們配的電影 大部分都不好看 大部分都不是名片 所以這是相輔相成的 久石讓說穿了 也只有他配宮崎駿的 會讓大家記得 他很多其他電影音樂 你就不會記得了 一來電影不好看 二來也配的沒那麼搭 所以一部電影 配樂你記不住 是非常正常的 因為強大的電影作曲家 太少了 古典音樂歷史三四百年 作曲家那麼多 大家聽來聽去也才貝多芬 蕭邦 德布希 算一算不會超過三十人 電影音樂界更少 觀眾叫的出來的作曲家 不到十人 然後又要剛好配到賣座好看大家愛的電影 曲子才會被記住 不然也是白寫 就像范吉利斯 他大部分配的電影 一般人根本不會有機會看 真的都是白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8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447088.A.AAB.html ※ 編輯: Tosca (114.27.82.12 臺灣), 12/04/2019 16:12:12

12/04 16:20, 6年前 , 1F
久石讓 北野武 電影看太少
12/04 16:20, 1F
兩人後來拆夥XD

12/04 16:23, 6年前 , 2F
Vangelis的Blade Runner很有名
12/04 16:23, 2F
這部的旋律沒有火戰車那麼經典 ※ 編輯: Tosca (114.27.82.12 臺灣), 12/04/2019 16:24:59

12/04 16:29, 6年前 , 3F
久石讓+菊次郎的夏天
12/04 16:29, 3F

12/04 16:29, 6年前 , 4F

12/04 16:30, 6年前 , 5F
這首summer貫穿全劇
12/04 16:30, 5F

12/04 16:31, 6年前 , 6F
久石讓+羊與鋼之森 (台灣很迷的說要上片結果又gg)
12/04 16:31, 6F

12/04 16:31, 6年前 , 7F

12/04 16:31, 6年前 , 8F
這主題曲也是貫穿全劇
12/04 16:31, 8F

12/04 16:34, 6年前 , 9F
久石讓+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12/04 16:34, 9F

12/04 16:34, 6年前 , 10F

12/04 16:35, 6年前 , 11F
這些都是個人覺得和電影很搭的例子
12/04 16:35, 11F

12/04 16:39, 6年前 , 12F
特別推一下羊と鋼の森那首,喜歡他配宮﨑駿
12/04 16:39, 12F

12/04 16:40, 6年前 , 13F
應該也會喜歡這首The Dream of the Lambs
12/04 16:40, 13F

12/04 16:46, 6年前 , 14F
漢斯季默 + 諾蘭?????????????????????????????????
12/04 16:46, 14F

12/04 18:28, 6年前 , 15F
漢斯季默一堆超洗腦的吧
12/04 18:28, 15F

12/04 18:34, 6年前 , 16F
久石讓+送行者,爆紅的好不好,殯儀館必播
12/04 18:34, 16F

12/04 18:37, 6年前 , 17F
黑暗騎士三部曲 全面啟動 鋼鐵英雄 神力女超人
12/04 18:37, 17F

12/04 18:37, 6年前 , 18F
每個主題曲都洗腦到不行
12/04 18:37, 18F

12/04 19:34, 6年前 , 19F
久石讓+姜文 那首印象不能再深了 不是只有宮崎駿才
12/04 19:34, 19F

12/04 19:34, 6年前 , 20F
讓人印象深刻
12/04 19:34, 20F

12/04 19:35, 6年前 , 21F
最後的莫西根人 的配樂無敵棒
12/04 19:35, 21F

12/04 20:38, 6年前 , 22F
聽起來可能很矛盾,但是成功的配樂就是讓人沒有意
12/04 20:38, 22F

12/04 20:38, 6年前 , 23F
識到有配樂
12/04 20:38, 23F

12/04 20:48, 6年前 , 24F
久石讓只有宮崎駿才讓人知道?
12/04 20:48, 24F

12/04 20:48, 6年前 , 25F
你只是在暴露自己對電影配樂的無知而已
12/04 20:48, 25F

12/05 02:14, 6年前 , 26F
居然沒有Stanley Kubrick
12/05 02:14, 26F

12/05 05:52, 6年前 , 27F
除非是反覆出現的貫穿全劇的旋律,不然不覺得配樂在
12/05 05:52, 27F

12/05 05:52, 6年前 , 28F
觀影後還被觀眾記得是好配樂的必要條件
12/05 05:52, 28F

12/05 11:49, 6年前 , 29F
HZ不是旋律型??
12/05 11:49, 29F

12/05 11:51, 6年前 , 30F
原來配樂還有分型的,筆記..有像光劍這麼多型嗎?
12/05 11:51, 30F

12/05 15:01, 6年前 , 31F
你很少看日本電影嗎?久石讓一大堆沒不是和宮合作的
12/05 15:01, 31F

12/05 15:01, 6年前 , 32F
電影配樂都超棒的
12/05 15:01, 32F
文章代碼(AID): #1Tvsemgh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vsemgh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