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假如有鋼鐵人一的拍攝預算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歐A男孩)時間6年前 (2019/12/05 00:12), 6年前編輯推噓9(11218)
留言31則, 1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首先 他是美國拍的 (我是指他推出的自然大家就會想看) 再來 他是美國拍的 (指他的電影工業非常發達) 我自認為平時偶爾會看台灣電影 但台灣電影的CG真的不行 這個是我們電影工業的弱點 如果要委外國 溝通部份一定會再加上去 成本會再殿高 (但奇怪的是 又有很多外國電影cg是委台灣做的) 但台灣電影的特色是攝影/氛圍營造真的強 所以我覺得說台灣拍不拍的出鋼鐵人就像問藍球選手訓練後跑不跑的贏馬拉松 他們的訓練本來就導制強項不太一樣 不過其實我覺得另一個問題是 台灣要找出自己的強項 不能別人有什麼我們就想要有什麼 所以我想說的是 原PO問了這問題 代表他只是想要美式電影第2 那你就去看美國片就好了啊 韓國電影也沒有學美國 但也走出自己一條路 義大利/法國也沒學 最慘的是俄國拍了一個超英片 只有動畫還OK 最常被提起是吐嘈的時候... ※ 引述《deepinheart (心深處)》之銘言: : 最近因為這邊有Disney plus可以看了 : 所以我重看了,鋼鐵人1, 2, 3 跟復仇者1, 2;剛好Disney+也有一部Marvel studio: as : sembling a universe 的紀錄片,我就點開來看... : 裡面提到當初鋼鐵人一,算是獨立製作的電影,查一下製作大概花了...1.86億美金(台 : 幣大概56億),把一個原本知名度不高的故事,講到世界知名,也開創了漫威10年盛世。 : 我又查了一下台灣平均電影消費大概80-90億一年,假設政府對電影消費抽10%稅,3年後 : 用這個稅金投個25億預算(考慮物價薪資等...在台灣這金額差不多等於鋼鐵人等級預算 : 了),台灣拍得出像鋼鐵人一這種等級的片嗎? : 因為如果我沒記錯,台灣電影從業人員講到票房不好,好像都是在講預算太低,不是其他 : 問題...假設預算問題用國家的力量刻意解決了,台灣的電影真的拍得起來嗎? : * 只有我覺得台灣只有極為少數的演員,拍電影不是在‘’念‘’台詞嗎? 我覺得25~40歲這一代的演員也有不少滿不錯的 很多人演戲都不會棒讀 (不過有些被中國拉走了QQ) 但是大多都要影/劇(有些還有舞台)雙捿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104.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475960.A.CFA.html

12/05 00:20, 6年前 , 1F
台灣連30年前的魔鬼終結者1水準
12/05 00:20, 1F

12/05 00:20, 6年前 , 2F
都拍不出來啦
12/05 00:20, 2F

12/05 00:21, 6年前 , 3F
這部片還只是被定義在B級片而已唷
12/05 00:21, 3F

12/05 00:36, 6年前 , 4F
你知道國外一堆電影裡的CG是台灣公司代工的嗎?XD
12/05 00:36, 4F
我知道啊 但是你看看KANO 賽德克 切小金的CG..... 甚至麻醉2的爆炸cg也不太行(我有停下來看一下XD) 不知為什麼台灣影視只要一用到cg的表現就會g_g ※ 編輯: oaboy (219.69.104.174 臺灣), 12/05/2019 00:44:02

12/05 00:45, 6年前 , 5F
應該說台灣電影的CG不行,而不是台灣做CG的能力不行
12/05 00:45, 5F

12/05 00:48, 6年前 , 6F
嗯....那我原文加上去好了
12/05 00:48, 6F
※ 編輯: oaboy (219.69.104.174 臺灣), 12/05/2019 00:49:26

12/05 02:04, 6年前 , 7F
錢吧 要真實就要雜天價預算
12/05 02:04, 7F

12/05 02:05, 6年前 , 8F
不是台灣的CG不行,而是你買不起那個CG
12/05 02:05, 8F

12/05 02:06, 6年前 , 9F
一部電影/電視的預算需要分配,你沒辦法配太多給CG
12/05 02:06, 9F

12/05 02:06, 6年前 , 10F
今天你真的把CG這部分給錢做到位,勢必要犧牲別的
12/05 02:06, 10F

12/05 02:07, 6年前 , 11F
譬如可能請不起哪個演員~或是剩餘資金拍不完作品
12/05 02:07, 11F

12/05 02:08, 6年前 , 12F
簡單舉例就像有些假面騎士前期資金燒很兇,各種特效
12/05 02:08, 12F

12/05 02:09, 6年前 , 13F
樣樣來,後面錢燒完就開始顆顆了,甚至還有招式太花錢
12/05 02:09, 13F

12/05 02:09, 6年前 , 14F
此招只出現過兩次左右的現象
12/05 02:09, 14F

12/05 02:50, 6年前 , 15F
因為CG=錢+時間
12/05 02:50, 15F

12/05 02:50, 6年前 , 16F
台灣這兩個都能給多少?
12/05 02:50, 16F

12/05 02:50, 6年前 , 17F
CG好像只有美國的電影OK 不覺得假
12/05 02:50, 17F

12/05 03:15, 6年前 , 18F
台灣有cg的技術阿 問題是cg要用錢砸出來 電影公司
12/05 03:15, 18F

12/05 03:15, 6年前 , 19F
出的起那個錢嗎
12/05 03:15, 19F

12/05 04:45, 6年前 , 20F
一想到我買票去看總鋪師就氣,拒看國片
12/05 04:45, 20F

12/05 08:07, 6年前 , 21F
所以國片的路就是現在的品質也不錯啊
12/05 08:07, 21F

12/05 08:12, 6年前 , 22F
樓上的蛋蛋782大大幫我吧話都講完了XD 其實說來說去
12/05 08:12, 22F

12/05 08:12, 6年前 , 23F
錢而已啦,製作費裡面能給CG的錢沒多少,自然出來
12/05 08:12, 23F

12/05 08:12, 6年前 , 24F
G品質就好不到哪裡去啦XD
12/05 08:12, 24F

12/05 08:12, 6年前 , 25F
靠是蛋蛋871啊!!對不起手機鍵盤選字超爛....
12/05 08:12, 25F

12/05 09:14, 6年前 , 26F
其實是蛋蛋781 XD
12/05 09:14, 26F

12/05 12:00, 6年前 , 27F
絕對不是台灣CG太差 而是片商給不給得起對應的報酬
12/05 12:00, 27F

12/05 12:01, 6年前 , 28F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在哪都一樣
12/05 12:01, 28F

12/05 12:19, 6年前 , 29F
CG就是錢
12/05 12:19, 29F

12/06 02:40, 6年前 , 30F
有cg技術,但別忘了前製跟拍攝的整合作業,這部分
12/06 02:40, 30F

12/06 02:40, 6年前 , 31F
正是台灣所缺乏的經驗
12/06 02:40, 31F
文章代碼(AID): #1Tvzhupw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vzhupw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