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 雷] 捍衛戰士獨行俠 問題請益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雅史)時間3年前 (2022/07/24 20:15), 3年前編輯推噓8(806)
留言14則, 9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teinadler (平伏せ,愚民ども。)》之銘言: :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 大叔我菜雞一隻,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 : 就是最後阿湯哥和公雞駕著F14逃出, : 要被最後那隻五代戰機打下來時,Hangman 關鍵救援 : 我有看錯嗎?Hangman駕的好像是F18?(不確定有沒看錯...) : 我的疑問是 : 1. 如果讓他待命,為什麼不是請他在F35/F22上待命? F-35C(海軍艦載型)2019年才服役,獨行俠拍片過程大約是2018-2019年左右。 那時候 艦載機主力還是F/A-18E/F,簡單來說就是一來F-35C數量還不多,另外就是編劇要debuff 啊(大笑) 不然第一集阿湯哥剛升空後準備救冰人時,蒸氣彈射器剛好故障?還一次掛 兩個? 另外F-22是空軍用,是陸基戰鬥機(陸地起降)不可能在航母上出現的! 艦載型戰機光 起落架強度上就差很多了(往航母上降落有點像是飛機往甲板“砸”的感覺) : 我明白一開始的任務說明有解釋為什麼不用五代機(合不合理是另一回事) : 但是以他們的任務類型來說,如果前面四架飛機任何一架無法順利飛抵目的地 : 其實在艦上的待命機也沒有辦法趕得上去遞補同伴... : 反而我認為與其要Hangman在母艦上待命 : 為何不一開始就讓他擔任第三小隊?或是飛在隊伍最後做為支援或隨時補上? : 這邊是否有哪裡是我看漏的部分呢? : 2. 敵機被他鎖定了怎麼都沒反應?還在要射出飛彈的那一刻自己被『冷箭』給擊落? 因為是被Hangman用紅外線導引飛彈擊落的啊!被敵人用紅外線導引飛彈打,代表已經進 入目視狗鬥範圍了,當然不會有警告聲!這時只能靠飛行員眼觀四面來看對方在哪,並且 做出相對應的迴避等動作! 反之如果是雷達導引飛彈,是在視距外的,戰 機尾部有雷達接收器,當你被對方雷達掃 描到時,機內會有警報聲警告你被掃到了! 如果警報聲持續作響呢? 代表已經鎖定你了 ! : 當然電影效果我覺得是可以解釋啦, : 但還是覺得如果最後面來一段讓Hangman和敵機的狗鬥會更有戲劇張力 : 以上 希望有大神幫解惑 (或告知我哪裡看漏了) 原則上就是電影效果啦(笑)正常那範圍,航母打擊群外圍巡弋的飛機早就先過去招呼了 。另外片中的SAM其實是雷達導引飛彈,丟熱焰彈是沒用的(純粹是視覺效果)即使是紅 外線導引飛彈,也不能保證你丟了就沒事。 所以像衝出封鎖線開頭飛彈緊追不捨的橋段也是電影效果(不然我們幹嘛還要想盡任何方 式跟美國買戰機甚至自己研發?)現實中你只要能閃過一次飛彈的追擊,基本上那枚飛彈 的動能也差不多了,而且飛彈的燃料也有限 現實中就SR-71黑鳥偵察機(已除役)能飛得比飛彈快吧?不然就電影中的Darkstar了(1 0馬赫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95.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8664910.A.618.html ※ 編輯: masashi (49.217.195.102 臺灣), 07/24/2022 20:16:49

07/24 20:18, 3年前 , 1F
鳳凰飛彈也是因為會大幅削弱戲劇性而被無視
07/24 20:18, 1F
空戰片就是要玩狗鬥才熱血啊(笑) 我在某篇推文就講了,以後空戰片就算到六代七代機,照玩狗鬥啦 ※ 編輯: masashi (49.217.195.102 臺灣), 07/24/2022 21:11:23

07/24 21:08, 3年前 , 2F
鳳凰飛彈雪山國應該沒有
07/24 21:08, 2F

07/24 21:16, 3年前 , 3F
流落在外的老貓早就沒有鳳凰飛彈了
07/24 21:16, 3F

07/24 21:26, 3年前 , 4F
你戰鬥機飛行員嗎?
07/24 21:26, 4F
我是搖桿戰鬥機飛行員(大笑) 空戰奇兵(AceCombat)的骨灰級玩家一枚

07/24 21:30, 3年前 , 5F
其實我是說第一集啦XDD
07/24 21:30, 5F

07/24 21:42, 3年前 , 6F
第一集的F-14完全沒掛鳳凰飛彈
07/24 21:42, 6F

07/24 21:45, 3年前 , 7F
第一集能射鳳凰的話片尾一下就結束了
07/24 21:45, 7F

07/24 21:46, 3年前 , 8F
那些米格二八故意飛的那麼密,搞不好一顆可以打下
07/24 21:46, 8F

07/24 21:46, 3年前 , 9F
好幾架
07/24 21:46, 9F

07/24 21:59, 3年前 , 10F
機戰未來那個不知道幾代機都在狗鬥了www
07/24 21:59, 10F

07/24 22:59, 3年前 , 11F
鳳凰很重。
07/24 22:59, 11F

07/24 23:24, 3年前 , 12F
所以TGM才把鳳凰擬人化啊(無誤)
07/24 23:24, 12F

07/24 23:25, 3年前 , 13F
不過版上的飛官大大是說是有暗喻鳳凰城的中隊啦
07/24 23:25, 13F
※ 編輯: masashi (49.217.195.102 臺灣), 07/25/2022 00:29:40

07/25 20:53, 3年前 , 14F
幹,今天晚上再去刷一次
07/25 20:53, 14F
文章代碼(AID): #1YtJVEOO (movi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YtJVEOO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