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各位覺得韓國電影是怎麼流行起來的?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1+2=3)時間3年前 (2022/08/25 23:07), 3年前編輯推噓13(17434)
留言55則, 23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原文沒什麼內容,恕刪 我自己很喜歡看真人實事改編的韓影,好不好看其次,但出來基本上就會去看,除了手撕日 本鬼子那種歷史片。 像是《逃出摩加迪休》《空氣殺人》《熔爐》《素媛》乃至《殺人回憶》 尤其是談自己國家歷史的,《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1987》乃至《華麗的假期》等等 雖然韓影一貫性的還滿矯情的,但口嫌體正直 不小心哭的還是會哭 當然《駭人怪物》《鐵線蟲入侵》《隧道》之類的人禍片,或是描寫社會角落的我也喜歡看 回這篇也只是想抱怨一下 我某天在家重溫《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時 後半段開始,旁邊傳來雙聲道評論音軌 一邊開始講述228時,國民政府有多無辜之類的 另一邊則開始反駁說228時,國民政府有多可惡 之後我就不在客廳看電影,回房間用手機電腦看,又或是趁沒人在家時才用電視大螢幕看 啊不就還好我看的是韓影,雖然兩個評論音軌都不喜歡韓國,但我真慶幸自己不是在看《返 校》 《返校》在國片中,算是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整體還是很隱晦,不是真人實事改編,而是用 虛構故事來指涉當年歷史 接下來的《流麻溝》大概才算是真人實事改編的歷史劇 剩下的國片有多少敢直接談歷史或政府?基本上都是紀錄片形式,因為這樣才不會有「改編 」的問題而被炎上 對,雖然我沒看台劇,但《茶金》爭議被炎上,在網路上吵成藍綠議題時,能怎麼辦,兩手 一攤?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裡的,司機的孩子,原型角色其實是男孩,不是女孩,韓國有人因 此去抗議炎上嗎? 在台灣拍電影,真的不容易。 有人會罵只會拍文青小片,有人會罵只拍情愛商業片,同志電影被兩邊一起罵((( 其實主要還是整個電影團隊的功力,像是《美國女孩》或是《該死的阿修羅》這種社會一隅 的故事,也能被多數影迷叫好,但仍舊有許多人在內心早已認定了「國片 = 爛片」,連上 了串流平台都不願意看 這跟政府補助、沒有國片保護無關,最重要的是國人自己支持與否,以及是否敢大聲評判好 壞 而不是不進電影院就先否定一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70.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1440050.A.583.html

08/25 23:28, 3年前 , 1F
國片有好的沒錯,但一堆文青半桶水在那邊不可一世
08/25 23:28, 1F

08/25 23:29, 3年前 , 2F
真的很可笑,沒端出什麼好的牛肉也在那邊吹
08/25 23:29, 2F

08/25 23:38, 3年前 , 3F
推你這篇
08/25 23:38, 3F

08/25 23:38, 3年前 , 4F
台灣觀眾不成熟 很多題材變成不能碰
08/25 23:38, 4F

08/25 23:41, 3年前 , 5F
08/25 23:41, 5F

08/25 23:52, 3年前 , 6F
之前看宋康昊演的麻藥王也好看
08/25 23:52, 6F

08/25 23:53, 3年前 , 7F
宋演的幾乎都好看...
08/25 23:53, 7F

08/25 23:53, 3年前 , 8F
計程車司機或是辯護人都好看
08/25 23:53, 8F

08/25 23:58, 3年前 , 9F
台灣觀眾不成熟(X
08/25 23:58, 9F

08/25 23:59, 3年前 , 10F
片子不好看(O
08/25 23:59, 10F

08/25 23:59, 3年前 , 11F
整天檢討觀眾根本可笑至極
08/25 23:59, 11F
有不少人根本是連看都沒看,就開始說爛,沒看過還批判個什麼,不好看大可以看過之後在 網路發文,很多人發文之後就會發酵,導演是誰就會被記住

08/26 00:03, 3年前 , 12F
只想扯政治的片本來就是小眾 拍一堆獨派政治片不捧
08/26 00:03, 12F

08/26 00:04, 3年前 , 13F
場還要被你怪 怎不去拍台獨抓杷仔的故事
08/26 00:04, 13F
去拍啊,我也會看,但是製作團隊功力不夠,那還有什麼用

08/26 00:15, 3年前 , 14F
太多議題不知道是不敢碰還是不會拍 總之光看名稱...
08/26 00:15, 14F

08/26 00:16, 3年前 , 15F
像目擊者、血觀音這種 大概就很不錯 可惜也不多
08/26 00:16, 15F

08/26 00:21, 3年前 , 16F
返校難看死了= =
08/26 00:21, 16F

08/26 00:21, 3年前 , 17F
影劇若美國紙牌屋搬來台灣拍 台灣題材爆幹多
08/26 00:21, 17F
是啊,不過也要整體能力夠,像《引爆點》就真的很難看

08/26 00:22, 3年前 , 18F
返校就是標準導演想說的很多 但能力未夠班的代表
08/26 00:22, 18F

08/26 00:24, 3年前 , 19F
硬要弄的好像要傳達什麼了不起的想法還是理念
08/26 00:24, 19F

08/26 00:24, 3年前 , 20F
結果劇情本體爛成狗屎
08/26 00:24, 20F
不錯的表現是指票房上,演技其實也還勉強可以 所以我後面說了,最主要還是整個製作團隊的功力

08/26 00:25, 3年前 , 21F
素材很多不會處理也沒用,有些人東西太爛沒人想買
08/26 00:25, 21F

08/26 00:25, 3年前 , 22F
就整天上綱政治迫害,呵呵
08/26 00:25, 22F

08/26 00:27, 3年前 , 23F
故事都說不好還想搞什麼隱喻跟理念根本空談
08/26 00:27, 23F
導演爛也沒辦法,但也不是沒有好導演。 問題是導演真的有那麼厲害的話,還留在台灣幹嘛,台灣連基本盤都不一定有了,還不如去 國外拍拍片。

08/26 00:33, 3年前 , 24F
返校最後面那段話我實在不行
08/26 00:33, 24F

08/26 00:37, 3年前 , 25F
拜託台灣電影能先做到不出戲這最基本要求
08/26 00:37, 25F
我覺得美女已經做到了吧?

08/26 01:14, 3年前 , 26F
韓國的恐怖片很爛啊,犯罪片極佳
08/26 01:14, 26F
你不提,我還沒想到,我沒看過韓國的恐怖片(鬼片、驚悚片),還是說《流感》《鐵線蟲入 侵》這類的就算是了?

08/26 01:18, 3年前 , 27F
台灣的電影 整天說教 想傳達什麼有的沒的 爛
08/26 01:18, 27F

08/26 01:18, 3年前 , 28F
韓國真的屌打 跟觀眾無關
08/26 01:18, 28F

08/26 01:20, 3年前 , 29F
國片連「演」好故事都做不到 都用說教的
08/26 01:20, 29F

08/26 01:21, 3年前 , 30F
韓國就是廢話不多 用氛圍就贏你了
08/26 01:21, 30F
那最近有哪幾部上檔的國片都是在說教?寫幾個心得分享讓大家知道一下,幫大家踩雷就靠 你了 ※ 編輯: nobady98 (49.217.70.230 臺灣), 08/26/2022 04:17:18

08/26 04:37, 3年前 , 31F
請問”炎上”是什麼意思?
08/26 04:37, 31F
日文,大概類似於被出征。 ※ 編輯: nobady98 (49.217.70.230 臺灣), 08/26/2022 08:16:22

08/26 09:31, 3年前 , 32F
雙聲道是什麼?寫個文章都讓人出戲還敢說別人啊?
08/26 09:31, 32F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推了。 看來其他人都看得懂,應該沒什麼問題。

08/26 09:46, 3年前 , 33F
韓國更愛說教欸,煽情+說教
08/26 09:46, 33F
說真的,我不知道每個人口中所謂「說教」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有些人認為是,有些人認為 不是,就好像一塊綠豆糕 ※ 編輯: nobady98 (49.217.70.230 臺灣), 08/26/2022 09:55:06

08/26 10:22, 3年前 , 34F
彈幕可以關閉,旁邊有點吵就扁他,答案給你了不用
08/26 10:22, 34F

08/26 10:43, 3年前 , 35F
要讓人吞得進去,再講求後面的發酵,韓影至少做到了
08/26 10:43, 35F

08/26 10:44, 3年前 , 36F
順口,劇情節奏流暢,引人入勝
08/26 10:44, 36F

08/26 13:20, 3年前 , 37F
說韓國片煽情及說教的網友,具體說出片名,比較好,
08/26 13:20, 37F

08/26 13:20, 3年前 , 38F
否則各國都有這種類型的影片,每個人的認定也不同,
08/26 13:20, 38F

08/26 13:20, 3年前 , 39F
你認為煽情及說教?也許我不認為。
08/26 13:20, 39F

08/26 13:41, 3年前 , 40F
美國女孩真的是部爛片還能被那麼多影迷鼓勵真不簡單
08/26 13:41, 40F
為什麼會是爛片?版上好雷居多,連沒什麼在看國片的小羊大都給了好雷。

08/26 13:42, 3年前 , 41F
請問該死的阿修羅現在那裡看得到?
08/26 13:42, 41F

08/26 13:44, 3年前 , 42F
重點還是導演,返校跟麻遛溝都是找生手來導當然難看
08/26 13:44, 42F
大哥,流麻溝還沒上映啊,導演也不是生手吧?

08/26 13:44, 3年前 , 43F
好的題材也需要好的導演
08/26 13:44, 43F

08/26 13:45, 3年前 , 44F
返校導演專長是美術,當導演根本是個大外行
08/26 13:45, 44F

08/26 13:47, 3年前 , 45F
觀眾不成熟 XDDDD
08/26 13:47, 45F

08/26 14:11, 3年前 , 46F
台灣不敢拍真人真事,會被政府關心,就沒啥好看了
08/26 14:11, 46F

08/26 14:12, 3年前 , 47F
我也是都以真人真事為主,其餘就看劇情挑片...
08/26 14:12, 47F
某次有片《逃出立法院》還搞什麼拔掉殭屍立委之類的,噱頭弄很大,好像真的要把台灣政 界黑暗的那些東西揭發出來……去電影院看完後,我:

08/26 14:40, 3年前 , 48F
就算是真人真事,導演太爛拍的也不好看,重點是導演
08/26 14:40, 48F

08/26 14:42, 3年前 , 49F
七號房的禮物跟國際市場都很煽情沒錯,可能你沒看過
08/26 14:42, 49F

08/26 14:43, 3年前 , 50F
現在咒打開亞洲市場,但願不要鬼片拍不停真變成鬼島
08/26 14:43, 50F

08/26 14:45, 3年前 , 51F
像我們台灣的愛情片獨步全亞洲,台灣應該是座愛情島
08/26 14:45, 51F
當然看過啦,七號房我記得也是真人實事改編。 情愛片也不錯啊,說不定可以塑造愛情產業鏈,好像在哪邊聽過。

08/26 16:44, 3年前 , 52F
還在台灣不敢拍真人真事勒 自己不知道而已吧
08/26 16:44, 52F

08/26 16:44, 3年前 , 53F
隨便咕狗都有的東西還在造謠
08/26 16:44, 53F
那你舉幾個出來聽聽吧,歷史真人實事改編的我想大概就賽德克巴萊?

08/26 17:27, 3年前 , 54F
台灣就是個藝術美學尚未開化的社會
08/26 17:27, 54F

08/26 17:28, 3年前 , 55F
台灣人自稱民主 其實思想尚未解放
08/26 17:28, 55F
有些人的存在跟SJW沒兩樣。 ※ 編輯: nobady98 (49.217.70.230 臺灣), 08/27/2022 00:57:44
文章代碼(AID): #1Z1v0oM3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1v0oM3 (movie)